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ly 2013

缺陷





























缺陷?
每个人都会多多少少有吧?
我当然也不例外。
不同的是,有的人的缺陷不会为生活带来什么麻烦,我的却会。
我的缺陷是天生的,怨不得人,
所以我从来都没埋怨过,只是治疗的过程会发脾气。
(毕竟那是我还是个小孩啊!)
废了那么多,我好像还没进入正题哦~
我的缺陷是我的眼睛。
我天生就有一对懒惰眼。
说真的,很痛苦!
小学的时候,我长得很胖,现在也很胖,
再加上那时的我很很很害羞,
所以都不敢告诉老师我的眼睛有问题,需要坐在前排。
结果,体格胖的我当然被安排在后面啦。
结果每天都看不到黑板的东西,
每天都要借别人的来抄。
痛苦不堪……

之后,
我的妈妈就去学校告诉老师我的眼睛有问题,
需要坐在前面,
我回到教室,班上的同学都好像在看怪物似的。
我当时真的很不想呆在班上啊!
同学一直问问问,其实我真的觉得有点丢脸的。
可是,
现在回想,其实有什么丢脸的呢?
我只是比别人不一样一点罢了。
哎,
果然,
人在不同的阶段,想法也会跟着不同的。
一段时间过后,
同学们就淡忘了这件事。
而我也松了一口气。
后来的后来,
我看见学校也有患这种眼疾的人。
他还贴着眼睛老呢~
当下我就感觉,
啊!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人!

那到底什么是懒惰眼呢?
我刚刚google了一下,
得出以下结果。


什么是“懒惰眼”或“弱视”?
这是用来形容在看来正常的眼睛,但模糊的视觉不能被矫正。

在9到11岁之间,儿童的视觉已完全成长。 在这之前,孩子正处于“可塑期”,他们可以适应抑制或阻止了影象的视觉问题。 如果及早发现的话,问题通常可被解决,恢复清晰视力。随着年龄成长,其治疗的艰难度也跟着提升。
弱视的一些起因包括: 斜视(横渡的或转动的眼睛),先天性白内障、浑浊的角膜、的眼皮、不同等的视觉和未更正的近视眼、远视或者散光。 弱视可发生于各种各样的程度,视潜在问题的严重性而定。 有些患者只是体验部份损失; 其他的呢则只能识别动作。
为什么当小孩患上懒惰眼或弱视时,我们需要特别关注呢?
患有弱视将缺乏双眼视觉,或实体视觉-能够融合的图像双眼在一起。实体视觉可帮助我们体会实际的深度。没有了它,判断距离的能力将被削弱。
是什么促使我们怀疑孩子有弱视?
孩子的双眼或一只眼睛拥有模糊的视觉。当孩子会斜眼或闭上一只眼睛看书或看电视时,父母应该对此加以调查。 如果您注意到您的孩子会习惯性的转或倾斜头来看东西时,可能是其视觉出了问题。
怎么证实患上弱视呢?
孩子很少会投诉说自己的视觉出现了问题。只要他们能利用一只眼睛清楚的看得见东西,他们可能不察觉其实他们的另一只眼睛已出现了视觉的问题。 建议常做检查以便能查出潜在问题。
当被怀疑患有弱视时,医生将深入探讨以下事件: 视觉、眼睛对准线、眼球的转动和融合(脑子拥有将两个图象混合形成一个图象的能力)。眼科医生也将检查眼睛的表面及后部的神经线以便能找出异常的现象。
弱视应该如何医治呢?

弱视的治疗是依个人的潜在问题而决定。 如果是折射问题的话,将会需要眼镜来矫正视觉。如果一只眼睛比另一只微弱,健康的眼睛每天将被遮盖数小时,这鼓励孩子使用更加微弱的眼睛以便不抑制从那只眼睛看到的图象。如果有白内障或有倦意的眼皮,通常需要动手术。 不管任何的弱视成因,在孩子还未永久性的忽视一只眼睛的作用以前及早发现并加以治疗是很重要的。



至于现在的我,
也没有去特别告诉我现在的朋友,
关于我眼睛的事情。
只有我的小学朋友才知道。
不是故意或者可以不提,
只是我觉得既然别人没问,
我又有那个必要去自掘疮疤吗?
不过要是别人问起的话,
我一定会大大方方地告诉那个人,
不会再想以前的那个我,
那么畏畏缩缩了。

我不明白上天为什么给我这么一双眼睛,
但,我知道,
祂那么做一定有祂的理由。
我希望我的孩子不会遗传我的眼睛。
我并不希望他会走我走过的路。
那条路多么辛苦,
我是知道的。







看见没?
小小年纪的我就必须戴着大大的眼睛。
那时的感觉就是,
超麻烦!
做什么都不方便。
要睡觉,不能随便睡,怕把眼睛压坏
去海边,又怕眼镜被冲走。
(那时我们家境不好,一副眼镜对我们来说是价值不菲的。)
所以,
我都很小心翼翼地对待我的眼镜。






这大概是我三年级时的照片。
这是我治疗的一部分。
看到吗?
即使到了三年级,我的疗程还没结束。
所以说,
我真的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像我一样。



现在,
我的病情已经算是稳定了。
不用每年都回去复诊。
平时,
只要注意看书,看电视的距离就好。
其实,
我觉得戴着眼镜没什么不好。
现在,
眼睛不也成了一种潮流指标吗?
所以,
我也不会去尝试佩戴隐形眼镜,
我本人觉得我还是戴着眼镜还比较好看。


好啦,
分享完了。
在这里,
希望和我有着同样眼疾的人,
不要灰心,不要气馁,
努力对抗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