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anuary 2018

学车记

看到标题的,想笑的就尽管笑吧……

是的,24岁的我,近上个月来,才开始真正去学开车……
其实17岁那年,我就考到了驾照。
只是那个时候,我并没有什么机会需要自己驾车。
我都住宿舍,然后周末才回家。
回家后,也一直都有人载,所以真的根本没机会去驾车。

毕业后,开始工作了。
去找房间租的时候,我也特地找一些walking distance就可以到达公司的地点。
所以,就这样不知不觉5年过去了。
而我,在这五年期间,驾车的次数,真的用10根手指头来数,都还有多!

现在,由于工作地点和住的地方真的有点距离,所以我才开始想要学开车。
每天坐公共交通工具真的好痛苦!
每一天都得很早起身,生怕火车走了,搭下一趟就会迟到。
也怕火车迟到,或者是根本没有火车通行服务(之前试过整整两个星期火车有问题,真的真的苦不堪言)。

如果我们国家的公共交通可以方便一点准时一点的话,我想根本不会有人想要买汽车。
问题是,我们国家在这方面真的是差强人意。
真的是受够每天这样的日常,所以我才会鼓起勇气学驾车。

为什么说鼓起勇气?(其实,这就是我之前说要开一篇来写的突破)
因为相隔5年没有驾车的我,对马路上不停呼啸而过的车辆有了恐惧!!!
我还记得时隔5年,握着方向盘的时候,真的真的好害怕好紧张。

一直都担心自己会撞到人家,或者人家会撞到自己。
我的陪驾(我的三姐)也害怕死了,
据她描述,我那一次的驾驶真的是惨不忍睹。

驾得像蛇一样、自己要去哪里都不知道、要转弯不会开指示灯、自己驾多快完全没有感觉、不会鸣笛等等等等的毛病一大堆。
每一次陪我学完,她都会飙冷汗,事关我每一次都会有新的pattern出来。

她最爱拿2件事情来笑我!

第一:我有一次驾车,需要经过有个十字路口。我踩刹车把车子停了下来,打算让对面的罗厘先过。可是我三姐就叫我过,因为那个司机有打手势让我先过,我没有看到。过了之后,我三姐就开始念我。本来那天学车就不太顺利,因为一直有失误,然后他又一直念我。我一时顶不顺,就开始发脾气。我大声吼了她,然后打了方向盘。之后,我三姐就静静了。回到去,就开始帮我宣传。我其实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好笑,我觉得我的脾气真的不太好。人家教我,我还敢敢对人家发脾气。(笑)

第二:我学车经过一条直路,有红绿灯。我看到它绿了,就打算驾快一点,冲过去。驾的快的同时,自己又开始害怕。速度快了,车子好像要飞了起来(自己觉得快,其实并没有)。然后,我就减速一下。一减速问题就来了,我好像冲不过那个红绿灯啊!咋办?这个时候不能停,我唯有看着它转红灯,然后准备冲红灯。好死不死,这个时候有辆车要从左边出来(这是个十字路口,对!又是个十字路口!)。我很不怕死地冲人家绿灯的鸣笛。之后,我意识到自己干了件蠢事。果不其然,这件事又成为了大家的笑柄。

学开车,真的让我的人生添了好多黑历史。
真不懂为什么可以干那么多蠢事出来,而实际上,我平时并没有那么蠢啊!
学了一段时间,总算有一点点进步了,真的是老怀安慰(咦,成语是这样用的吗?)

除了旁人的叙述,我自己也感觉,驾车的时候,没有刚开始那么害怕了。
驾驶技术稳了很多,至少不会驾到飘来飘去了。
可是,我的进步空间还有一个宇宙那么大!
现在开始学倒车和侧倒车,这两个更加难学!!!

学车之路真的真的好漫长!
有速成班不?
有的话,请私信我!

TT








2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 慢慢来啦 急不来的 我驾了那么久还是有人说我驾车危险

    ReplyDelete
  2. 中学毕业后就考了驾照,但我也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开车,今年才开始慢慢开回来(主要是早上和老妈去吃早餐),一星期驾个4,5天,我想我应该也能慢慢熟悉。现在要说有什么问题,应该是parking的时候会懵懵懂懂(左?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