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6

魔豆出版社


《女孩,你叫什么名字》——陈雁斐

我要重头介绍一下这位作者。她,其实就是,其实就是,其实就是,就是万挠男孩出版社的笔恩!!!

她就是笔恩!
她就是笔恩!
她就是笔恩!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笔恩这次是双出版,既在万挠男孩出版社出版了《只有你对我微笑》,又在魔豆出版了这本书!真的是恭喜她呀!果然,努力总是会得到回报的(ps:笔恩也是投稿很多次才成功的哦,成功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其实比起这本书,我更喜欢《只有你对我微笑》。原因我也不懂,反正就是感觉,又或者《只》的结局我比较喜欢。不过呢,这不代表这本书就不好看,它们俩都同样好看哦!!

男主角呢,就是一个坏学生。可是,他却坏得不够彻底。他有他自己的底线,他会翘课打架,但他却坚持不抽烟。日子一日复一日地过,每天就是翘课去打游戏,然后训导老师叫去训话。一直到那个女孩的出现……

男主角开始知道在意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被在意的人讨厌又是一种怎么样的心酸。得知女孩有喜欢的人后,他没有放弃。他甘心当女孩最好的聆听者,帮助她重拾笑容。但,即使男孩知道女孩很多事情,可女孩却始终不告诉男孩他的名字。

男孩开始慢慢改变了,可是一个人纵然做了一百件好事,但是人们却总会只是记得他干过的坏事。男孩在一次事件中被老师冤枉了,可是也因此因祸得福。他和父母的关系缓解了,也知道了女孩的名字。

这一次,不是从别人口中知道女孩的名字,而是女孩自己告诉他的!

故事里叙述爱情的部分其实没有很多,但作者却可以从男生的角度去描素喜欢一个女生的感受和感觉。我觉得这点很棒,毕竟作者是个女生啊!她让我知道,原来男生在喜欢一个女生时的表现会是这样,会愿意为女孩改变自己。

《女》真的是一本不错的书。走过路过书局的话,一定要去买来看哦!


《听,我的天使在唱歌》——陈家旸

看那么多本本地作品,这是我第一次想要知道书里其他配角的后续。真的很想看看他们的番外,因为作者虽然着重在男主角和女主角身上,但是在处理配角方面也是一丝不苟的。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配角的叙述不会抢过主角,但他们同样扮演者重要的角色。配角有他们自己的故事,主角也有自己故事线。他们井水不犯河水,加在一起的时候却格外地吸引我。这位作者虽然年轻(起码比我小),但是写出来的故事却很流畅。每个章节都很有连贯性,你会忍不住一章接着一章地看下去。

男主角成绩很好,因为他的父母尤其是母亲,很看重他的成绩。他们认为,好成绩对一个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且也会影响前途。男主角虽然会保持着很好的成绩,可是他的压力却相对的也很大。唯有听见身为网络歌手的女主角的歌,他才可以稍稍纾解一下这沉重的压力。

机缘巧合之下,男主角和女主角认识了。女主角邀请男主角为他的新歌写词,男主角犹豫过,但最后他却觉得应该给自己一次机会,去试一试这个工作。因为这件事情,他们的接触更多了,感情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升温。

后来,因为一些事情,男孩开始自卑了。女孩在歌唱领域里,越走越远,男主角却觉得他自己在原地踏步。他觉得自己根本就配不上女主角,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女主角其实一点也不在意。反而,她很感谢男主角的出现。

结局依然是我喜欢的结局,所以我很推荐大家去看看这本书,哈哈!自卑真的很害人,它会令人觉得自己一点价值都没有,继而不断找各种理由去贬低自己。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过人之处。我们不需要妄自菲薄地觉得自己不如别人,长处不是没有,只是或许我们自己还没发现而已。

优点需要慢慢发掘,这样才会显得它更加珍贵!



20几岁一定要做的事》——彪民

听说这本书很畅销,书展的时候一度卖到断货,幸好我还是买到了,哈哈!可是呢,我也不懂它为什么这么畅销。是因为作者是电台DJ吗?我一向没有听电台节目的习惯,所以也不懂彪民主持什么节目。纯粹就是大家都说这本书很好看,所以我就买来看看。哈哈!(作者不要生气哦!纯粹个人意见,你的书还是很有意思的!)

书本一开始就是说一群中六的学生,趁着毕业来临之前,在黑板的后面写下10年后要完成的事情。故事用一个叫木头的男生来一一叙说班里同学们的愿望。但是当中,又有一个叫庭庭的女生穿插其中,并在故事里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因为,她跟大多数故事里的配角都有牵扯。

当然,牵扯最多的还是木头,因为木头是故事的男主角而庭庭则是故事的女主角。可是,这个故事的女主角不像其他故事那样,她死了,被敲头党打死了。最后和庭庭通话的人就是木头。那时的他们还在为某些事情闹着脾气。哦,对了,刚才忘记讲,身为校花的庭庭,最后和木头在一起了。

故事的女主角虽然去世了,但是故事还是继续着。男主角接手了一家餐厅来经营,间中遇到很多事情。通过这些事情,木头也对庭庭的死慢慢释怀了。他不再对她的死耿耿于怀,因为他知道庭庭不想看到这样的他。

对啊,生活不就这样吗?已经去世的人,不可能再回来。那么还在这世上活着的人,就应该好好地活着,并且要活得更幸福,把已逝者的份也一并活下去。不久前也经历过丧父之痛,朋友都说我恢复好快。我什么也不说,只会对他们笑笑。因为我知道在天国的父亲,比谁都不愿意看着我带着悲伤过日子……

不论谁逝世了,地球还是一样转,并不会因为什么事情而停止转动。同样,生活得继续。只要怀揣着一颗永远怀念他的心,那就足矣……



4 comments:

  1. 又看到阿金的介绍了 XD
    谢谢你!!还要说那么多次笔恩哈哈哈哈 笑死了
    男生喜欢女生的感觉,我觉得是因人而异,所以你也不要太认真看待我的叙述手法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就说我一定会介绍啊!

      我觉得你描述得很不错啊!

      Delete
  2. 看到笔恩在魔豆出版的书就进来看看,结果意外看到自己的书(惊

    关于《听》这部作品,我的确有特意在配角方面下了些着墨。老实说,伟诚和爱丽的故事确实存在后续,不过那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XDD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支持!

    ps:我的确比你小木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蛤?很久以后是多久,我很想看勒~

      不要酱子啦,年轻人!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