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anuary 2020

悲伤逆流成河



是的,我又看了一部悲伤的电影。。。
网上说这部电影很好哭,于是在好奇心驱使下,我就去看了
电影是前年的,我现在才看(笑)
少年的你之前就有这部同样是校园霸凌的电影了
百度说,它是中国第一部以校园霸凌为题材的电影(郭敬明果然有种)

看了电影,我其实觉得销售真的比较好看
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中学吧)就看过原著小说,小说封面如下:



看完的时候,我记得自己真的很悲伤
看到最后,大家都不相信女主的时候,真的哭到不行

小说里描写的女主比电影里的更加绝望
你仿佛可以感受到女主的世界是多么黑暗
他需要帮助,却没有人可以帮助他

本来以为遇见顾森西是个希望
却因为他姐姐的事故遭受怀疑

从小生活在光环里的齐铭
跟自己的出身简直是天壤之别

生活不是女主可以选择的
妈妈更加不是

女主很努力地活着
却不知道活着为了什么
每天苟延残存地过着自己不能选择的生活

学校本是个圣洁之地
却偏偏充斥着害群之马

流言蜚语
三人成虎
为虎作伥

最终
女主角被击垮了

她没有可以抓得住的最后一株救命稻草
她只能以轻生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她没有选择
因为根本没人让他选择

我不知道校园霸凌在马来西亚严不严重
我只是希望这个事情不要再有
霸凌者或许会忘记当年是怎么霸凌别人
但是对于被霸凌者来说却是铭心刻骨的惨痛回忆

她或许忘记昨天午餐吃了什么
但是她却不可能忘记当年是如何被别人欺凌!

不要把你以为的玩笑加在别人身上
将心比心!!

STOP BULL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