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June 2013

我的小脚印









































坦白说,我算是蛮幸运的。因为年纪不算大的我已经到过不少地方,坐过不少次的飞机。所以呢,这篇我想写写我所到过的地方,顺便回忆一下。(P/s:绝对绝对不是炫耀哦!)

人嘛,说穿了就是靠着回忆来生活的。倘若没有回忆,人生还会剩下什么呢?

Opps!不好意思,有点离题了~哈哈~


好吧,我的小脚印我会写我有记忆的地方。




首先,是Pulau Langkawi。那个时候我们一家七口一起去的。爸爸驾车,那时候的我还蛮小的。不过呢也因为我还小,手脚还短短的,所以我才可以把头枕在大姐的大腿,腿则放在二姐的大腿上,这种睡姿真的是爽啊!现在要也没有了~






























这是飞鹰广场,我还记得是我们要坐船回去的时候,爸爸急急帮我拍的。我还记得那时的对话。


爸爸:小妹小妹,快看!是老鹰!快点站去拍!
我:哦哦哦!

然后就这样拍下了这张照片。这个只有我有哦!为什么?因为那时我还小,哥哥姐姐们都忙着搬行李,我因为小,所以什么也不必坐,所以爸爸就帮我拍照咯。哈哈!当最小的真好~~



接下来,是我去砂拉越。第一次有记忆的乘搭飞机。虽然距离不远,但我记得当时的我是兴奋到睡不着觉的!砂拉越很好玩,我最记得的是那里的文化村。里面很多东西玩,还有表演看。这里我也忘了是几岁去的,总之也是小学就对了~





























这是文化表演的漂亮姐姐,大概是原住民吧,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很漂亮吧?哈哈!



之后呢,是北京!我最喜欢这里了!因为天气凉凉的,很舒服!我记得我到达的那一天,或许水土不服,还是没能适应,竟然作呕!那时的样子就是弱弱的,幸好呕吐之后没什么大碍,行程继续,要不然这趟旅程就被我搞砸了。这趟旅程其实是爸爸妈妈奖赏我在UPSR里考到7个A,所以带我去的。



























这个是在避暑山庄拍的。我还记得那时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二叔他们夫妇一起去的。那个时候我们团里有个帅哥,我一回到家就和姐姐说这个,结果姐姐说我去那么远,结果一回来就说帅哥。问题是那个男生真的好帅啊!电到当时12岁的我了~~~哈哈!



嗯,这之后我就不懂我先后去过接下来的这几个地方了。所以就不分顺序啦。


那我先说新加坡好了。这是我第一次去新加坡。这趟旅程除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三姐。我们四个人浩浩荡荡去了~不过我们不是坐飞机去,是坐巴士去,真的是坐到屁股都开花啊!那时候适逢圣诞节,所以我们去了乌节路。听说那里的灯饰都好漂亮。为什么我说听说呢?这是因为我不能Tahan,结果在巴士上面睡着了!我是听我姐姐说的~






































不好意思,这张scan到不是很美~ 这里是我们坐船游湖拍的,是鱼尾狮,新加坡的坐标~


再过后呢,我去了泰国。泰国也是个很好玩的地方,不过这也是我和爸爸妈妈最艰辛的旅程。我还记得我们旅程前的两个星期,妈妈坐摩托被人撞了,膝盖受伤。那时我们都很担心妈妈的伤势,爸爸还说要把旅程取消掉。妈妈却说不用,妈妈说还有两个星期,我可以的,钱都给了,又不能拿回,你要浪费吗?结果,爸爸拗不过妈妈,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果然,我看见妈妈很辛苦,那时候的我又不是很懂事。上厕所啊,夹菜啊,都要妈妈帮我。我知道妈妈很痛,很辛苦,我甚至看到妈妈走到痛得流眼泪,可是她却悄悄把眼泪抹掉,不让我们看见。那时的我真的很想哭!后来,很幸运的我们的泰国带队很好,都很照顾妈妈,去到野生动物园的时候,因为走动实在太多,所以他找了一张轮椅给妈妈,还帮忙爸爸推。我对他的行为感到很感动。因为萍水相逢的,竟然能得到陌生人的帮助,实属难得。虽然如此,可是还是很开心的。那时我们去了芭堤雅的一个岛上去。妈妈因为脚伤,所以只有爸爸带着我去。我在那里玩了我生平第一次的Skii,真的好好玩啊!还有降落伞,不过这对我来说太恐怖了,所以没玩。那里的水上活动费用不会很高,所以很值得。



























这是哪里的水上市场,售卖物品繁多,简直就像我们国家的巴刹~


接着,我去了越南,河内那里。这里的天气也是凉凉的,很舒服。这次也是我、爸爸妈妈,还有我三姐一起去。四个人,不但飞机座位不用单飞,房间也容易安排。所以这趟绿城同样很愉快~






































这是我姐姐帮我拍的。那时候我们坐船回来,等其他团友的时候无聊拍的。



再之后,我去了台湾。台湾啊!宝岛啊!结果很倒霉的,我去七天,七天都给我在下雨,气得我半死!实际上我每次去旅行不是下雨,就是雾大的,我也习惯了这种鬼天气。虽然如此,可是我也玩的很开心。因为我去了小人国,里面有小叮当馆,很可爱啊!!!我最喜欢小叮当了~圆圆的,笑眯眯的,真讨人喜欢!




























看到吗?小叮当小叮当小叮当!



再之后我还陆陆续续地去了广州、沙巴、勿洞、再去一次新加坡、峇淡岛、还有今年新年时候去的越南,胡志明那里。这些都没有照片,有几个地方我已经写过游记了,就不再写了。


以上就是我的小脚印啦!虽然都是近近的国家,近近的地方,但我还是觉得很满足了。也因为这样,我开始喜欢上了旅行。我希望以后可以去韩国和日本,不然就是和一众好友一去再去一次台湾!上次因为下雨,台湾的夜市我都没能好好逛,所以我一定一定要再去一次!哈哈!

我分享了我的小脚印,你们也告诉我你们的小脚印吧!

下回见!

2 comments:

  1. 哇,难以置信!我没想到你真的去了那么多地方!!!
    我连飞机都没搭过!哈哈!
    你妈妈膝盖受伤的,我看了也觉得伤心。她不想扫兴,不过幸好遇贵人: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些地方是重复的,像新加坡~
      有机会搭的啦,一定!!
      那时我也很难过,不知道该怎么帮妈妈~不过,过了就好!希望以后再也不发生类似的事情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