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15

主动






元宵节那天是星期四,我上课上到晚上八点才结束。课一结束,我就赶紧回宿舍去,因为我爸爸正在来接我回家的路上。我一路走回家,心里就一路有个念头。我想送点什么给我的housemate当元宵节礼物。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会有这个念头出现,只是想要送点什么给每天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人。

于是,我就想到了我妈那天带了一堆的汽水给我。(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妈要带这么多汽水给我,因为我也不懂)我想着反正自己也喝不完,何不干脆就送人呢?洗澡后,我爸还没来。我就想着要怎么把东西送出去呢?毕竟大家平时都没怎么说话的,有两位我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呢!!

为了不用尴尬,我特地拖到我爸来了,我才匆匆把汽水送给他们。这样我就不用听人家道谢,因为我最怕人家跟我客气了。人家一对我客气,我就会不知所措。(?!)

到了这个礼拜我会来的时候,housemate们好像对我有点不一样了。有人会开始跟我讲话,不再是大家看见对方却好像没看见一样。这样一来,我想我的举动是对的。虽然送出去的不是什么名牌还是名品,但是我想大家都应该是收到了我的心意,所以态度才会改变的。

再来,我这个学期拿了两个第二年的课。(我是第一年第三个学期)所以可想而知,我都必须要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上课真的好可怜,身边一个可以讲话的人都没有。小息的时候,陪伴我的就只有手机。弄懂了什么以后,身边却没有一个可以分享的人。(我想这个情况应该在以后的学期也会一直遇到的。TT

里面也有一些我不熟的人,只是见过几次面,讲过几句话。我本身就不是可以一下子熟起来的人,所以如非必要的话,我是不会主动和他们说话的。可是,近几个星期,老师给的作业我实在不怎么会,结果我就硬着头皮去问他们。

问着问着,渐渐地,我不再害怕会麻烦人家还是不好意思。我主动地跟他们对答案,问他们要怎么算,而他们也很耐心地教我。结果,他们竟然开始有回应了。他们会问我你这道题怎么回答?这道题的答案是这个吗?

我真的觉得好开心。我发觉就算那堂课我一个朋友也没有,但是我也不会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孤单。即使一个朋友都没有也没有关系,只要我主动一点,积极一点,或许我就会有慢慢跟他们熟络了。

原来,只要主动一点,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4 comments:

  1. 真的!!!超有同感!!!我现在也学着主动开话题,但有时情绪低落的时候就真的不怎么想理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要让像我这样慢热的人主动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所以我还需要努力再努力!一起努力!
      ps:我情绪低落都会自己躲起来,不让情绪影响别人,哈哈~

      Delete
    2. 的确,慢热人的主动是多么的珍贵 xD 主动之前需要自我挣扎好久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