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November 2014

我眼中的你

































你是我一位我很尊重的人,从来都是。在你的面前,我一直都想做到最好。

以前,我会和你一起开玩笑,说一些很哥儿们的话。但是,现在我已经不敢再随便在你面前开这样的玩笑了。某位第三者告诉我,原来你一直都很介意我这样和你开的玩笑。你觉得这样的玩笑让你有种不被尊重的感觉。

老实说,我听了这位第三者的转述后,我真的愣了一下。我完全没有想过你会介意这种玩笑话。我以为你会懂我并没有那个意思,我以为你会知道我不想我们的关系处得这么严肃,我更加以为你也很喜欢我们这样的相处方式。然而,这一切都只是我以为罢了。

我听了转述真的很伤心。我伤心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难过你为什么不当面直接和我说你不喜欢。为什么要让我从第三者的口中知道而不是你亲口告诉的我?我不懂、我不明、我不了。你知道吗?从第三者口中知道的东西,比从你亲口告诉我要来得更伤。

你和我说了谎,我当面质问你,你承认了。可你竟然是一种大言不谗的态度,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撒谎的行为有错。你撒的谎令我多么惊慌你知道吗?我甚至都被你的谎言吓哭了。连旁人都说,我不是一个那么眼浅的人,但我确确实实是哭了,那就代表我真的吓慌了。但是,你依旧一句道歉的话也没说。每每我提起,你都会说:那是你笨!容易被骗!

其实,我很想问他,如果你不是我相信的人,我会那么容易受骗吗?从来谎言之所以可以骗到人,都是因为当中有一定的信任存在。即便如此,到现在,不论你和我说什么,我都还是相信你的。因为我尊重你、爱惜你。

可我最近觉得,你对我的爱惜和我对你的根本不成正比。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求正比,因为像九把刀说的:很多事情都是徒劳无功的啊!可我就是想要你多一点点,就多一点点的爱惜、疼惜。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令你要这样地对我。

或许,我之前说了不该说的吧?我已经跟你道歉解释过了,如果你还因为那件事情要这样对我的话,我无话可说,也不想和你说什么了。因为我知道心里有了刺,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帮你轻易拔除的。该做的补救我做了,我可以说是问心无愧的。

或许你走进了死胡同,或许我钻进了牛角尖。

这时候,我想我们还是先不要沟通。

大家冷静一下,或许比较好……

我希望冷静后的我们,可以心平气和地谈话。当然,我不奢望我们的关系可以回到像以前一样。毕竟,驻扎我心里的刺也没有那么容熙消除。


对我在乎的人给我的刺,我从来都不会那么轻易地就可以消除掉……





4 comments:

  1. 要是他真的跟你很好很熟,他也不会介意你跟他开的玩笑。
    至于要是说的谎严重了,就算怎样他都应该好好向你解释清楚的。
    没关系,慢慢来吧,等时间过了,可能你冷静了,你们还是能回到像从前那样。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