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ne 2017

何佩雯-我新发现的一位好棒棒本地作者!



啊啊啊!我又发掘到了一位很棒的本地作者啦!每每发现很棒的本地作者都会感觉超级开心的!看着他们的文字,真的会打从心底佩服他们。那些持续有在出版作品的,更是让我觉得他们真的真的好厉害!相比于出版了一本书之后再没有作品出现的作者(比如我很喜欢他的文字的7水),我会更加佩服一直有出版作品的作者。

并不是说一书作者不好,他们或许忙于工作而没有时间写作了,但我相信他们骨子里还是喜欢写作的(抱歉了7水,如果你再有作品,我一定还会去买的!)。只是我会比较欣赏持续出版作品的作者。欣赏他们的创意,欣赏他们的坚持,欣赏他们的毅力等等等等。

我现在要推荐的这位作者其实是我朋友的姐姐。这位姐姐在我印象中,其实是根据我朋友对他姐姐的描述啦,是位很爱动漫的女生。她会看很多很多的漫画,上网看很多很多的动漫,还会去cosplay动漫里的人物。那时候,听我朋友的描述,我对这位姐姐的印象完全跟写作没有联系。我是那天在滑脸书的时候,看见我朋友分享她姐姐出版的《喔喔,原来你是我的青梅竹马》的魔豆帖子,我才知道她姐姐是为作者。

我以为那本书是她的第一本作品。所以,看到帖子的隔天就去书局买来看了。我本来是抱着一种不妨一看的心态。因为一来,作者是朋友的姐姐,二来,我一向很支持本地创作啊!怎么知道,一看我就喜欢上她的文笔了。我在买那本书的时候,意外发现原来那本书不是她的第一本作品。

她在之前还出版过很多部作品!!!于是,看完那本书的隔天,我又去书局买了她其他的作品。一看之后,真的欲罢不能啊!没有夸张,她的书真的好好看!目前,我只看过她出版的棉花糖系列。她写的爱情故事真的很对我的口味,是我喜欢的起承转合。我尤其喜欢她写的,令男主和女主关系产生变化的点!真的真的写得很好啊!!!

说了那么久,我还没说他的名字是什么吼。(废话倒是说了不少~)说回正题,她的名字就是何佩雯啦!她是魔豆出版社的作者!希望看到这篇的你,可以到书局去买一本她的小说来看看,保证你不会后悔啦!哈哈!

把人家赞得天上有地上无的捧上天文到此为止!
顺便让你们看看《喔喔,原来你是我的青梅竹马》的一些内容!(文摘魔豆脸书)

在大城市生活了七年的男孩,原本该是快快乐乐的年终学校假期,却被逼要回到鸟不生蛋的乡村度过。在这里,他重遇当年的青梅竹马,而且还陷入老顽童爷爷的诡计里,成为农场的临时工人!一个娇生惯养的城市少爷,一个纯朴开朗的乡村少女,两人会在农场谱出什么样的青春故事呢?
---------------------------------------------
内容段落:
★颜叔叔和颜爷爷正在客厅里闲聊,颜妍这才敢小声地说出心事:“恒恒……好像不喜欢我,而且今天在农场里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他一直都很不高兴。”
说到这里,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幸好爸爸和妈妈回来了,恒恒他的脸色才和缓了一些。”
“傻孩子。”颜阿姨轻拍颜妍的头:“别想太多,他应该只是太累了。毕竟大老远地搭车来到这里,你们还带他去农场,他都没机会好好休息呢。”
但愿如此吧,颜妍心想。
另一边厢,沙发上的两父子也正讨论着骆恒。
“父亲,你确定要这么做?”颜叔叔面有难色地再三确认。
“是。”颜爷爷回答得很果断。
“但是……他适合吗?”颜叔叔换一个说法:“应该是说他愿意吗?”
“愿不愿意,还轮不到他选择呢。”颜爷爷的眼睛隐隐发亮,并呵呵呵地干笑了几声。
*
★颜爷爷清清喉咙,阻止颜妍再说下去:“我知道了。”
“爷爷?”颜妍有些错愕。
“没事。”颜爷爷罢了罢手后便走出大门:“我去找老朋友下棋。”
颜妍跟上去,骆恒亦然。当他追至庭院时,只剩下愣愣站在那里的颜妍。
她听到他的脚步声,稍微侧过身来。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他这么做是出自何意呢?
把自己搞得一身脏、整个人反胃的,却是提出这样的交换条件。
他这么做,到底是要她怎样呢?
“让你从这个地方解脱啊。”骆恒歪头说。这理由不是很明显吗?
“然后呢?”颜妍又问,像是一个小孩问着最笨的问题。
“然后你就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过你想要的人生。”骆恒只觉自己像是辅导老师,在开导和指引一个对前途茫然的人。
颜妍垂下头,骆恒看见她落下眼泪。
“你这个人,怎么那么残忍呢?”她哽咽地说。
他这么做,不但令她更加确认自己的心意,同时也叫她难过不已。
*
★骆恒从衣橱里取下明天和后天都穿不着的衣服,草率地折好再塞进行李箱。未几,视线落在那一罐罐的纸星星上。
他随手拿起一罐来看,里面的纸星星有些已有褪色现象。他这才知道,这些纸星星已有一段时间。
他以为忙了一会儿后人会有倦意,结果还是很精神。
既然躺在房里很无聊,他干脆到庭院前乘凉。
老实说在这里的日子,每一天都一样,乏味至极。
他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是度日如年,然而不知不觉,他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也在不知不觉中过了两个月。
刚来到这里的自己,明明巴不得赶快结束这个假期、尽快离开这里。
现在竟然有点不舍得。
最重要的是,他察觉内心有种微妙的情愫,正在酝酿中。
那是来自对颜妍的特殊感觉。
照理来说,他应该对后天就能回去一事感到松一口气才对。只是为何此时此刻,却有点沉重呢?
*

4 comments:

  1. 你快点去看她魔豆原创系列的!!!

    ReplyDelete
  2. 这作者真的很棒!推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