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郭敬明 悲伤逆流成河




























这是在”谷神“那里拿的






























这本才是我在书展上买的,我也不懂为什么封面会不一样,但是内容一定是一样的!!


这本书是我在书展无意间看见的。当初买这本书是因为作家年轻,又有那么一点点的好看,所以才决定买的。

买了回家后,看了,觉得真的蛮不错。至少,我看了会因为感动而哭泣。

好吧,说说作者……

郭敬明,作家,生于四川省自贡市。网名是“第四维”,媒体由此称他“四维”或“小四”。中国大陆“80后”作家群代表人物之一。2005年3月,《福布斯》杂志中文版推出的“福布斯2005名人榜”中,郭敬明排名第92位。主要代表作长篇小说《幻城》,主畅销杂志《最小说》。




























附上作者酷照一张!(*^__^*) 嘻嘻……



内容简介:


你曾经有梦见这样无边无际的月光下的水域吗?
无声起伏的黑色的巨浪,在地平线上爆发出沉默的力量。
就这样,从仅仅打湿脚底,到盖住脚背,漫过小腿,一步一步地,走向寒冷寂静的深渊。
你有听到过这样的声音吗?
在很遥远,又恨贴近的地方传来。
像是有细小的虫子飞进了耳孔。在音腔里嗡嗡地振翅。
突突地跳动在太阳穴上的声音。
视界里拉动出长线的模糊的白色光点。
又是什么。
漫长的时光像是一条黑暗潮湿的闷热洞穴。
青春如同悬在头顶上面的点滴瓶。一滴一滴地流逝干净。
而窗外依然是阳光灿烂的晴朗世界。
就是这样了吧。


少女易遥在17岁时爱上不良少年后怀孕,和她比邻而居的齐铭则生活在完全不一样的世界里——老师的宠儿,父母的掌中宝。两人之间产生了某种介于爱情和友情之间、或者说是凌驾于爱情与友谊至上的微妙情感。直到顾森湘和顾森西姐弟俩出现在他们生活中,齐铭和顾森湘自然而然地相爱,大人们眼中的“坏孩子”顾森西对易遥产生了好感,当易遥与齐铭各自有了感情归属,彼此渐行渐远时,易遥却因无意中给顾森湘转发了一条短信,间接害死了她。后来,易遥因为齐铭和顾森西对自己的不信任以及他们对自己的厌恶,跳楼自杀了。那种全身的关节、骨骼、胸腔、头颅一起碎裂的声音,让齐铭再也承受不了,在弥漫着煤气的黑暗中慢慢闭上了眼睛。易遥,顾森湘,齐铭,都被淹没在悲伤的河流里,还有在电视机前哭红了双眼的顾森西,四个人的爱情,四个人的命运,纠结,撕裂……


内文摘录:

每一个女生的生命里,都有着这样一个男孩子。
他不属于爱情,也不是自己的男朋友。
可是,在离自己最近的距离内,一定有他的位置。

巨大的操场上,他和她隔着一公尺的距离,
她抬起头 闭上眼睛,说:真想快点离开这里。
他抬起头,说:我也是,真想快点去更远的地方。
易遥转过头来露出嘲笑的表情,但这抹嘲笑在齐铭回过头来之后突然消失。
她看到他眼里晃动的泪水,看得傻了。
心脏像冬天的落日一样,随着齐铭下拉的嘴角,惶惶然下坠。


真想快点离开这里。
真想快点去更远的地方。
但是,是你一个人,还是和我一起?



读后感:

其实我买这本书的时候就看死自己不可能很快读完。这是因为:

第一:这本书的厚度不容忽视
第二:我不太认识的作者的书通常我都是慢慢看的
第三:那时没有很强烈的看书心情

基于以上三大理由,我以为这本书我至少要花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把它看完。但是,当我读完第一章后,我就好像着了魔似的,不停不停地往下看。越看就越被故事吸引……

好想知道最后易遥到底有没有和齐铭在一起……
好想知道易遥最后有没有去堕胎……
好想知道顾森西会不会变好……

看到最后,当每个人都不相信易遥是清白的时候,我整个人就那样捧着那本书爆哭!易遥的身世已经够可怜,从小在一个缺乏父爱和母爱的环境下长大,从来就没人理会过她的一切。母亲更是每天对她打打骂骂,还每天问她:你为什么不去死?但是,齐铭——一个和易遥认识了那么多年的人和顾森西——一个对易遥的了解不会浅以及喜欢易遥的男生,竟然就那样误会、怀疑了易遥!就因为易遥有前科?就因为易遥是不良少女?就因为易遥来自一个妈妈是妓女的家庭?

这些都不是易遥自愿想要的,这些是大人们闯的祸!易遥在小时候也有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小家庭。随着爸爸妈妈的离婚,易遥的家庭也改变了。妈妈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差,动不动就打骂易遥,而父亲更是对他们的生活起居不闻不问。试问,在这样一个家庭环境下长大的易遥能怎么办?

生长在幸福家庭中的齐铭和顾森西根本一点也体会不到易遥的感受。和别人搞大了肚子,没钱堕胎,向爸爸要,却被爸爸告诫以后都别再来找他了。因为,爸爸已经有了一个新的家庭,不想平静的生活被打扰……易遥的心,在听到这一句话的同时,也跟着碎了……

易遥到最后也明白了,母亲虽然每天打骂着自己,但是心里却还是爱着她的。为了易遥的学费,母亲不惜每天接客,受尽邻居的鄙视和白眼,尤其是齐铭的妈妈。最后,母亲因为站在凳子上想去拿衣柜最上面的一个铁盒子,脚下没有踩稳,朝后摔了下来,后脑勺落地,连声音都没有发出来就死了……母亲死的时候,弄堂里没有一个人知道……(易遥和母亲住在弄堂里)盒子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信封,信封上写着【遥遥的学费】。信封里有一些钱,还有两张人身意外保险单,受益人是易遥。

在这之前,易遥还因为齐铭手机上自己的名字不是遥遥而是易遥而生气过。但其实,在世界某一个不经意的地方,早就有人一直在称呼自己是遥遥。只是,这样的称呼被封存在铁盒子里,最后以死亡为代价,才让自己听见……

其实他们根本没有站在易遥的角度想想。他们只会一味的怀疑、指责易遥。最后,把易遥逼上了绝路。顾森湘的命就是命,难道易遥的就不是吗?顾森湘的死是遗憾,难道易遥就改为这个遗憾负责吗?顾森湘的死,完全是因为齐铭!可是,不明就里的齐铭,有试过听听易遥的解释吗?没有!完全没有!他们都因为一封简讯,而认定害死顾森湘的人就是易遥!齐铭是最后和易遥通话的人。当时,易遥要求和齐铭见个面,把误会解释清楚。但是,齐铭却不肯和易遥见面。在伤心绝望下,易遥跳楼自杀了。这一切的发生都是因为齐铭!

或许是因为内疚、惭愧,齐铭也在易遥自杀后不久,趁着父母出去,开着煤气自杀了。而顾森西则在这一切事情发生后转校了。在新的学校里,他遇见了和易遥很像的一个女生。不是外表的像,而是内在的像……

当顾森西以为这个女孩有着和易遥同样的遭遇时,他开始留意着这个女孩。但是,他失望了……原来一切凌辱那个女生的事情都是她自己捏造出来的……

黑暗里,巨大的白色花朵。
被清凉的泉水洗涤之后,变得更加纯白,并且扩散出更加清冽的芬芳来……

~~o(>_<)o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