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16

笔恩、糖糖、杨宝贝

刚刚做着明天要presentPPT,头脑一热就过来发文了。看我的标题,我想你们大概比较懂杨宝贝吧!毕竟,宝贝是红人呀,知名度比较高,所以比较为人所熟悉。

可是呢,我今天重点不是她(宝贝不好意思哦!)。我今天要讲的是本地作家!

对!没有错!是本地作家!

本地作家!
本地作家!
本地作家!

很重要!所以要讲超过三次!哈哈哈!

近年来,本地出版社一直都在积极于出版很多小说,尤其是纯爱系列的小说。可是呢,我一开始看的小说并不是纯爱系列的小说。我的第一本小说是许友彬的《七天》和邓秀茵的《纯纯的守护神》。那个时候,红蜻蜓出版社没有像现在那么出名。而这两本也是他们第一次出版的小说。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六年级的时候,opps,暴露了我的年龄!),这两位作家有来我们学校。这在当时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因为我的那个地方算是一个小地方,我们学校也很少邀请别人来讲座。所以听见他们要来,我在前天晚上就准备好了钱,打算不管什么书都先买了再说,因为我买了书就可以拿到他们的签名啊!

之后的之后,我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我开始很关注本地出版社所出版的书。我开始会在每一次的书展,都只买红蜻蜓出版社的小说。再后来,嘉阳出版社,万饶男孩出版社,大将出版社,有人出版社,到现在很火的魔豆出版社的书,都是我在书展一定会去看看,买买的书。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本地出版社,我没有一一列出来(怕太长,看的人不耐烦)。这些出版社都提供了让别人投稿的机会。这也造就了很多本地作家的诞生。投稿的人通常文笔好,故事都会被接纳。

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本地作家这条路真的不好走。本地出版社要出版一本书之前,其实要考虑的东西真的很多。首要考量就是销量,销量一旦不理想,你的故事再好也没用。销量这一块对出版社来说,真的是挺伤脑筋的。

本地作家其实都很有毅力。我知道的本地作家,大多数都是被退稿了好几次,才能成功出版一本书的。他们靠的都是毅力、努力和坚持。如果他们被退稿一次就放弃了,那我们就看不到他们的作品了。

笔恩跟我说过,她不习惯别人叫她作家,因为她觉得她还没到被称呼为作家的那个程度。她说她还是比较习惯称呼自己为作者。我想说的是,现在的你不能,将来的你也会当上配得起这个称呼的人的。我只是提早这样称呼你而已。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笔恩这么想,我只知道在他们眼中,只出版了几本书并不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对于来说却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因为这件事情是我很想做,却一直做不到的事情。

本身真的很想很想卯足劲去再写另一部小说。可是呢,课业、懒惰癌这两样绊住了我的脚步。每次假期都想写,可是每当假期一开始就很懒散,想要什么都不去想。每天都在看剧中度过,想要好好在短短的假期里颓废一下。

所以啊,我真的很佩服笔恩、糖糖、杨宝贝。他们可以出了一部又一部,不会有让自己停下来或者放弃的想法,这是我最佩服他们的地方。我不会去羡慕他们,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确不够他们努力和坚持。

本地创作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大家一定要一起支持本地创作!


PS:其实不止他们三个人,像棋创、牛小流、邓秀茵、王元、蛛古力他们的书我都很喜欢!!!!

13 comments:

  1. 看到名字吓了一跳XD
    阿金真的很支持本地作家!!我也是想写一篇关于本地作家的post咧 下次 哈哈哈哈。
    话说我等你的哦!!希望有一天也能看到你的小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心灵相通!!!!

      我的啊,可能很久很久,也可能永远等不到啦~我还是乖乖看你的就好!

      Delete
    2. 小p快点写,我要看!!XD

      Delete
    3. 好吧我尽量快点 哈哈哈哈

      Delete
  2. 阿金加油 希望看到你的小说 到时轮到我称呼你为本地作家 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妮,你的文笔那么好,怎么算都会是你先啦~哈哈哈!

      Delete
  3. 阿金加油 希望看到你的小说 到时轮到我称呼你为本地作家 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好奇按入结果看到牛仔……

    太给面子了T.T

    ReplyDelete
  5. (其实我早看了这篇,现在才跑来留言)
    我跟你一样,假期都是颓废没有写小说>< 但是我相信我们都不会放弃的哈哈哈

    我是在某次书展买许有彬和邓秀茵的小说,不过我忘了我最初看的是哪一本,《十月》或《七天》?《记忆天使》或《纯纯守护神》?完全想不起了XD 那时出版社没有出名而我却买了他们的书,我到现在想起那真是真爱啊XD 现在懂的作者多了,想买的书多了,买书常常会被作者拘束,不认识的都比较少买,所以我有点想念当初被内容吸引而买书的日子~~(有想努力变回那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啦,不会放弃,但是要完成这件事情,可能会距离很遥远,哈哈

      我是纯纯和七天,我很记得,因为是我第一次接触少年小说!我是连内容都没看就买了~~
      我其实也跟你一样,会看了作者是谁才买,没来由地就变成了某某作家的忠实粉,比如笔恩~哈哈哈!

      Delete
    2. 噗~~~说什么忠粉,是看在认识的份上才支持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Delete
    3. 没有啦,不认识我也会买的,因为你是本地作者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