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anuary 2018

2018

又一年了!
越长大越觉得,一年真的很快过。
不管是以前读书的时候,还是现在工作了,我都还是觉得每天都过好快。
明明做的事情也不是很多,但是就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以前读书的时候,时间还说刚好够用;
现在工作了,恨不得每天多几个小时。
我不是工作狂,但是我就是想要让工作可以做到告一段落的阶段,
可是呢,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换了工作以后)。

不知不觉,我竟然已经工作了1年。
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啊!
以前真的想都不敢想,自己会是个朝九晚五的白领,总觉得我不会是做这样工作的人。
我以前想的是,我会是个自由工作者。比如当个作家,出版一本书,可以让我逍遥好几个月的那种。(哦,想太多!!!)
可是呢,现在的我不知不觉就变成这样了。

幸好的是,我喜欢这份工作,也喜欢这个领域。
虽然,这个领域,薪水不会去到很高、需要努力熬很多年、升迁机会也不大、而且它也不会让我机会去国外出差见识(我不是在抹黑我的科系啊!),
但是,它真的每天都会让我有新的知识。
其实,我自己觉得,我选择的道路,几乎每一次都不好走。
我也每次都以为,自己会半途就走不下去。
可是,我却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
我是真的为自己的毅力和坚持感到一点点的骄傲(毕竟不能太自大~)。

2018,我想我的生活应该还会是一样的。
每天上班下班,早出晚归,早睡早起,天天向上!!!
只是我会希望今年可以比去年吸收更多更多新的知识。

今年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要说最特别的应该就是,我哥哥有了女儿,我当人小姑了~~~
啊!还有还有!我的作息变得超级无敌正常!(10点睡,6点起。最迟也11点上床睡觉!再也没有失眠了!!!)


在2017年的尾巴,我也有了某一方面的突破(这个突破之后开一篇帖子细说)。
看见很多人都会写明年想要达成的事情,我想我也可以写一写。
不过,我的肯定没有别人的精彩啦,我走务实派。哈哈!

2018, 我想达成的事情:

1. 必须多看书,警惕自己那一柜子的书,不是摆设不是摆设不是摆设!!!绝对绝对不能超过3个星期或以上不看书,任何理由都不能是理由!(其实这几个星期以来,都有在做这件事情,应该可以坚持到年尾……吧?!)

2. 和朋友的一年储蓄计划一定要严格遵守!必须互相警惕,挑战一定要成功!不成功便成仁!

3. 不能再有换工作的想法!这份工作必须坚持2年。

4. 完成一部一直以来,自己都很想把那些回忆记录下来的小说。

5. 不!要!荒!废!部!落!格!最多最多,只能接受一个月不更新。

6. 自我突破的那件事情,希望可以越做越好。

7. 网购不能那么频繁!一个月一次就好!!(等下去删除网购app,哈哈!)

8. 工作再忙,一个月也得回家2次。

9. 每个月做消费记录。

10. 多运动,让身体可以健康一点。


竟然写了10个……
10个……
10个……
10个……

没想到,我想达成的事情,想着想着会有那么多。
我想我会尽力做到,但不一定全部会成功(除了2).

2018,也要加油!
是旺旺年哦!(狗狗年,我我我!)

4 comments:

  1. 你竟然工作兩年了??!我也嚇到了!怎麼時間過得那麼快?那時你明明才剛讀完……
    你的目標很多,但我覺得肯定都可以實現的!
    然後我期待你的小說喔 :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oopppsss,其实是1年而已,哈哈!(已更正)
      希望真的可以实现,我没有懒惰,小说就会出来~
      哈哈!

      Delete
  2. 好久没在这里留言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啊。其实你的文章我都有看,只是没有去留言而已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