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anuary 2017

当过实习生的你一定知道

1. 就算没有事情给你做,你还是得待在位子上发呆!你既不能玩手机,也不能做其他事情(比如:看书)其实啊,我觉得这个真的很不人道,所以我把它放在第一个来平衡一下我的心理。 不过,其实我现在的公司也没有跟我说过不可以上班的时候玩手机,可是正常人应该都不敢也不会在全世界都在忙的时候,自己在一边滑手机。重点是,你的位子还要是在老板房间一出来就看到的位置。虽然很不人道,但其实也没办法,只好一直积极地去跟别人讨工作咯。

2. 当同事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你通常都会不好意思去问他们关于工作上你不懂的事情。这个真的……同事真的好忙好忙,而你却很闲,因为刚进去也帮不上什么忙。可是,就是因为你刚进去,所以不懂的事情也很多很多。每一个文件夹,每一件同事交代你做的事情,对于你来说都是无数个疑问。这个时候,你只能在位子上,等到你的同事稍微没有那么忙碌的时候,你才去问了。这个等待的过程,或许会很漫长哦!


3. 午餐时间总是一个人。好啦,这一条其实因人而异。我放这条是在说我自己啦,哈哈。我现在每天都是自己带饭盒去公司的。有同事会相约一起出去吃,可是我不想跟去,因为才刚进公司,跟他们不太熟。我觉得假如我一起去了,也是很尴尬。为什么?因为没有话题啊!与其尴尬,不如自己在公司吃。顺便也可以趁机滑滑手机,玩玩游戏。

4. 前几个星期,肯定会处于懵逼状态。这个我也觉得是因人而异,可就是真的处于很懵的状态。前几个星期,我真的会觉得自己的书都白读了。书本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基本上派不上什么用场。我都需要自己重新去学习,去观察,去询问,才可以生存下来。反正,脸皮就是要够厚,不要害羞,自己也要动动脑筋,勤做笔记。做到这些,基本上,你的实习生涯或许就会比较好过一点点。


5. 和同事的谈话内容有90%以上,都只是工作。这条呢,同样也是因人而异。像我现在的这间公司,同事的年龄都介于28-40以上,所以很难跟他们找到共同的话题。别人的话题都围绕着孩子啊,老公啊这些的,而我这个连男朋友都没有的人,试问要我如何插进话题呢?所以啊,很多时候,我都是少说话多做事。不是不说,只是真的不懂可以跟他们聊什么。

好啦,以上就是我这三个星期的心得。或许以后还会有,或许会不再有。反正这篇就到这里啦。

加油吧!实习生!


1 comment:

  1. 所以你最近都在忙实习吗?加油加油,希望你一切顺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