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pril 2014

专与不专































有看我的部落的朋友都应该会懂我报读了Business Administration这个课程来读。很多朋友听了都觉得这个科系不太好。

为什么呢?原因就是我的这个科系一点也不专。它并不像Account那样,单单一样。我的这个科系它涉及了AccountManagement,还有其他的东西。所以呢,这些其他的东西就是朋友们觉得这个科系不太好的原因。

但是我的观点却是就是因为这个科系涉及的范围很广,所以我才会选择它。我是一个很害怕闷的人,既然父母反对我选择媒体这个科系,那我也要找一个父母可以接受而我自己又不会太抗拒的科系来读。选来选去,最后我选择了这个科系。

老实说,当初我选择这个科系的时候,就是贪它什么都可以学一点,不至于像其他专的科系那样,三年里面只学一样东西。我喜欢学不同的东西,这样才不会那么闷嘛!

我本身也不太了解这个课程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我只知道,这是我的选择。既然我选择了,我就会努力试试看。即使以后的我或许会感到后悔,又或者会埋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坚持自己想要当个媒体学者,但我一定会完成这个学士学位的。

以后要是自己真的很想很想学习别的科系的话,那大不了我就那个双学士吧!反正啊,人一生不可能只有一个选择吧!(不过,到时候我就要自己供自己读了,如果还要父母供的话那就真的太不孝了~~~那时候的我应该也要当个part time学生了……)

我并没有那么在意专与不专这个问题。我是在想,就算我学了个专的科系,那我以后进入社会工作时不也会从零开始吗?所以啊,专与不专对于我来说真的没有那么重要呢!(虽然大家都在一直强调专的好处,但我却还是不以为然呢~甚至还怡然自得,沾沾自喜呢!呃……不好意思,成语泛滥了!哈哈!)

所以啊,我为了不让自己再次陷入胡思乱想,所以就在我报名的时候,一次性地叫爸爸付清了学费!这样我就不会有后顾之忧,我就不用再烦恼周遭人说的话啦!wuhoh!心情不是普通的轻松啊!!



P/S:星期四那天我去check in了我的房间了!!里面竟然已经住满了人,我是屋子里面唯一的新丁啊!不懂和陌生人住同一屋檐下是什么感觉,希望不会太差咯~

2 comments:

  1. 加油吧。 我放弃这个COURSE的其中一个原因 就是它不专啊。不过你选你所爱就好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