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October 2012

新村


























《新村》这本书真的让本人感触很深。这是因为本人的外公正是当年在英政府实行新村计划时烹煮大锅饭的厨师。可能你们以为我在吹牛,为了博知名度,但我想说的是,这的的确确是个事实。虽然我外公不在了,但在那个新村居住的人们(长者)大多数都认识我的外公,也知道这件事情。

《新村》是大马首部电影小说。一切都被编写的那么真实,令人能够引起共鸣和省思。我看到最后的时候,也哭了!



这是电影小说封面




































这是电影海报









































































以下是书里的一些电影照片










































(不好意思,scan的技术不好……)

《新村》简介:

1948年,英殖民政府与抗英军的冲突白热化,马来西亚进入“紧急状态”。为了避免百姓接济抗英军,英殖民政府一声令下,许许多多的华人即遭遇被迫迁入集中营的命运。百姓在英殖民政府与抗英军的对侍下成了牺牲品,而文秀与阿南亦是其中的受害者。

文秀,年约二十岁的平民女子。和家人被赶入集中营后,面对物资的匮乏、自由的限制,文秀咬紧牙根,履行自己在营里的职务之余,也尽力保护家人。

阿南,二十来岁青年,因受不了英殖民政府的欺压,秉着“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的信念,不顾父亲的反对,加入抗英军,想改变国家的命运。

这两个年轻人,在动荡的时局里,一个爱家,一个护国。一次,阿南在逃避英军的追捕时,躲进文秀家,尔后两人的命运开始有了交集……


这个是书本里的简介,这次我不想介绍太多,因为我想读者们可以自己看。因为,真的真的很好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