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rch 2012

差别?心态?

最近,很流行sticky 和 chatime
其实我真的很不明白
普通的糖果和那所谓很好吃的sticky 有什么差别
在我看来
它们最大的差别只在于价钱罢了
普通的糖果和sticky都是甜的
那为什么大家都执着于要争相购买sticky呢
或许是一种潮流吧
现在的人们都习惯于随波逐流
见风转托更是现代人的指标
另外
我更发现chatime的魅力更胜于sticky
我有个朋友
好像上了瘾似的
一个月不去喝chatime
就好像浑身不舒服
我心里在想
其实不是因为chatime真的很好喝
而是chatime已经变成了一种潮流
你不能没有它
是因为你要追赶潮流罢了
好听不好说
你是在喝钞票
而不是在喝饮料
其实
我心想
吃糖果和喝饮料
最重要的不是他们的品牌
而是当时的心态、环境
以及陪在你身边的人
纵然有再贵再好喝的饮料摆在你面前
可是陪着你的是一堆烂人
你置身于一个非常吵杂的环境
你的心情烂透了
那你还会有心情享用你的chatime吗
你还会有心情品尝你的sticky吗
有时候
简简单单的一杯
在嘛嘛档可以喝到的milo ais
都会变得美味无比
这是因为
当时你是和三五好友在一起
高谈阔论
有时候
普普通通的一筒sugus糖
也可以令你轻易地勾起一些
尘封已久的童年时光
所以说
东西的好坏
根本不在于价格的高低
而是在于你当时的心态
觉悟吧
现代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