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March 2014

感想文
























最近,身边发生了某些事,令我想在这里写一写,顺便记录一下我在当下的感受和感想。你或许感同身受,又或者只是随意看看。但是,我想说这都是我的真切感受……


朋友

我的朋友真的不多,严格说起来,明白我了解我的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对于这些“稀有品种”我一向特别珍惜。我是个慢热的人,我必须和一个人慢慢亲近,我才可以对他肆无忌惮。我不是一个可以和陌生人在一夕之间变亲近的人。我总是会觉得:我又不认识你,干嘛和你说那么多?!所以啊,我在陌生人面前总是给人一种沉默寡言的形象。等到你和我熟络之后,你就会发现:你真的是当初的那个你吗?我会在相熟的人面前大喇喇,黄色笑话、恐怖笑声、三八动作,什么都来。所以叻,认识我的人都会觉得我反差很大。人们都说中学的朋友会是你一生中最要好的朋友。即将踏入20大关的我也觉得此话非常对。我和我的中学同学虽然分隔在不同地方,但是当我们聚在一起时,话题总是会源源不绝,永远都不会冷场。小学同学大多数都没联络了。甚至于以前非常要好的同学,经过了时间的洗礼,那份友谊也渐渐隐形了。我不会觉得可惜,因为我认为真正的友谊并不会因为时间这个小小的障碍而产生变化。小学同学经过了漫长岁月,全都改变了很多。改变的不仅仅是外貌,更多的是他们多了一种享受物质的习惯,他们都忘记了当初单纯的他们。到了大学PRE-U,一班新的朋友又走进了我的生活。他们来自全马各地,对于之前,我和他们一点交集也没有,但却因为同科系而渐渐变成了朋友。但是,一年半的时间毕竟对我来说不是很长,所以自然而然地我和他们的友谊也不会说很深很深。大学里,最好的也不到五个朋友。到了最后,我发现我最美好的友谊都留在了中学。我和中学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吵闹、一起游戏、一起八卦,每天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从学校到补习班,再从补习班到食档,唯一做的事情就是讲话!我们每天见面,但是每天都还是有说不完的话。中学时期是我目前为止最开心的阶段了。感谢命运让我遇上了一班和我能够这么相知相惜的朋友们。爱你们哦!

家人

从小到大,我们都被灌输了家人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也将会是对我们最好的人。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我总是以为,是家人就可以随心随意地畅所欲言。我以为是家人就不会有隔夜仇。我以为是家人就不会有比较的心态出现。我以为是家人就不会出卖你。我更加愚蠢的是,我以为对家人付出了真心,他们也会回报给你一颗真诚的心。但是这些全部都是我以为而已,别人根本就不是和你一样的想法,我只是在一个人以为罢了。当我掏出了心和肺去对待你们,而你们却不断地在不同的各方面评击我,你们认为我还会像当初一样为你们付出那么多吗?别傻了,TOM被JERRY骗多了,它也会变聪明的。现在的我对于家人就只是平常心。在经过了无数次的背叛,我还能一成不变吗?

金钱

钱,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会被看得很重。大家都说:有钱烦,没钱更烦。钱啊,就像我们的三千丝烦恼一样,有也烦,没有的时候就更烦了。现今社会,大家做事都是看在钱的份上。NO MONEY NO TALK这句话相信大家都听过,而事实上确实是如此的。金钱可以救你,也可以害你,全部都掌握在你的一念之间。为什么入世未深的我会在这里谈金钱呢?这是因为我亲身看见了许多连亲情也抵不过金钱的事情发生。其实,我在看了那些事情之后自己也会反思,假如我身历其境我也会和他们一样选择亲情放弃金钱吗?这问题的答案我到现在也还未给自己答出来。这或许也意味着我骨子里也是一个现实的人吧!有的时候对我来说,面包还会是比其他东西来得重要的。我也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又怎么可能会有圣人的情操呢?我说的对吧?哈哈~

说话

先说明,我没有要宣传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哦!我只是觉得有些话,一旦说了出口就会像泼出去的水一样,变得覆水难收。或许你会在说了某句过分的话后,感觉愧疚然后向对方道歉。可是,你又是否知道不是每一句的对不起都能够换来对方的一句没关系呢?对方也许会嘴上说局没关系,可是心坎里到底都会种下一根难以消除的刺。这根刺要拔出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有些人可能会一辈子也拔不出来。所以啊,我觉得我们应该在要说出一些过分的话与之前先问一问自己:我听了这些话过后会好受吗?答案如果是不的话,那就请你收回自己即将要脱口而出的那句话。这不单只是为了对方着想,更多的是为自己少做一件会令自己后悔的事情。

自己

咦,我怎么说着说着会写到对于自己的感想呢?也没什么,就只是想记录一下即将迈入20的我对目前的自己的感想。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浑浑噩噩地就过了两个十年。在我过去十九年里,除了朋友和家人就再也没有其他人,可悲!从来就没有试过很想很想跟某个人在一起的念头。有喜欢过别人,但是很想很想在一起的念头却一次也没有过。(请不要偷偷说我不正常!)恋爱对我来说就是遥不可及,也不曾想过。没有追求者,因为我并不漂亮,而且身材还很胖!不去追人,因为没有一个人值得我去追。我啊,总是认为那个对的人或许现在和我一样在过着平淡的生活,等待着我们彼此相遇的那一天。或许这一天会很久很久才能够到来,又或者这一天无预警地就来临了,我和他谁也不晓得这一天究竟是哪一天。但是我知道我们都在等待着这一天。遇到一个懂你的人并不容易,所以我会慢慢等、耐心等。等到了之后,我一定好好珍惜,绝不放手!



这一篇,我觉得我写的很感性。(自己觉得罢了~)我比较擅长于通过文字表达我的一些想法和感受,总觉得面对面说这些会很别扭和尴尬。我的文笔虽然不比别人好,但是要表达的基本上还是能通过文字表达出来的,问题不大。哈哈!

好啦,感想就写到这里,希望看见这篇帖子的你也可以和我分享一下这四方面的一些小小感想。

最后,感谢耐心看完这篇帖子的人!

谢谢!!!

8 comments:

  1. 很少看你写这么长呢~嗯...我也是跟你一样,跟中学的朋友还是很好很好。(我小学和中学的朋友都一样啦,因为我住的是小地方,所以多数上同一所中学。)我的朋友要划分的话,就是中学和中六的朋友。我很喜欢我中六的朋友,只不过,可能时间不够长的关系(?),所以还是没有非常非常亲,但我很喜欢他们。家人的话,我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事,不过我是觉得,但你真的出事时,家人还是会是最支持你的那个吧?我很赞同你说说话要小心这个,讲错话了伤了别人,有时真的是一辈子...我不会说你不正常的,哈哈,因为我比你还要糟,好像连喜欢都没有喜欢过人==XD祝你开心哦:D 不管遇到多糟糕的事,还是要相信这世界是美好的XD

    ReplyDelete
  2. 这还真的是我第一写这么长呢!哈哈!
    可能真的是时间不够长,一年半的时间可以了解一个人多少呢?可以说是刚敞开了心扉,就要到离别的时候了~
    我也希望家人会是最支持我的……可是往往会事与愿违吧……
    还好你不会说我不正常啊!嘻嘻!
    以后你有喜欢的人了一定要告诉我哦!哈哈!
    谢谢你,梦梦!你的留言的确有起到抚慰我的作用!感激不尽啦!:)

    ReplyDelete
  3. 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地方,有个人正慢慢向你走来,别慌 别急,你还有那个 他。

    虽然 我也很心急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一起耐心等待我们各自的那个他吧~

      Delete
  4. 你跟我一样属于慢热的人。
    我很喜欢去营会,可是却天性比较害羞和慢热,总是在第一天的时候很奇怪的害羞和放不开,到了真的不那么害羞和放得开一点点的时候,营会也到了尾声了 >.<

    这不是缺点吧.. 你出来工作后,认识的人变多了,自然而然你会不那么惧怕陌生人了.. 对了,如果你跟我很熟你也会觉得我很叽喳,虽然我看过去很静。哈哈!

    ReplyDelete
  5. 哇!原来你也会这样!总是在活动结束以后,后悔自己刚才怎么就不主动一点对吧?我也是耶!

    也不是惧怕陌生人,只是觉得生疏,不好意思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