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ugust 2016

万挠男孩出版社(下)


《你不知道我在守护你》——王薏萱

首先呢,这本书的作者是位美女。我说了这个,看着这篇的男生(如果有)应该会对这本书产生比较大的兴趣。哈哈!这纯粹开玩笑哈,因为就算不看外表,这本书本身也是蛮好看的。故事就是讲述一个男主角在追到女主角后,最后因为女主角身边出现的一个男生产生误会而出轨。

对我来说,这样的故事我能够留下的印象不会太深。我个人觉得故事里没有一些很特别的事情,可以令读者印象深刻。就是那种读过了就算了的故事。或许,是我自己的问题,我真的找不到一段可以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不过呢,结局还是蛮好的。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真心希望女主角不要为了一些人渣而影响自己以后的幸福。出轨,本来就是爱得不够的表现。我们根本就不需要一个不够爱自己的人,陪在自己身边。


《我喜欢你喜欢我的样子》——三叶草

这本书,内容很特别。它里面的女主角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女孩。她不像正常人,伤心会哭泣,开心会大笑。这些表情,她需要学习才办得到。很多人看见自闭症患者,都会带有有色眼镜,认为他们异于常人。但,他们不懂他们的纯真。他们都拥有一颗最纯洁的心,不撒谎不做作不阴险。他们比我们这些正常人,其实要强很多很多。

故事是从男生的角度写的。男孩是个很痴情的男生(我觉得啦)。他默默地关注着女主角,就算女主角的哥哥对他一点信心都没有,甚至阻止他们来往,男主角也不曾放弃。知道女主患有自闭症之后,男主角心里一点嫌弃也没有,只是更心疼女主角。

自闭症并没有造成他们之间的鸿沟。虽然如此,他们最后还是分开了。故事结局虽然分开,但我却觉得写的很好。我喜欢男主角的态度,为了女主角,他即使再爱女主角,他还是选择了放手。

他不是伟大,他只是知道这样做对女主角是最好的。他希望看到女主角幸福,所以只要是可以让他幸福的事情,他都会为了女主角去做。哪怕把自己伤得遍体鳞伤,他也在所不惜。我想,这就是真爱吧。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应该是男主角内心最想的。我会期待这位作者的下一部作品的!三叶草,等你的作品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