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rch 2015

厌恶






最近,我开始渐渐对身边的朋友感到厌恶。我觉得他们好像只是要利用我而已。他们可以直接发一封简讯要求我把我的答案发给他们。他们可以直接叫你先做assignment

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朋友。我的功课,我的答案,我自己也是有付出的。我每天做到两三点,你们看到吗?我自己做的notes,你们又看到吗?你们凭什么就这样,不付出一点努力就得到我的答案?你们当这是我应该做的吗?

我可以帮你,但是请你语气好一点可以吗?非得要用命令的语气?老实说,我非常讨厌别人命令我做事情。我是吃软不吃硬的,你这样的态度只会令我更加不想帮你。跟你同组是我错了,我没有想过你会是这种人,take me for granted的这种人。

人们总是说知人知面不知心,看来这句话是对的。没有相处过,就不要胡乱在自己心里为这个人打高分。大家都有自己的功课要做,有自己的assignment要交,有自己的时间要温习。我们都不是空闲的人,我们都必须为自己的课业努力。

我真心觉得你不应该什么也不做就来跟我讨答案。我的答案也只是在网上搜的,你不要告诉我你家没有wifi。买得起各种名牌,吃得起各种贵东西的人,就算你这样说了,我也不会相信你的。

我可以很善良地教你,但也请你不要超过我的底线。

今天更加让我生气又难过。今天某个课突然取消了,但是那些所谓的朋友居然一个都没通知我。我当下真的很生气很生气,同时我也很难过。是因为我们这个学期才认识,所以我就不值得你花RM0.20的信息钱通知我吗?

做人有时候不用那么不厚道的。这件事情我也开始懂以后还是自己顾自己,因为你顾及别人,别人未必也一样会顾及你的。我想这样也好,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重新认识你们。

谢谢你们,朋友

4 comments:

  1. 越是抽象的东西,似乎越像是很难搞懂的学问

    被他们利用,是因为你有价值、你善良,就这么想吧,不会这么难过

    假如真的不喜欢这些人,就直接不给他们抄好了,反正留不住的人迟早都会走

    我常这样提醒自己:别人不帮你,是道理;别人帮你,是人情

    可能有些悲观,但是我觉得这样想,就不会在意了

    要好好的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天实在气不过才来发泄一下的。
      下次他们若再找我帮忙,我还是会帮的。
      我TM就是犯贱 ><

      Delete
    2. 别这么说,有我陪你,我也很犯贱一下的 xD

      Delete
    3. 哈哈哈!一起一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