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15

原来我并不孤单











































刚才心血来潮去一个个到访了博客列表里面的每个博客。我发现好多博客都已经关闭了,没关闭的,更新时间竟然是在几年前。

我有点震惊,毕竟我以前到访过的这些博客,博主们几乎都很常更新。我不懂为什么他们不再写博客,可能因为智能手机的普遍,人们有了太多太多别的管道来抒发心情,所以部落格就慢慢被遗忘了。

纵然如此,可是我还是觉得很欣慰的。因为我发现虽然有大部分的博客这样,可是还是有一部分的博主还在持续更新中。这是个很振奋的发现,因为我知道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写部落格。跟我一样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还大有人在。

我喜欢这种找到知音的感觉。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不想再写部落格了,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她因为某些原因而关闭了她的部落格。当时我就在想,朋友都不写了,我干嘛还写呢?

之后,我还真就停了一段时间。确切的停段时间我已经忘记了。过了许久之后,我再重新逛别人的部落格,那时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因为要更新而更新。更大的原因是因为我爱文字,我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也只有用文字,我才可以诚实地发现自己。

所以,后来我又开始重新写部落格。我开始写下自己的心情,虽然不是所有大事小事,但是我在这里写的都是真实的心情。我希望我以后看回的时候,起码会有一点点印象,记下这些曾经的心情。


即使只有我一个人在写部落格,我也想写下去。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6 comments:

  1. 举双脚赞成! :D

    本来我这几天也打算发类似的文章,因为一直以来看了些人气高的部落格,觉得自己怎么写了这么多年,人气就还是那样的平平

    曾经想要变成商业部落格,后来才发觉自己还是喜欢抒发心情(好啦,其实是我不会写广告)

    曾经检讨过自己的部落格到底缺了什么,不过在这过程途中就会想说:“不对啊,这都不是我了。”

    虽然来来去去都是你们在关注我的心情(真心感谢),可是好像也挺好的,至少真的有人关心我的内心世界。

    还有,我真的很喜欢文字!!!有些话,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音知音~~~我曾经也纳闷过为什么自己这么勤劳更新,关注的人却还是那么少,过后想想,反正我写部落也不是为了要攒什么人气。想通之后就照着自己想法来了!哈哈哈!

      Delete
  2. 我最近也更得有点少了== 不行,要努力才行XD

    ReplyDelete
  3. 你好! 我是随意漫游然后无意逛到你这里的 :D 看到这篇蛮有同感的! 继续写真实的文字吧! 不为别人为自己! 加油: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会继续下去的!谢谢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