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14

实习(1)




































实习一个星期,已经足以让我当初对实习期的期待跌倒谷底。我本来是对实习充满期待的,因为我之前不曾工作。每次假期都是我在家里睡觉、上网,所以我才会对这次第一次的正式工作那么期待。

但是,当我开始实习后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前辈尽心尽力教你,每天都有一些工作给你,每天都有一些新的东西让你学习。

我去上班了6天,其中只有3天是真正有事做的,虽然不多,但好歹也是有事儿干的。其他几天他们基本上是让我自己自生自灭了。他们根本没再让我做一些我能力范围可以做到的事。其实,我觉得这样真的像是在浪费我的时间。我要想这样浪费时间,我还不如呆在家呢!

我的座位什么也没有。电脑没有,文件没有,没有文件还好,没有电脑的话你是要我怎么学习啊?他们公司都是有自己的系统的,系统都会在电脑里。我坐在一个什么也没有的位子,我是要学习什么呢?

我每天去到公司都是在滑手机,看小说,到点了就吃饭。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实习。我想要的实习是很充实的,每天都可以让我增加一些新知识的实习。我现在所在的部门是行销部门,那里的秘书说两个星期会帮我换一次部门,让我到不同的部门去学习。

我现在已经一个星期了。我认为自己学到的东西只有三件。他们公司的气氛是很好,同事之间很有默契,毕竟他们也合作好几年了。我喜欢他们的和谐氛围,但不喜欢自己被晾在一边,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当全世界都在忙时,就你一个人没事儿干,换做是你,你会怎样?部门主管说我不可以这样一直坐着什么也不做,要积极一点去问别人,因为行销部是最可以学习到东西的部门。我很想说,我读这个科系也才8个月,你是要我问什么啊?为什么你们不可以倒过来教我一些你们认为我应该要学习的东西呢?

唉,算了。两个月,很快的……


我希望我的实习报告可以死得出来,不然我就死翘翘了!


2 comments:

  1. 一开始大家的实习都是这样的其实,慢慢来,后来就有东西做了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愿如此!下个星期换部门了!期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