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ly 2017

实力打脸






看到自己这样的回复,我能做的只有呵呵呵,因为现在的我确实是很怀念以前上学的日子啊!身边还有很多还在念书的朋友,每每看见他们抱怨学业的辛苦,我都想跟他们说,朋友,读书时期的这些辛苦真的真的不算什么。可是,我每次看见他们诸如此类的抱怨,我一般都不会跟他们这样讲啦。

你跟他们讲了,他们也不会真的感受到什么。毕竟他们还没踏入职场,根本不会了解职场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工作时间越久,我开始越怀念以前上课的时期。每天的时间都是自己定的,想睡就睡,想和谁一起就和谁一起,想熬夜就熬夜(熬夜对身体不好,小孩子不要学,哈!)。

我完全不会有那种一醒来就觉得:今天又是这样的一天的感觉。读书时候,只有三件事情要烦恼:

1. Assignment
2. Midterm & Final 考试
3. 等下要吃什么(这真的是世纪大难题,每天都要想很久!)

除了这三件事情,我还真想不到还有什么事是需要一个学生真正去烦的。啊!还有后期的FYP!!我觉得,普通的学生,烦恼大概就只是这些。可是,当你进了职场后,真的完全不同。

要烦的事情远远不止这些。很多课本上没教的东西,你都必需要自己去学,自己去拿捏,自己去看情况应付。我真的不懂我当时到底是哪儿来的底气,去那么有自信地跟朋友说,我以后一定会觉得工作比读书要好。

我只能说,当年的我真的太天真太傻!

唉!人生又添了一桩黑历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