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anuary 2015

开课啦!!!







哎呀呀,我又开学了。我果然是假期的时候彻底颓废,开始上课才有一点人样,会更新部落格,哈哈!

开始上课了两天,第一个星期嘛,都没怎么上课的。可是呢,总会有一两个奇葩讲师会上课的。我啊,就算他在讲课了,我也还没进入状态啊。所以第一个星期除了去拿出席率之外,我是没怎么在注意听课的。

这个学期选了两门第二年的科目,只是上了其中一个,另外一个在星期一(好像),我们星期三才开课。第二年的课,第一年的我去上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不过还好有个上个学期的点头之交,不至于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可是我还是感觉自己很孤单啦其实。上课旁边坐的都是陌生人,连话也没讲一句,真不像我……

上课遇到之前的朋友真的很开心啊!一直讲话,讲个不停,我讲我的实习,她讲她打假期工的经验。可是,这个朋友在下学期跟我同样的科目应该只有一科了。之前我们是同个科系的,本来找到同个科系很开心的,可是之后我换了科系,我的科系也比较少人,我认识的同科系的更加是少之又少,所以啊我在这里的朋友真的不多,而且现在也没有越变越多的现象。==

回到去学校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学校还是一样。(这是当然的)星期二回到去宿舍,打扫完了就去看戏。上一个帖子其实我有刻意忽略一些东西,现在补回。其实当我的热水壶煲不到水的时候,我其实有哭。那个时候真的感觉好无助。或许我呆在家里两个月,习惯了有问题就找别人帮忙,而别人(家人)就一定会帮我搞定,所以当我那天什么事都做不顺利的时候,我就很想哭。而事实上,我也真的哭了。

可是,我发现我哭过了之后,我身边还是没人帮的。所以,那时我就把眼泪擦干,拿着钱包手机下楼去买个新的。这件事之后,我领悟到人真的不可以太安逸。一旦适应了安逸的生活,回到自己一个的时候,你真的会开始适应不来。两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却可以把你一些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独立给慢慢地被磨掉,尤其你是呆在家里的那种。

我知道我为了这种小事情而哭泣真的很不应该。但就像上次我的实习事件那样,这两个感觉是一样的。当下真的忍不住,然后就情不自禁地哭了。可是,我答应自己,以后再也不可以为这种芝麻事情哭了。我应该学习长大,不可以再在任何人的庇护下躲着过生活。

21岁了,再多四个月,我就是个成年人了。我有太多太多东西需要改变。脾气啊、待人处事方面啊、对待父母家人啊,还有很多很多,各个不同方面我都需要该机再改进。年龄的增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随着年龄增长,你却还在原地踏步。

好了,说了太多人生哲理了,哈哈!最近看完了很久之前下载的《名门暗战》和《飞虎2》。(就是打扫完毕后狂看完的,还有最近这两天没怎么上课,所以上课后不必温习,时间多了,自然就会看戏消磨一下,这完全属于正常消遣,我也不懂为什么我要解释那么多。)

《名门暗战》,很喜欢郑俊弘唱的《投降吧》。至于剧情嘛,个人觉得还好啦。可能我对做生意那种斗来斗去的不是很感兴趣,所以都是跳着看完的,哈哈!里面也有搞笑成分,可是不多,毕竟戏的重点不是搞笑。

《飞虎2》,之前看了《飞虎》的,以为会很好看,可是却没有预期中的感觉。女主角换了,真心觉得宣萱跟马德钟比较配。钟嘉欣在整套戏里面都是瞪大眼睛的,有点不习惯这样的她。(钟嘉欣粉丝,抱歉!)再来,这套戏又有胡定欣啊!《名门暗战》已经有她了,这套戏也有,真的是太巧啦!我还是喜欢《名门暗战》里面的阿Man多一点,毕竟阿Man比较善良。《飞虎2》里面的胡定欣太狰狞了……

这一篇就先这样吧……下一篇真的真的会写我的实习(3)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