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ly 2017

为什么主管很废,但却要管理你?!




是的,我是在用和圣结石一模一样的标题!(笑)

我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真的超级有同感的,其实在上个星期就想把当时一看完后的心情立刻写下来。不过碍于我的电脑坏了,所以才拖到这个星期才写。

会这么有同感的原因是因为,圣结石在影片所讲的废主管特征,跟我现在的经理真的有八分相像的地方。我的经理,嗯……怎么说呢?

影片中有提到的几点她都有中到。比如说:我的经理会直接什么都不说,就给你一个Job,让你自己去找回以前类似的Job别人是怎么做的。每天至少都会听到一次,她跟别人聊八卦的电话。再不然呢,就是直接在办公室和我的同事或者是我,说别人的是非。一旦出了什么事情,她第一件会做的事情绝对不是如何赶快去补救,而是让你进她房间,追究责任。

老实说,我真的不是很喜欢这样的上司。或许在她的立场,她应该要那样做。可是,我想员工大多数都不会想要那样的上司。出了事情,我想最愧疚不安的应该就是员工自己本身了。偏偏在这种时候,身为上司的却还要一味地指责员工的不是。员工犯错,他也是非自愿的。如果这种时候,身为上司的可以对员工说一句:没关系,我会帮你的,我想员工至此之后大概会对这位上司忠心耿耿吧?

可是,像圣结石所说的,正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上司,所以员工才会变得更加独立。很多时候,我看我的资深同事,她真的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去咨询我的上司。大多数时候,我看她都是自己独立完成一件事情的。像我本身而言的话,很多事情我都是被逼着学会的。也因为这样,我学习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很多事情都是两面性的,有坏必有好。有些人虽然令你很厌恶,却也会在同时,令你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成长。他或许不会是你最想感谢的人,却会是你最想感激的人。这是因为没有她的废,就造就不了今天的你。

虽说如此,但我还是不想继续跟着这样的上司。(笑)

PS:刚刚看完《内向的老板》,又被撒了一嘴狗粮(哭)


1 comment:

  1. 是啊,往好方面想,跟到這樣的上司,妳會學到更多更多。
    自學常常都會有很大的滿足感。
    環境的無奈我們也不能做什麼。
    如果他不是會跟別人聊八卦,而只是丟工作給妳而已這樣還可以接受對吧~

    加油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