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ly 2017

当实习生的哪个瞬间会让你想要直接拎包走人?(不好意思,标题有点长,现在更长了)

一看标题你就懂,我在实习期间有多想直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走人了吧?(虽然现在也还是那样,惭愧)有时候,真的不是你想要这样,可就是有些人有些事,会直接搞到你觉得真的很难很难再忍下去。可是我呢,一般都会比较理智。我会在心里面骂了一千句一万句的草泥马,可是我绝对不会表现出来。我不会说自己EQ高,毕竟我在心里面会骂得很难听。事不宜迟,现在马上开始控诉!

1. 闷得发慌的时候!

这个呢有必要强调一下。这个情况通常是进公司的前几个礼拜,你对公司一切业务都不熟悉的时期。这个时期真的真的很难熬,每天上班就是为了等午餐时间和下班时间。每天去公司都是无所事事,等时间过而已。这个时期,可以说是根本没有什么工作量可言,因为大家都不会敢给一个新人做东西。不是说他们不给你机会,而是他们不是很想花时间去检查你做的东西。这也不能怪他们拉,毕竟当他们花了一些时间在你身上,他们就必须自己加班来完成他们自己的工作。可是能怎么办呢?你不教会我们这些新人,你永远就会这么忙。所以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会花一点时间在你身上的。

只是呢,他们不会给你套多的工作就是了。所以啊,这个时期的你真的会超级无敌空闲。可是偏偏呢,就算再怎么空闲都好,你都不能做其他事情。手机不能玩,书不能看,瞌睡更加不能打。你能做的唯一事情就是坐在自己位子上乖乖待命!等人家给你事情做,等人家教你更多事情,等人家跟你解释东西。总结来说,就是你要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就是了。在等待的这个时候,就是你最想拎包走人的时候啦!因为,真的真的真的很无聊的啊!!!

2. 东西一直做都做不对,身边又没有人可以教你的时候!

这个也是属于刚进公司的时期(好啦,其实一直都是刚进公司的时期,啊你如果是进了公司很久的,基本业务你应该都要懂啦!)。一般情况下,那些所谓的senior都会教你几次这件事情该怎么怎么去完成。他们会跟你讲解一下,然后通常是要靠你自己去把那些步骤记录下来,以方便日后可以参照一下。事情坏就坏在,你明明已经照着步骤去完成那件事情了,可是你就是不懂当中哪个部分出错了,导致那件事情一直一直都完成不了。而且,重点是,不论你花了多少时间去检查,你还是发现不了自己的错误。

而这个时候,你第一时间,最直接和正常的反应就是寻求同事的帮助。偏偏,这个时候,就是没有人可以教你或者是指点你一下。你很懊恼,你很生气,可你几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你唯一可以做的也就是等。等别人忙完了,再来帮你完成在他们眼中是small case的事情。这个时候的你通常都会感到很挫败。你会觉得自己怎么就那么没用呢?明明事情那么简单,自己就是不能够顺利独自完成。当这个想法越来越强烈的时候,也就是你很像拎包走人的时候了。

3. 电话响不停,你又有东西忙的时候!

电话响不停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找你的,另外一种则是不是找你的电话,可是电话响了很久却没有一个人去接听,而你被电话响声吵得不耐烦,被逼要接听的时候。这两种,我都不喜欢,因为真的真的很烦的啊!有的时候更加讨厌的是,你接到的是推销电话。推销电话我真的很不喜欢,因为很难挂掉啊!就算你已经表现出来一副很明显对他们推销的服务恨不感兴趣的样子,他们还是会一直锲而不舍地推销他们的服务。为了顾及公司形象,你甚至还不能把话说太狠。你必须婉转有耐心地拒绝推销人员,而这就会浪费你做正事儿的时间啊!可是没办法,你真的只能不断敷衍他们,知道他们舍得挂你电话为止。我可以告诉你,这真的不简单!

直接找你的更糟。由于刚进公司,什么事情都不懂。很多时候,你就只是按照别人吩咐的去做。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对那件工作一只半解。当客户打来找你,问你这件工作的来龙去脉的时候,问题就来了。支支吾吾回答是标配。一般这种时候,你只能求助于同事。运气好的时候,你还可以问了同事再回答。运气不好的时候,你真的是连一个可以询问的人都没有。这种情况下,你只能把客户的问题记下来,然后告诉他们说,我需要问我同事,待会儿在电邮回复你。每每这种时候,你都会感觉很不好意思。客户有的时候想要当下就得到答案,可是你就是没办法给他们确定的答复。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啊!所以你说,这样的情况下,你会不会想要拎包走人呢?

以上就是我遇过的一些情况啦。我相信不是每个人都会有我这种想法啦。况且,我也只是想想而已。回归现实,你是根本不可能也不会那么冲动地拎包走人。

你问我为什么?

因为,你只是一个实习生而已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