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November 2016

为什么韩剧那么受欢迎?

近年来,韩剧的影响力真的可以说是影响全球。韩剧女主角所用的化妆品服饰,主角们在剧里约会的餐厅和场所等等,都会被大家所追捧。韩厥收获了太多太多从世界各国的剧迷,也让韩国这个国家逐渐被大家认识。很多朋友都会去韩国,大多数都会去一些当红韩剧的拍摄地。远的不说,就说近年来的《来自星星的你》,在韩国还开设了一个展览馆,让游客可以进去参观拍照,制造了商机。

单单今年掀起热潮的韩剧就有很多,比如:奶酪陷阱,太阳的后裔,Doctors,打架吧鬼神,W-两个世界,Cinderella和四骑士,云画的月光,嫉妒的化身。步步惊心:丽和 The K2等等。这还没算即将要播出的举重妖精金福珠, 蓝色海洋的传说, oh my金雨,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其实这些韩剧爆红是有道理的,下面我整理一下这些理由。这些理由都是我个人感受,因为我看韩剧也很久了,也很爱看韩剧,这些理由有一部分是我在看某部韩剧以前的理由,还有一些是我看了韩剧那么多年还在看的理由。

第一、  韩剧的男女主角一般都是男的帅女的漂亮。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只要有俊男美女的搭配,一般收视都不会太差。要是再演一些话题性丰富的题材,那部剧肯定没有不红的理由。代表作:《太阳的后裔》
第二、  韩剧里面的男主角一般都会有一些很能杀到女孩的动作,例如:back hug、摸头、壁咚、突如其来的亲亲、浪漫的约会安排,这些情节现实很少发生,而且对象还要是个高富帅,试问哪个女孩会不心动?代表作:Cinderella和四骑士
第三、  古装的韩剧,韩服都很漂亮,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的。这也是每位到韩国的人都会穿一穿韩服拍照的原因。女孩们多多少少都会想象一下自己是贵族家或者是普通人,穿着韩服。某天在街上购物或者干活儿的时候,遇见一个翩翩书生又或者是一个微服出巡的皇世子,之后共谱一段浪漫的爱情吧。代表作:《云画的月光》
第四、  有的韩剧是很搞笑的,搞笑之余,主角们却同时在悄悄地谈起了恋爱。这类的故事也会很受欢迎。目前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这类型故事都是关于鬼的,具体原因不清楚,反正每次看到的都是关于鬼的,哈哈。代表作:《主君的太阳》、《我的鬼神君大人》、《打架吧鬼神》
第五、  还有一点就是制服诱惑啦!看着男主角穿着制服,缓缓向着镜头走去,走的时候还会特写男主角从头到脚的部分,女孩们一般都会很容易被迷住啦!挺拔的身材,肌肉丰富的线条,灿烂的笑容,这简直就是每个女孩心目中的理想情人嘛!试问,女孩们怎么可能会不去看这部韩剧呢?代表作:《太阳的后裔》、《Doctors

好啦,这就是我自己觉得的五个理由。有些人觉得,女孩爱看韩剧通常都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男主角很帅。可是,有些韩剧的卖点其实并不是只有男主角很帅而已。像最近刚刚播毕的《嫉妒的化身》,说的是男主角患有乳癌,期初他很抗拒自己患有乳癌的这个事实。

后来在女主角的帮助下,他没有那么抗拒了。到了最后,他身为一个新闻主播,竟然主动在全国电视观众前,做了一个男性乳癌患者的特别专题。他向全世界坦诚自己患有乳癌,并鼓励其他男性乳癌患者。我个人觉得像这样的题材是很值得大家去看的,它的教育性很高。我看报道说,男主角的行为大大鼓舞了她去接受乳癌检查,之后还进行了治疗。


这样的韩剧,你还敢说,女孩看的只是脸吗?

6 comments:

  1. 嗯,我是非常認同你的第一和第二點的,特別是第二點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二点真的!!!!!!!!!!!!

      Delete
  2. 我期待李敏镐和全智贤的那部美人鱼,颜值爆表!
    现实生活太无趣,需要一些调剂品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凡是李敏镐的戏我都会看的,哈哈!
      非常赞同!现实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看看韩剧,弥补一下也好~

      Delete
  3. 原来不论男女都在乎制服诱惑,我惊讶了XD

    ReplyDelete
  4. 这让我多了看韩剧的理由 :D
    真的,韩剧那么棒,怎么可以不看?
    养眼之余 还可以增加知识 >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