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y 2012

感动又愤怒的一瞬间




























首先,我会把那些令我愤怒的东西摆在比较后面说。因为我本身并不属于一个悲观的人。

我的妈妈是个很传统的女人。她穿不舍得穿,一件超过20块钱的衣服她也会嫌很贵而不舍得买来穿。她身上穿的永远是巴刹那些五块钱一件的货色。她也不爱漂亮,不喜欢美容。她认为那些化妆的安娣都很像妖精,所以她除了和爸爸结婚那天化妆之外,之后都没再化过妆了。(化妆的安娣,对不起啊!向您们至上万二分的歉意!!)

有时候,我真的很不明白,爸爸又不是负担不起这些,可是为什么妈妈总是要那么节省呢?是因为小时候节省惯了吗?还是妈妈本来就不喜欢浪费?

哎……这些就算了吧……反正妈妈也不可能在一下子就改变节俭的习惯,所以还是由她去吧。现在我要说令我很感动的事是,妈妈用手机了!


我在上面已经说过,我的妈妈是一个很节俭的人。因此,他认为手机本身就是一个奢侈品,而他觉得自己周围的人都有手机,那他还要手机来干嘛呢?而且,有了手机后,还要每个月帮它充值。所以,妈妈认为手机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必需品。虽然,我们大家都劝他出一部手机吧!这样也好让我们联系你,而你也可以更方便联系我们。

可是,妈妈听了之后更加不愿意使用手机了。原因是:你们是要我有了手机更加方便麻烦我去做这个做那个吧!我们听后真的无言了啦!!!老妈啊!我知道我们有时候是真的很喜欢叫你做东做西啦,可是我们这次可是真心为你着想的啊!怎么可以抹杀我们的好意!><

我们之所以那么想要妈妈使用手机是因为之前妈妈曾在骑电单车去工厂时发生意外。那时候就是因为他没手机所以没办法致电给爸爸。那时候妈妈带着满身伤回来可真是把我给吓死了!!好怕妈妈好不了……好怕妈妈撑不过去……更怕妈妈就此离开我……

还好那时撞到妈妈的马来情侣好心。他们送妈妈回来,还一直想妈妈道歉,妈妈才可以平安无事。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一直要求他用电话的。我们真的不想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毕竟好运气并不会一直跟着我们的。

可是,姐姐说妈妈今天答应使用手机了!那时候我看到姐姐的讯息的瞬间真的很惊喜!立场一直很坚定的妈妈竟然妥协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改变立场的呢?


促使他改变立场的原因竟然是我!!!啊!!!!!!!!!!!我真系接受唔到咯!!!妈妈说现在我上大学了。回家时间不定之余,爸爸工作又很繁忙。一直打电话个爸爸,爸爸觉得很烦。所以,为了我,妈妈决定使用手机了!当下,我的感觉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啊!妈妈真的很伟大,同时也很疼我。我真的不可以辜负她。

我答应自己,以后不管等多久,我都不可以打电话!我会一直等,等到爸爸来为止!为了爸爸,为了自己,也为了妈妈……我一定也不需要做到!我不可以有一丝焦躁的心情。我唯一可以报答他们辛苦工作还要赶来接我的方式就是耐心等待他们的到来。

其实,有时候我也很不明白自己。从小学到中学,有哪次补习放学不是要等待一段很漫长的时间的呢?为什么反而现在到了大学我却不能够忍受等待呢?我想或许是因为我已经等待久了,所以感觉厌恶了吧?不过,没关系……我相信我会为了妈妈而习惯再次等待的。只要我想的,没有什么是我办不到的!

好啦……说了感动的部分,现在要说说我愤怒的部分了!!!刚才,我姐姐信息我说要跟我借红蜻蜓出版社的书来看。她跟我借《冲吧,放牛班!》。我怕自己到了晚上会忘记。于是,我就立刻去房间的书橱拿那本书出来。不拿还好。一拿,翻开,简直是把我给气炸了!当下我就很想爆粗了!(我真的很气!!!)可是鉴于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爆粗也没人听到,而且一个人在家破口大骂可是会令人误会我神经病发作的。

所以,我压抑了怒气。不过,我真的很气,所以要来这里发泄一下不平。那本书本来是有书签的。结果,我刚刚一翻开来看,书签竟然不翼而飞了!真的是气死我了!!!我出于好心把书借给大家看,结果他们却不好好爱惜!还把里面的书签给弄不见了,真的是气死我了!

我是出于好心,但是他们却不安好心!我把事情告诉姐姐,结果姐姐还叫我节哀!气死我了!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会借书给别人了!(路人乙:哎呀!他哪里可能酱做!不可能的啦! BO KO NENG LA!)对啊!路人乙说对了。我不可能办到的。因为我想把好书都和大家分享,让大家读读我看过的书,然后互相分享心得。

说实在的,我真的很喜欢阅读。每次去书局都会消费300-400块。我一年的储蓄就用再买书了。比起买衣服那些,我更舍得买书看。也不知为什么,家里的人,除了大姐,就没有人喜欢看书了。我是例外的。虽然有点“骑呢”,但我会KEEP着这个习惯的。因为我就是爱阅读啊!谁管得了我!哼!(超嚣张的说!)

此外,今天我也会去学校参加MAJLIS ANUGERAH KECEMERLANGAN了。回去,没什么特别感觉。学校依然是老样子。还是和朋友们有说不完的话,老师还再三叫我们小声点。(PAISEH 的说。因为以前读书的时候也经常给老师叫我们不要说话那么大声。可是,老师大人啊,嗓门大是天生的,请体谅体谅我们吧!)

我有准备礼物送给我喜欢的老师。他们收到礼物后也很高兴,也问问我的近况。尤其是我的历史老师。他是最热情的啦!也很好笑啊她!哈哈!以前我们就经常打打闹闹了,现在回去感情还是不变!真是万幸啊!原来我在老师眼中,除了吵闹以外,还有一份真挚的感情存在。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师生感情,比起小学时的要强几百倍!ZARINA NOR'AINI HAZLIZATI &NANG CHENDA 老师,我会记得你们的。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花了一个下午写这篇部落,真的很爽啊!第一次记载那么多文字,果然成功只留给有付出、努力的人。以后我会努力的!努力成为一个好的博主!写一些很有营养的东西。希望关注我部落的人越来越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