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特别的一天




























怀胎十月 呱呱坠地
睡在襁褓 学习爬行
踉跄步伐 平稳步行

进幼稚园 牵着小手
步入教室 惶恐不安
陌生脸孔 七上八下
大手安抚 心情平静

升上小学 充满期待
背乘法表 准备基础
教导功课 载送补习 
六年生涯 风雨不改

中学已上 战战兢兢
不再小孩 小心呵护
加油鼓励 很是感激
五年过去 结束中学

象牙塔里 没有您们
一周一次 非常兴奋
想念思念 埋在心底
努力不懈 回报您们



今天是我的生日,非常感谢送我祝福的朋友、姐姐们。我都很用心地去回复你们的祝福哦!但是,我想说的却不是我生日的喜悦,而是我从出生到现在的一切。

回顾我的人生,似乎都有爸爸妈妈的扶持和帮忙,比起一些不幸的社群,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但是,人总是这样,习惯了得到便忘了感恩,甚至想要更多。

老实说,我也不例外。小学的时候,我会和朋友比较,为什么她的妈妈能够在下课时带食物来陪她一起吃,而我却没有。中学的时候,我依然会和朋友比较,为什么他的妈妈总是在放学前已经在那里等他,而我却总是要等到全校的人都走完了才看见妈妈的生影。

到了现在,我还是会做比较。不过现在的我,明白了很多东西。明白了或许之前的那些比较都没什么意义。没拿食物给我,我变得独立了。让我等待,总好过有些人没人让他等待。我想,我是时候该感恩,珍惜拥有的一切。

感谢父母在这一天把我带来这个世界,让我有机会可以看看这个绚丽夺目,精彩无比的世界。你们让我教会我许多东西,让我有了疼爱我的哥哥姐姐,更感谢的是您们让我认识了我最珍视的朋友们。

我知道。爸爸是白手兴家的。我们一家七口都靠你的一双手来养活。那时的您,没有喘息的机会,只有拼命工作的分。屋漏偏逢连夜雨,一把大火烧的不仅仅是您的工厂,更是我们一家的未来。幸好,您很快就站了起来,重新出发。只是,您比以前更加勤劳了。就担心我们吃不饱穿不暖。我虽然在那时还没出世,但从姐姐哥哥们的口中也能感受到你们当时的艰辛。

妈妈从小在个大家庭里长大,长辈们重男轻女,但你无从选择。小小年纪,就必须工作。割胶、重活,一切都得做。外头的活儿完了就回来做家务,私人时间就那么一点点。嫁了给爸爸,做了十几年的家庭主妇,在我九岁时,爸爸请你到工厂帮忙,您没说什么就答应。从此,您的生活更加忙碌了。不但要顾工厂,还要兼顾我的生活、我的学业。

现在的您们,都开始苍老了,开始出现一些老人病了。我没能帮上什么忙,只有在您们去治疗的时候,默默陪在身旁,作为无声的支持。感谢上天让您们相遇、相知、结合。您们也会吵架,但很快好回。您们也会向对方耍耍性子,但我知道这是你们独有的相处模式。

我希望您们能一直一直这样,互相扶持,知道生命结束的那一刻……

感谢您们……






8 comments:

  1. 我选择在这里祝福你!因为fb一定很多人争着post!

    虽然认识你的时间不长,没说过很多话,也只能透过文字了解你,但是!你是我这大学里不错的朋友!一见到你就觉得你很好相处 << 女人的直觉

    祝你 生日快乐 =] 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哦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祝福哦!我也是透过文字了解你的说~这算是我们的共同点吧!

    ReplyDelete
  3. 阿金,你也长大了!
    我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是啊!不懂为什么,每次听到你叫我阿金我就很想笑!不过还蛮喜欢的!哈哈!

      Delete
    2. 哈哈,彼此彼此,比較親切不是嗎?哈哈!

      話說,很多東西我們不能控制,但我們能試著改變:D

      Delete
    3. 很喜欢呢~哈哈!
      嗯。试过就不后悔!

      Delete
  4. 哈咯,恭喜你长大一岁啦!
    继续加油哦,不管怎么样,
    真心祝福你,希望你以后的生活越来越棒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米!好久没看到你来哦~
      会继续加油的!
      我也祝福你,愿主眷顾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