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15

佛学营





这篇发生的又是好几个礼拜以前的事情了。几个礼拜前,我参加了一个佛学营。是不是很奇怪,一向不佛的我为什么会参加呢?原因当然是因为我的朋友啦!本来想说,参加活动收集课外活动分的,结果因为我之前转系的关系,所以课外活动那里出了一点问题。所以啊,这次这个活动的分数就白白浪费了,不过还是有收益啦,交了蛮多朋友的。(自我安慰?!

其实啊,我本身不是佛教徒,一点佛教的东西都没有的。我本来以为这种营就是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分组活动讨论之类。怎么知道,这个营比我想象中有趣。(除了要上佛学课之外

Day 1:我们在学校lobby集合,之后就出发。以往经验我都是乘坐学校巴士出发到目的地。这个营竟然是给每个组员一人十块钱去到目的地。庆幸的是不是各自出发,而是整队人一起出发。我们先坐学校的shuttle bus去到TBS,然后再坐KTM到芙蓉(营地在芙蓉),之后再搭计程车去到营地。我真的是头一回这样去到一个营地,这是这个营给我的惊喜之一。到了营地,我们briefing了一下,师傅就来给我上晚课。上晚课就是听一下佛偈,学习如何礼佛三拜、问讯这些基本的佛教礼仪,之后第一天就结束了。

Day 2:第二天才真正有一些活动。不过我们还是有指定的时间要上早午晚课。(我午课的时候都听到要睡着……囧)我们第二天早课过后的活动就是分组讨论一个课题。午课过后就是一些过关游戏。过关游戏不会太辛苦,可是我觉得他们没什么创意啦,因为都是抄袭Runningman的游戏。不过,他们要想游戏也是辛苦啦,哈哈!晚课过后,我们有个点灯仪式。手里捧着一个烛台,然后跟着师傅绕圈走。说到这个就讨厌,我的蜡烛不知为什么走着走着就给我灭掉了!我真的很怕被那个师傅看到啊!(那个师傅很爱骂人啦~)还好最后有惊无险地走完,然后赶紧跟后面的队友借火。囧x2

Day 3:这是我们要回去的一天啦!早课过后,我们就走路去到某个公园静坐。这个静坐,我又不小心睡着了。囧x3静坐过后,我们就被分派去芙蓉菜市场买菜,然后走回营地准备午餐。我去到菜市场根本就是只是跟着走,完全没有帮什么忙。人家走哪里我就跟着去哪里就是了。我只是负责把材料处理好,让我们队的大厨备用。午饭过后,又是听另一个师傅的讲座,依然很闷,可是我没有睡着哦!!!是不是觉得我棒棒哒?(呕)之后,就是分享会咯。分享一下我们这三天一来的收获、感受、感想。分享会过后就是等学校巴士来在我们回去,但是巴士误点,所以我回到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冲了凉,我直接就倒头大睡了。这三天真的是很累人啊!

这个营我觉得自己是没参加错啦!至少我觉得是这样。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天午饭过后,每个队都要负责打扫营地的某个地方。我们队负责的是厨房。我本来以为很快就能打扫好,怎么知道我们队竟然是最后一队打扫完毕。我真的觉得打扫厨房是个苦差,你永远有洗不完的碗碟。刷不完的锅。那个时候,我真的很佩服这个营的膳食组。

我们这个营的膳食都是工委们自己煮的,虽然食物不怎么好吃,可是心意分还是满满的。而且,煮食的大厨还是个男生哦!那个男生在我们队里,所以第三天的自己煮午餐任务,我们可是如鱼得水。(虽然到最后的时候时间有点不够,因为我们大厨是有点要求的人)这个是这个营给我的惊喜之二,因为通常都是营地那边的人负责提供食物给营员的啊!

再来,就是我觉得我的队友都很不错。他们当中不会有很自私的人,大家在活动中都会彼此帮助,彼此缓和。我们从来都没有吵架还是私底下跟别人说那个人什么什么不好,怎样怎样不爽。所以,我觉得这是让我觉得这个营没白来的原因。

总的来说呢,这个营除了要上佛学课之外,大致上都很好玩。如果你问我下次还会不会参加的话,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再参加了,因为我对佛学课真的一点热情也没有啊!!!!









2 comments:

  1. 看起来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我都没有机会去参加呢 ((对手指
    以前一直很想参加生活营可是一直找不到同伴陪我去 T^T
    自己一个人又没意思 QAQ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算是一个人去耶,因为朋友是工委,要负责活动流程那些的,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