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September 2016

联营好书出版社


《幸好,我遇见了你》——棋创

买这本书的时候很幸运,因为作者本人也在现场,我还去给他在书上签了个名。本来就没想过会有作者在现场的,我就是去买书的。所以,遇见棋创实属幸运啊(棋创蛮好看的哦)!

买这本书的时候,我以为是联营的新作者。想说,我应该给这位新人一个机会,毕竟我很支持本地创作啊!怎么知道,回家一搜,我才发现他之前已经出过两本作品啦!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两本都已经看过了。至于内容是什么嘛,我怎么可能会记得呢?

他的书的封面很特别,联营出版社的书的封面,都是以漫画形式呈现的。只有棋创的书是用真人作封面的,感觉在众多联营的书当中,显得它格外特别。这本书是由两个故事组成的,分别是《如果有一天》以及《灯火阑珊处》。

我觉得这两个故事都还蛮相似的,两个故事的女主角都同样在认识男主角之前有了自己的另外一半。对男主角的感情,都是从朝夕相处中慢慢建立起来的。男主角不会去破坏女主角和他们的男朋友之间的感情,反而是他们的男朋友自己出轨在先。

说穿了,这两个故事的男主角都是人家所说的万年备胎啦。上天总会怜悯默默付出的人,所以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两位男主角最后的结局都是蛮好的哦。

书名写的应该是女主角的内心吧,幸好她们遇见了男主角,让他们知道更好的男生其实一直在自己身边。幸运的是,当他们发现这点的时候,男主角都还在原地等着她们。

这样一直在等待的男孩真的不容易遇见,有谁会愿意一直在原地等着呢?所以,如果再看这篇文章的你,遇见了,就不要错过了。



《折翼恋人》——Rainy猫灵

一看书名就觉得很悲伤啊!折翼的天使能带给人们幸福吗?我想折翼的天使应该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吧?所以,折翼的恋人又怎么会幸福呢?

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位因为某些事故导致不能说话的女生。与别人的对话,她只能用沉默来代替,或者是用手语和他/她沟通。平静的生活却因为一个男生的闯入而开始有了变化。男生每天都会在公园的树下,拿着电脑,埋头在键盘上敲打着不懂什么东西。女主角则会每天带宠物狗去公园散步。

女主角是被男主角的背影吸引住的,为了一睹这个男生,女主角每天都会去公园,期待着和男主角的“巧遇”。渐渐熟络之后,女主角也开始渐渐喜欢上了男主角。与此同时,女主角的表妹也喜欢上了男主角。可惜的是,男主角对女主角虽然很好,但却始终没有说过喜欢女主角的话。

当女主角发现她跟男主角的私下接触,以及女主角的心意之后,她说了很多很伤女主角的话来宣泄自己对女主角的不满。女主角因为这样,也离开了她叔叔家,没有留下任何联络方式给任何人。

在新的地方,她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却始终忘不掉男主角。她每天都思念着男主角。虽然生活里有新的男生出现,并且喜欢她,但她却无动于衷。她的心里住着的人,始终是男主角。终于,男主角在女主角生活的地方出现了。

女主角很开心,但她不懂的是,男主角为她所做的一切事情,背后都隐藏着一件往事。男主角虽然很爱女主角,但他却背负着一个不能爱女主角的理由。眼看着女主角为了自己而痛苦,他却比女主角还要痛苦上百倍。可恨的是,他对这一切无能为力。

最后,他还是向女主角坦白了事情的真相。女主角知道真相后,毅然决定要彻底忘记男主角。可是,已经住进女主角心房的男主角,又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地就让他搬家呢?女主角依然放不下男主角。

一本书,解开了女主角对男主角的心结。她发现原来男主角和自己一样,是个残疾人士,也知道了当年事故中的一切真相。男主角也在此时提出让女主角给他一次机会。女主角答应了男主角,因为她知道他们会幸福的……

故事很感人,男主角为了保护女主角,一直都努力地压抑着自己对女主角的感情。还好,最好他决定勇敢坦白一切,女主角也在最后释怀了。他们终究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这样的爱情,可遇不可求。很少人会去弥补当初犯下的错。大多数的人都觉得,犯错后,时间一久,犯过的错误就会被遗忘。他们认为,时间可以淡化甚至让别人遗忘自己所犯过的错。可他们不同的是,错误会被遗忘,但是受过的伤却不会。总是伤痕好了,但是伤疤却还在。

这条伤疤,会一直提醒着受害人当年的事情,永远抹不去……



《天使怎么会哭泣》《天使在守候》——谢宁嘉

老实说,我看不习惯这位作者的写故事方式。我读着读者会觉得混乱,不知道这是在写谁的内心。这两本书其实是连接的,你必须看了第一本,才能懂第二本到底在写什么。我可以接手轻小说这样,但对于这两本我却有点适应不来。

第一本就是在讲男主角和女主角如何相爱,到最后男主角出轨(对,没有错,又是出轨)继而导致分手的叙述。第一本,我觉得写得有点不顺畅。读着读着,会觉得句子写得很拗口,标点符号也让我看得不懂句子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到了第二本,出现了超现实的东西——遗忘药。接着,故事就一直说女主角吃了遗忘药后,忘记的不是男主角而是另外一个喜欢着女主角男生。由于女主角一直没有遗忘男主角,所以她一直都在纠缠着男主角。

看见男主角有了新欢,更是情绪大爆发。男主角因为自己以前的背叛,而一直对女主角有所愧疚。他心底深处始终爱着女主角,所以虽然有了新的女朋友,他还是依旧关心着女主角。藕断丝连,用在他们俩身上,是最合适不过的词了。

最后,女主角让喜欢她的男生放弃了对她的喜欢,而男主角也吃下了遗忘药。这个故事,不是我喜欢的故事,但是我相信喜欢它的人,大有人在。毕竟,喜好的东西是很个人的嘛。

我不喜欢看,不代表这个故事不好。作者是个很年轻女生,以后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多。我期待她越来越成熟的作品。

加油!

2 comments:

  1. 聯營的你就只看愛情小說嗎?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有看那个rainy的学校街老店屋(悬疑),只是没写出来,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