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15

别对你爱的人飙狠话






看完这个视频,我突然就静默了。因为,我发现寇乃馨的每句话都好像在讲着我。我之前也说过了,我的脾气很不好,特别是对我的家人。现在长大了,情况才慢慢改善了。只是,想起以前的自己,再看这个影片,我真心觉得以前的自己好渣!

我记得我曾经说过这些话:

“这么多人死,怎么不见你去死?”
“我宁愿我从来没有出生过在这个家!”
“这个世界上我最讨厌就是你当我的妈妈!”
“我恨死你们!”

回想着这些,我还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有勇气说出这些话。是一时被怒火搞到口无遮拦?还是年少气盛?别问我,因为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你。

通常,我对我的家人是飙最多狠话的。以前,吵架或者是争执的时候,常常不懂为什么一些伤人的话就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了。当时,我根本不懂这些话有多伤人。直到我渐渐长大,别人也对我说同样的话时,我才深刻体会。啊,原来当时听我讲这些话的人的心情是这样的。

所以,我开始收敛我的脾气。我看很多很多管理脾气的书籍,学习他们的说话之道。我想这些书籍对我还是有帮助的,不是每一本的内容我都全记住,但是我确实看进去某些道理了。改变需要时间,而我亦是。

听着寇乃馨说他其实是个家暴者,我在想以后我会不会也这样?我这张嘴,其实也很毒的。话到嘴边,永远都会说一些不好的东西。曾经友人问我:你难道就不会说一些好听的了吗?我听后傻笑了一下说:狗嘴吐不出象牙啊!

有时候,本来我想说的真的不是那些。可是,不知不觉的,口中吐出的话就变成一些损别人或者是一些犀利的话了。我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反正就是说出来了。所以,有的时候我都选择沉默。沉默或许对我来说更好。


我会努力改善我的毒舌,但是不会完全褪去。我还是想要保留十分一,哈哈!毕竟,完全不毒舌,就不是我了啊~






2 comments:

  1. 我以前也是 D: 后来才明白 有些话可以换个方式来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