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ugust 2014

忆.童年































那天,在洗澡的时候突然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我是家里的老幺,上面有三个姐姐跟一个哥哥。依次排序是:我大姐、二姐、哥哥我三姐,之后再轮到我。对我来说,五个孩子算是蛮多的。可是,以前的人都习惯生多,换做是我,我一定不可能要那么多孩子。

我记得我的童年是被捧在手心的。我和我的三姐隔了6年,跟我大姐甚至是隔了11年。小的时候,听妈妈说,大家都很爱把我抱来抱去。我在那时是家里唯一的baby,所以特别惹人疼。

我还记得,以前我们一家人很爱到国内的一些州属玩去。为什么选择国内?因为那时候的我家并不富有,而且孩子又多,根本负担不起出国旅游的费用。就算是国内旅行,我们一家子也是玩得很开心的。

每当出去旅游,我总是会把头枕在大姐的大腿,脚丫子则放在二姐的大腿上,这姿势别提有多舒服了。我就这样一路可以安稳地睡着到达目的地。现在回想起来,我发现记忆中大姐都没有对我抱怨过我令她脚麻。
妈妈还说我不懂几个月大的时候(还在襁褓中),被我二姐从二楼那里滚了下来,结果我除了哭一会儿,竟然没什么大碍。我听了后感觉自己的头壳还蛮坚硬的,跌成这样竟然什么事也没有。我是行的!!!

除了家人的,我还记得读幼稚园的时候,我总是会抄某个小男生的功课。一边抄,一边听着他说:快点,快点,我妈妈就快来了!可是,我的手还是那个抄写速度,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加快。反而是他的妈妈到了,我还在抄,然后他就很有义气地等我抄完再回家。

再长大一点,我就读小学了。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在学校撞邪了。原因是我每天都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去上厕所。可能厕所的阴气太重,我那时候还小,阳气没那么强,所以就被好兄弟盯上了。撞了邪,成绩一落千丈,还不断生病,看了医生吃了药也不会好。妈妈带我去拜拜,成绩就回升,病痛也没有了,健康地成长到现在。我到现在也还在纳闷,那时候的我怎么就那么爱上厕所呢?

小学二三年级去住家附近的印度老师那里补习,结果学得了一身很强的马来文,英文就“麻麻地”。印度老师的口腔总是会散发“darl”(平时吃roti canaikuah)的味道。我一边听她的解说,一边闻着她口腔的味道。有时候,她的口腔离我太近,我真的会有一股想要作呕的感觉。只是基于礼貌,我每次都忍住了。

我还记得印度老师那里,有个胖子。他很爱叫人家拿铅笔或者是颜色笔给他。这些铅笔或颜色笔一到他手里,他就会表演用手劈断它们给你看。我不懂他的用意何在,当时的我只知道我就算有铅笔,我也不会给他。我不想我的铅笔被他这样白白浪费。

到了六年级,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年。这一年的时间过得特别快,考了UPSR,我们基本上就不用上课了。我的六年级,有两位人物让我想在这里记录一下。这两位都是个男生,他们都和我同桌过。

第一位,他有点娘娘腔。我们常被传绯闻,这些绯闻对我一点杀伤力也没有。偏偏对他却很管用,时常装出很尴尬的样子,令到本来可以不攻而破的绯闻被他这样一弄就变成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状态。我们俩很爱讲话,不分时间。上课讲,下课也讲,讲到最后,级任老师受不了,把我调去和另一个男生坐。这个男生就是我待会儿要说的男生。而现在我和这位娘娘腔的男生依然是朋友。他依然有点娘娘腔,我依然很爱讲话。只不过随着时过境迁,朋友圈也因升学后而不同,我们的友谊不再像以前那么要好了。这是我感觉遗憾的地方。

第二位,他不娘娘腔,而且很爱运动。他最喜欢打篮球。好笑的是,他每打一次篮球,就会摔坏一次眼镜。我那时真的很佩服他,知道打篮球会摔坏眼镜却还是时常这样做。他打篮球回来一定弄的满身大汗,我觉得很恶心,然后会下意识地避开和他接触。等他的汗干了,我才会和他接触。或许他知道我不喜欢汗淋淋的他,他也很识趣地在汗被吹干后才敢靠近我。这是我很感激的地方,因为要说出“喂,你汗淋淋很恶心”这种话是件不容易的事。我很喜欢在他喝水的时候,用手推他的水壶(我知道我很坏),可是他竟然不会把水滴出来。这是那时候的我觉得他很厉害的地方。

我和他同桌时,我依然爱讲话。本来他不太爱讲话,结果跟我同桌后,竟然也被老师说过几次。级任老师看换位对我没用,索性就没再让我换位了。我还记得他帮我出过一次头。或许他根本不记得他帮过我,可是我对于这件事却忘不了。因为这是第一次有人帮我出头。
还记得,那时好像是美术课。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然后站起来想要去拿点东西,结果回来想要坐下去的时候,我竟然扑了个空。我的椅子被人拉走了!然后我就结结实实地整个人跌坐在地上。我当时真的很想哭,一来是很痛,二来是觉得很丢脸。

就在我想要苦出来的当儿,他竟然帮我出口骂了那个女生。我当时真的不懂要说什么,心里除了感激就是感动。我没想过有人会帮我说话的,而他竟然在那个关键时刻帮了我。所以,我到现在还是对他当时的举动觉得很感谢。


我的童年并没有过的很奢华,可是回想起来却还是很满足,因为我知道我的父母已经给了我他们能够给我的一切。我的童年回忆虽然很平凡,但对我来说当中却有不少的感动。我感恩我拥有过这样的童年……

4 comments:

  1. 我觉得你好幸福啊~!!
    不知道为什么,打篮球的那个男生让我觉得你们之间有点甜蜜XD
    虽然他只是帮你出口气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感恩我有这么幸福的童年。
      哪有甜蜜啦,他可能那天突然正义感爆发!哈哈!

      Delete
  2. 我都忘记我的童年了,但很诚实的说,我当时的公主病应该很严重,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公主病的小孩不怎么讨喜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