Thursday 5 March 2015

实习(3)





哇塞!这一篇我到底是拖了有多久啊?我实习结束到现在都快要两个月了……

好啦!这《实习》最后一篇当然是要写一下感想和感谢的。

首先就讲讲我的感想吧!我在Maintainence的部门里呆了两个星期。开始一两天(还是一个星期?!),我还是蛮多东西做的。我学习了帮他们key in 司机们的油单,让他们可以claim钱之类的。之后,因为有个新的同事来了,我连座位也没有了,硬生生只给了我一张椅子,叫我找个位置坐下。然后,连工作也没有了。当时,我真的又难过到。原来,现实还真残酷。你只是个烂臭实习生,所以你连新进员工都不如。

我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然后有个人随便教了我一点东西。现在,我已经忘记那个大叔教过我什么了。囧

之后的明天,我不想再坐在大叔的旁边。因为他的座位既没有桌子可以给我看书,我坐在那里也觉得很不便。因为那里靠近门口,来来往往都是人,我很不惯这样的。于是我搬到了某个角落,那里有桌子,之间还有两个同事。

本来以为跟他们是没话聊了。我的人本身慢热,也不懂要跟他们聊什么才好,所以根本没有希望过会跟他们熟起来。我就自己看书,滑手机。顺带一提,这里根本没人管,部门主管呆在房间里,偶尔才会出来上个厕所那些,所以那里的同事都很放松的。

可是,久而久之,我跟这两位同事渐渐地就聊开了,而且还越聊越起劲。其实,这都归功于那个男同事。因为他真的很三八,然后会一直跟我聊天。其实,我真的很感谢他。因为如果没有他,我想我那两个星期都会在闷闷中度过。

所以啊,整体来说,这间公司还是挺好的。但是如果你问我,毕业后我会来这里工作吗?答案是:不会。因为我真的看不惯他们的工作方式,也不是很喜欢那里的老板,更不喜欢他们当中的那些小人。我很清楚我在这里工作一定不会开心,所以这里不会是我的选择。

最后的最后,我要感谢的人有我在sales部门,一进公司就跟我说厕所在哪里的大姐(是我问的,因为早上去到那里就想上厕所)。待我如朋友,跟我闲聊,并叫我做SI的另一位大姐。Admin部门,当然更要感谢了。因为这里是我呆得最开心的地方啊。这里有很妈妈的Kak mas。她真的很好很好,会一直不让我一个人呆着,找事给我做、会说你热要告诉我,别热坏了(冷气太冷,她关了)、吃肯德基也会分我一块。遇到这么好的人,我真的很感谢。这个部门的经理也是我要感谢的,因为就是他带我进来这里实习的。进来后,他还给了我很多参考资料供我阅读。啊!还有!这里还有kak aenie(?!),她很瘦很瘦,只有40公斤!!!他也是个好人。我遇到问题他都会帮我。

Operation部门要感谢kak sha,他跟我解释了他们部门是怎么运作的,让我了解更多关于送货途中的情况。这里还有三位大叔的,他们人也都很好,只是跟司机讲话时都很凶,有点怕怕。到Documentation(我最不开心的部门),这里要感谢的人恐怕只有一个。她就是那个印度女生。就这样。(我知道这个部门我得感谢很敷衍……)

我的《实习》终结篇就是这样了。希望下一次的实习会更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