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6

万挠男孩出版社(上)


《只有你对我微笑》——笔恩

首先呢,这是一个我喜欢的结局。笔恩之前的书《五步距离的暗恋》,我基本上已经把内容全部忘光光了。所以,当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完全是没有要去回想她上一本书写了什么或者用什么方式写。我就是用一种看某某人的小说的心态看的。一开始读的时候,我并没有很期待剧情。女主角就是一副高冷姿态,谁也走不进去她的世界里。偏偏,她却很想跟校花做朋友。

这两个点很极端,明明孤傲却又想进入备受关注的校花的世界。后来因为男主角的带入,慢慢接近女主角,我才觉得故事有趣了起来。我会想男主角究竟会用什么方式让这样的女主角融入校花的圈子,毕竟女主角那么地不好相处,又让男主角吃了蛮多次柠檬。男主角真的很努力在帮助女主角。可是每个故事里,都会有个女二和男二。故事里的女二一开始真的很讨厌,所幸最后改邪归正了。而男二呢,其实很无辜。明明没做什么也被误会,真的是躺着也中枪!人家男二其实心里早就有喜欢的人啦!

可是呢,一个故事里,没有误会,就没有结局。因为结局都是解开误会,和解了然后结束啊!不过,也多亏了男二,才让女主可以认清自己的心,知道自己想要和需要什么样的人陪在自己身边。(可怜的男二……)女主角很棒啦!到最后为自己勇敢地争取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勇敢的女孩值得被学习!!!


《我想好好拥抱一次》——糖糖

糖糖的书真的真的是久违了!本来以为她没有再写了,结果发现原来她一直都有在写!!!这本书是一个阿飘的故事~~~(嗷呜~~~~~~~~~~~)开玩笑的啦!现在是农历七月,我还是谨言慎行一点比较好!哈哈!

这故事跟最近的一部韩剧《打架吧鬼神》类似(有看的就会懂啦!)。只不过,这里面没有那些消灭鬼的戏码,有的只是我很喜欢的从友谊升华成爱情的故事。本来像两条平行线的人,竟因为女主角的特异功能而开始有了交集。

女主角是一个连最亲爱的奶奶去世了,都没办法流泪的人。可他却因为男主角的消失而哭了,这里是让我很感动的地方。很多时候,不是眼泪流不出来,而是可能因为还没达到最伤处。

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哭泣的人,但是这个人却这样毫无预警地出现了。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对奶奶和妈妈以外的人上心,却在帮助男主角的过程中产生了情愫。可是,却在自己已经习惯了男主角的存在时,他却消失了。

这样的剧情,很容易就可以引人入胜。因为,看了前面的这些铺垫,你会想要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同时,你又会想会不会有意外出现?男主角会不会就这样永久地消失了呢?

糖糖这本书,是我觉得最好看的一本。我觉得故事很流畅,会让我想要一直看下去。虽然后面有一点伤感,但我还是好喜欢!至于结局嘛,我不告诉你~~~


《青春期的我们》——杨宝贝

杨宝贝,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既是网红又是作家,我想90后,有智能手机的大概都会认识她吧?之前她的四本书我都有看,只是我这种金鱼脑袋,怎么可能会记住勒~

这个故事一开始,我就不是很开心。因为女主角是个超级悲观主义者,而我喜欢元气女孩啊!因为家里的关系,她从小就很悲观。很多很多事情促成了这份悲观,也让这份悲观陪伴着她长大,并且一直带到了中学。

他以为上了中学,当了班长,就会重新洗牌,重新开始。可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你付出了多少,世界并不会给予你同等的回报。当了班长想要认识朋友的女主角,依旧还是过着孤单的生活。

幸好,她的生命里出现了他。一个改变她的他…………他是个坏学生,经常会逃学,但他却很聪明、帅气。他带着女主角迈出了很多第一步,帮助她不再那么悲观。女主角有学业上的困难他也会教导他,这样的男孩却隐瞒了女主角一些事情。

男主角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男生,虽然欺骗了女主角,但却也用着自己的方式,在补偿着她。只是,他没有料到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会对她动了心。偏偏,却又在这个时候,因为某些不得已的原因被迫离开女主角。

擦肩而过的相遇,是开始还是结束没有人知道。在茫茫人海中,和一个人相遇相识相知相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你需要在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所以,有人说如果真是这样,我愿意用一万次的顾盼来换与你的不期而遇

你喜欢他,他刚好也喜欢你,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爱情本来就是要两情相悦才会幸福。这本书没有结局,只有等待。
等待着………………












杨宝贝的续集!!哈哈哈!!(虽然不懂会不会~

4 comments:

  1. 哇你一次過寫三本的讀後感是怎樣 XDD
    我下次一定寫一個你不喜歡的結局,你等著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酱子啦!!!!!!!!!!!!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的互动,好笑又有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