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14

作家































曾经,我的梦想是当一位作家。小学的时候,我曾经投稿到《小星星》画报,结果被刊登了。当时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没想过自己的作品会在云云稿件中被选中。我依稀还记得,我投稿的作品题目是《制作板面记》。看见自己被刊登的作品,那种心情真的是非笔墨能形容的。有高兴,有感动,但更多的是激动。而且那激动的心情,到现在我还记忆幽深。

随着年龄增长,我渐渐地没再投稿。写作也只是为了交老师的功课才写。在没有写作的期间,我看了很多书,但想要写作的冲劲却一直没有。然后,我看见和我同龄的作家,甚至是比我年龄还小的作家出现,例如:杨宝贝、糖糖、刘加妤都纷纷出版作品。这使我的心里又开始升起一股想写作的劲儿。

我非常羡慕作家自由自在的生活。不但工作时间自由,而且工作地点也很自由。这些都非常吸引我要当一个作家。我不喜欢局限于在一个地方工作,所以那时候我就非常向往像作家的那份自由自在。就是在这个时候,我萌生了想当作家的念头。

我上网找了很多关于媒体大专的资料,并打算大学念媒体。此外,我还开始尝试写小说。可是写了大概两章,我就没动力继续写下去了。A-Level过后,我选的科系也不是媒体系而是生意的科系。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身边人都说作家赚不了几个钱,作家不实际。所以,我毅然决定放弃念媒体。同时,我也停止了写作。我当时想,梦想就让它继续只是个梦想。如果梦想视线了,那生活不就没有目标了吗?
可是最近,我又开始写作了。写作动力来自于认识的一位博友(没错就是你啦,小p)出版自己的作品了。我看见她出版了作品除了激动还是激动。但是,我并不羡慕,因为我知道这是她坚持的成果。

趁着两个星期的假期,我想写一部爱情小说,完成后试着拿去投稿。暂且不说会不会被投篮,我现在想要做的是让这部小说不但有开头还要有结尾。上一部小说,我只写了三章就放弃了,这一部我一定要完成它。
我写了一个多星期,写了四章,近一万字。中间,我偷懒了很多天。在我偷懒的期间,我才发现,以作家为职业的人真的很厉害。因为在写作中途,你会觉得很懒,提不起劲去写。有的时候,你又会没有灵感,不懂怎么把故事接下去。

我才写了一万字,就感觉到这些了。那些出版了那么多书籍的作家又会是怎样的呢?我的目标是三万字,我能坚持吗?我非常庆幸自己的职业不是作家,不用一直有作品。现在,我开学了,更没时间写作了。这部作品,我一定会完成,只是需要的时间长短罢了。

我可以很写意地完成我的作品,我不喜欢在压力下完成的作品。我没有交稿期限,更没有销售压力。我就只是一个爱写作的人,没有束缚,没有压迫。我的作品绝对是零压力下完成的。当然,我也清楚,能当作家的,脑海里一定时常会出现灵感,而且也非常享受写作。或许,对他们而言,催稿就是他们的写作动力也说不定。

总结:作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的。
P/s:希望小P的作品大卖!她的作品叫《五步距离的暗恋》——笔恩)



我没记错名字吧?

9 comments:

  1. 其实我在放假的产量真的比平时上课还少,上课的时候会珍惜时间,放假就真的很懒惰。

    很高兴啊看到你这么写,我出书能鼓励到你真的很开心 哈哈哈!
    不管怎样,喜欢就去做,千万不要在逼自己的情况下完成小说,这样就不是叫喜欢了。
    我相信你已经明白,不管怎样,要坚持自己的兴趣!!
    不能忘记初衷!
    我相信只要你尝试,就一定会成功!!
    加油!!

    p/s: 书名没有写错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这样啦,要看到成功的例子,才会去尝试。史无前例的事情,我好像甚少做过。
      嗯!我一定会完成它的!而且是在轻松的状态下完成~
      还好没写错书名!!!

      Delete
    2. 就算没有前例,你也可以努力然后成为开拓者!哈哈哈!
      嗯嗯,努力!!!开开心心地完成它 !!:D

      嘻嘻,其实它还没有上架~

      Delete
    3. 我对自己能不能开先例没什么信心,哈哈
      会尽最大努力的!!

      是哦?我以为在书展卖了就是上架了。

      Delete
  2. 我们一起加油, Kim Kim !!!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