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December 2014

实习(2)



































哎呀!!我真的好懒好懒好懒啊!又把部落格荒废了那么久…其实我有很多东西想写的,只是自己一直很懒惰,没有动力让我写。总之,一句话就是:我很懒!就对了。

好了,自首了自己很懒之后就要进去正题了。其实,这件事已经是上个星期的事情了。可是就像我在上面说得,我很懒嘛,所以就…

有看我部落格的人都应该懂我在实习吧?我已经呆过了Sales, Admin, Operation, Documentation, 还有现在的Maintainence部门。而这件事情是发生在Documentation的。

之前呆的几个部门都没有什么问题的,就这个部门出现了一点小小的不愉快,而这件事情也令我情绪失控了。

那天,我像平常一样坐在一角玩着手机,等待他们分工作给我。我在其他部门的时候一直是这样的,虽然我知道大家在工作就我在玩手机很不妥当。但是,我真的没事做,呆呆坐在那里看人家工作的话,我就会开始打瞌睡了。为了转移对周公的注意力,我只好玩手机提神了。(也有带书看,可是早上看书,我会犯困啊!)

玩着玩着,突然部门经理叫我,kim, apa you sedang buat?我还很开心,笑嘻嘻地对她说: tak ada,saya tak buat apa pun.之后就发生了令我心情低落一整天的事情了。部门经理之后说: stop playing your phone now.
我听后整个人就是觉得很想哭。我不懂我是因为委屈、懊恼、生气,还是其他什么,反正当下我就是觉得我很想哭。可是,我知道,我不可以哭。再想流下来的眼泪,也要把它给逼回去。虽然我知道正看到这里的你会觉得其实被那样说也没什么大不了啊!可是,我就是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我总觉得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之后,我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刚好就有同事分工作给我做了。我被那个经理说了过后,一直都没碰过手机。有信息也不看,我害怕,害怕又再一次被说。因为我清楚知道,我要是再被说一次,哪怕是一次也好,我那不争气的眼泪一定一定会落下来的。

所以,我专心做同事给我的东西。可是我的脑海却对那句话挥之不去,一直飘荡在我的脑海中。我很想不去再想,让它就这样过去吧。可我就是办不到,我一整天都没有笑容,午餐也是吃一半,扔一半的,整个人都提不起劲。

直到午餐后,我之前的部门同事(一个跟我关系很好的前辈),开始和我说话,逗我笑。或许她看见我不开心,又或许她只是纯粹和我开玩笑,但我真的很感激她。她让我暂时忘记了早上的不愉快。她是这么多同事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她是五个孩子的妈,时常听见她打给孩子嘱咐这个嘱咐那个。我心想:啊!她一定是个好妈妈。我觉得她很温暖,对我也很好,不会像其他人对我那样投闲置散。她会很照顾我,怕我闷,会给工作我做,但不会太多那种。老实说,我最喜欢就是她的部门了。(这个部门就是Admin啦!哈哈!)

到了回家的时候,我姐姐来载我。平时,我一上车就叽叽喳喳的。结果,那天我却反常地对我姐姐说的话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我姐姐就察觉到我有问题了。他一直问我,我都说没事。然后,她就开始猜。结果,还真的被她猜中了少少。

然后,我就突然暴哭了。憋了一整天,我终于爆发了!我一直哭一直哭,我姐都被我吓到了,还以为我发生了什么大事。然后,还不怕死地问我:需要我停在操场让你哭个够之后我们再回去吗?我听了真的有种想揍人的冲动!!!但我知道,她是想让我笑。而我还真的没骨气地笑了?-_-||

回到去,看到爸爸和妈妈,我真的好像上前把他们大大力抱住,然后把事情告诉他们。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这样做。我先去洗了把脸,把泪痕都洗净,然后带着笑脸和他们聊天。

20了,不再是10岁的小娃娃,9我已经过了那个一受了委屈就去向父母告状的年龄。我知道不可以再带着情绪四处走,我应该做的是让父母放心。受了什么,都得自己接着,自己装着。

难过,总有过去的时候。何必把一个人的悲伤都带给身边的人呢?
实习,真的令我有所领悟。我知道职场不是个简单的地方,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的世界太简单,我需要多多接触,才能渐渐融入这个社会。我只希望,等我渐渐适应这个社会后,我还会是当初的那个我。


加油! O(_)O

4 comments:

  1. 看到你有那么成熟的思想,我真心替你感到开心。
    我绝对可以明白那种委屈,你一定要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p!!!其实蛮想在疯人院说的,但那就会明摆着要你们安慰,可我不想被安慰的感觉。哎呀,反正我也不懂啦
      会加油的!还有倒数8天!!yeah!!!

      Delete
    2. 哈哈哈我明白,我有时也不喜欢被安慰,只是想把不开心的说出来而已!
      嗯嗯!!yeah XD

      Delete
    3. 对啊!我当时就是这个感觉,所以才写在这里,而不是疯人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