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March 2014

价值































价值?一个人的价值到底值多少呢?

当你是一个OL时,你的价值就是那几千元;当你是一个医生时,你的价值就在于能够拯救无数生命的一双手;而当你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时,你的价值就会是一个天文数字。不同的身份,造就了本身不同的价值,而价值也会因为某个人而贬值或者升值。

没有人会是没有价值,只是在于那个价值是高或低。

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对你来说就是一切。你会把生活的重心都放在他的身上,甚至把自己绕着他的世界打转。
你不会理自己饿不饿,你只会担心他是否吃得饱;你不会理自己冷不冷,你只会担心他穿得暖不暖,这就是你喜欢的人带给你的价值。这时的你会认为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也认为对方会为你做同样的事情,让你们的价值等值。可是,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子,付出的和回报的总是不对称。毕竟,现实就是现实,哪来那么多欢喜结局?

当你还是个孩子时,你对于父母的价值就是个宝。父母会把你当成易碎品,什么也不让你碰,就是怕一旦你碰着了就会受伤难过。
父母会把一切最好的先留给孩子;父母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孩子的需求;父母甚至会不断不断地担心孩子,知道自己生命结束的那一瞬间。有时候,我们都以为父母对我们的好是理所当然,但是我们却忘记了是他们把我们当成了无价宝。我们不断地对父母索求,却从来没有想过为他们哪怕是付出一点点也好。直到他们不在了,我们却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对他们好一点?这时的反省,说什么都太迟了,不是吗?

当你为人丈夫或妻子时,你对于伴侣的价值就是承诺和陪伴。一对恋人为什么要结婚呢?这是因为他们觉得是时候开始想要承担彼此的责任了。这当中需要很多的爱才可以。结婚从来就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彼此都必须在结婚之后开始承担对方的家庭。
结婚,就是给对方最好的承诺,而不是为了一纸婚书来保障自己。嘴里说再多的甜言蜜语也抵不过一纸婚书。再成功强悍的女人也会有安全感的需要。而婚姻就是能给一个女人最大的安全感。结了婚,彼此都不再是一个人,双方都要开始习惯彼此的陪伴,并且学习依赖着彼此过生活。
生活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陪自己过一辈子生活的人更加不容易。一旦找到了一个对自己的价值是承诺和陪伴的人就绝对不要放手。这是因为你不会知道,要遇到下一个这样的人,你还需要等多久……

一个人的价值从来就不是注定的。只是,我们都选择相信这样的说法而已。
我们都选择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这是潜意识,我们控制不了的一块。
但是,我想说一直这样下去的你真的没问题吗?
你真的甘心相信你的价值就是别人所说的那个价值?

跳出来吧!跳出别人限制你的框框来吧!
我的价值,我自己来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