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15

人生无常






最近收到了一个噩耗,朋友妹妹的男朋友在毫无预警之下车祸过世了。

我听到这个消息真的觉得很意外。明明前几天才在面子书看见他们发了一些甜蜜用餐的照片,怎么会才过了几天人就不在了呢?

我问我朋友这件事情的时候,她说她妹妹现在已经好很多了。我可以想象她的妹妹应该是很悲痛的。看着她妹妹发的状态(之前的),我就知道她很爱她的男朋友。突然之间,一个每天都在你身边的人就这样走了,她一定很难过很难过。

说了再多安慰的话,也没有用,因为我们不是她。我们永远不知道她的内心有多痛,我们只能感受她的悲痛,却不能真的深切体会她的悲痛。要走出悲痛,靠的还是她自己。只有她自己才可以帮自己走出来。

这几天看着朋友妹妹发的状态都是怀念她男朋友的,自己看了心里也觉得一阵唏嘘。我们真的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不能知道下一秒谁会永远离开我们。所以,我们只能尽量地珍惜身边所有的人,好好地跟他们相处每一分每一秒。

世界上最伤心的事情真的莫过于自己身边的人离我们而去。如果让我选择,我会自私地选择当死去的人,因为我知道留下来的人一定不会好过。留下来的人要承受很大的悲伤,还要承受没有他在身边的感觉。这是一种多么难适应的事情啊!

我真心希望我朋友的妹妹可以尽快走出伤痛,把他男朋友的份也一并好好地活下去。我知道或许一时半刻你走不出来,但是你要知道你身边还有许多许多爱你、关心你的人。就算不为自己,我也希望她可以为了这群爱她关心她的人活下去!

William, RIP……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