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April 2014

满满的感动






























大家都知道我最近赋闲在家,所以去了我爸爸的工厂“heh”。

那天,我跟随爸爸到吉隆坡拿spare parts (我爸爸是做机械的,很多时候需要去吉隆坡找spare parts的)。拿齐了,我们就回了。

回程途中,我们去了休息站,因为爸爸说他饿了。

之后,妈妈就问我要喝点什么。我就随口说了一句:我要和100号!!

结果,那里的休息站整排档口都没卖100号!!!爸爸为了我竟然绕到了对面的店去帮我买来。接到的当儿,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很感动!!

虽然,我和爸爸经常唱反调,尤其我几乎每天都会跟他顶嘴的,而且是顶到他气到半死的那种。可是,当时爸爸却为了我去了那么远只为了帮我买一罐汽水,说不感动,我还能是人吗?!

那时候,我才知道,不论平时我把爸爸气得多重都好,在他心里还是疼我的。虽然他很爱使唤我拿东西,有时又很爱损我,而我又整天不爽他,但到底我是他的女儿啊!

我是特地写的这篇来就是要记录这满满的感动。

爸爸已经年届60了,我和爸爸足足相差了40年。这40年的鸿沟并没有隔离了我们,反而我总会在爸爸的身上学习到很多在书本上根本学学习不到的“社会大学理论”。

爸爸很小的时候就被逼到大城市去当学徒,因为是长子,肩负的责任就更加大了。我一直以来都觉得爸爸很坚强。只是一人到了大城市,顽强地生活着,夜晚思念家了,只能在被窝里偷偷哭泣。我听他述说这些的时候,眼睛都湿了,想必当时的爸爸应该过得更加心酸。

现在的爸爸,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了小小的成就。但是,他却不曾忘记自己是怎么走到今天的。他从来不会看不起穷人,但对着以前在他落难时冷嘲热讽他的人,他就绝对不会再卑躬屈膝。

我不能在这里答应以后不再惹他生气,因为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我希望以后的我可以给我的爸爸妈妈一个优质的生活。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地工作!因为我知道,我的爸爸妈妈都是一步一脚印踩着无限的艰苦才走到今天的。

我能做的就是在他们有生之年好好地给他们我所能给的。

祝愿您们 安康永远!

4 comments:

  1. 伟大的爸爸妈妈 =)
    我们都很幸福

    ReplyDelete
  2. 我也体会过这样的幸福 只是都没有表达出来 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