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16

鸣笛

今天想说一个社会问题(呃……会不会太过严肃啊?)—— 鸣笛。

驾车人士多多少少在马路上开车的时候,都会以鸣笛来提醒对方车辆或者摩托车要小心吧?可是,在马来西亚,尤其是一些新村或者花园,你鸣笛的话,可能会招来一顿痛骂。痛骂内容通常都是一些不好听的话,或者直接就是会骂你脏话。

我会说这个事情是因为,今天在回家途中,我妈驾着直路,然后到了一个三叉路口。有位阿姨骑着摩托车冲了出来,我妈为了提醒她一下,就向那位阿姨鸣笛了。鸣笛的时间有点长,大概是因为这样,所以阿姨就骂了不好听的话。

我没有开着镜子,但我却可以知道她在骂我们。我不是先入为主,而是她的表情告诉了我。他的表情就是一副很不爽的脸,然后还手指指着我们的车子。其实啊,我妈就是觉得他这样有点危险,所以才鸣笛鸣得稍微久了一点,也就大概鸣了5秒这样吧。

其实,这样的事情,不止发生在我身上。我相信,驾车人士都有试过。一,就是别人向你鸣笛,二,你向别人鸣笛。鸣笛这件事情,其实在越南很普遍。你走在路上,随随便便就可以听到鸣笛声。越南人并不会对此反感,反而听到鸣笛声就会注意一下自己周围的车子和交通情况。这是因为他们都知道,别人是想要提醒他们,是善意的。

可是,到了马来西亚,这件事情就变成是一件令人很不爽的事情。我不懂大马人是怎么了,反正我就是很不喜欢骂向你鸣笛的人。如果鸣笛是一件那么不好的事情的话,那么那些汽车设计师,干嘛要把这个东西安装在每一部车子里呢?

当然,也会真的有一些害群之马,有事没事就爱乱乱向别人鸣笛。不过,我们就不要因为这些害群之马而怪罪于其他人啊!毕竟,其他人是真的为了你的安全着想才会向你鸣笛提醒你啊!


最后想借用薛之谦的一句话: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