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15

Social media






你有在玩什么社交网站呢?我本身有面子书(这是一定的)、推特、微博、instagram,当然还有就是部落格啦!之前我还有dayre的,只是没什么上,所以就删除了。

微信那些不算,因为那种属于聊天工具,嘻嘻。我觉得有玩这些很正常,可是你发布的状态才是问题。或许你会跟我说,人家发布什么状态都跟你没有关系啊!你不看不就行了?

是,我懂。你发布的状态跟我是一丁点的关系也没有,我也可以选择无视。可是,有的时候滑着滑着,那些令我看了不舒服的状态就会出现。

那些令我不舒服的状态最近出现两个:

第一:Argghhhhstresssssss

其实我很不喜欢人家动不动就说很压力的。以前我也很会说,可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别人写这个我就会特别不爽。我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根本连提也不会提“压力”这两个字。总觉得还在念书的我们到底有什么狗屁压力啊?那些压力只不过是我们的害怕而已。害怕考不好、害怕辜负父母的期望、害怕影响学费贷款。这些害怕如果是你的压力的话,那我觉得与其你一直在埋怨你很压力,倒不如 把埋怨这些的时间,多背两页考试范围。

其实我觉得我们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幸运。我们有念大学的机会,不愁生活费学费。我们比起那些需要半工读的人真的幸运太多了。跟他们比起来,我们还有抱怨压力山大的资格吗?看见太多比我不幸的人,所以压力这两个字,我不敢轻易说出口。你可以抱怨这科很难,但绝不要轻易说出这科令我很压力。

第二:回家真好有汤喝。Home sweet home!第二天你又会看到她po:因为是家人,所以我就要被逼忍受吗?

这种的状态我更加不喜欢。人真的可以那么善变啊?一下子说回家真好,第二天又说我要逼着忍受这些家人?看到这样的状态,我除了无语还是无语。你可以忍受朋友、恋人,却不能忍受和自己相处十几年的家人?这是什么狗屁道理啊?(抱歉,太激动,爆粗了……实在忍不住啊!!!)

有汤喝就是温暖的家,有了争执就是你不喜欢的家,是这样的意思吗?其实我告诉过这个人很多次,能够成为家人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家人不可以选,但是我们的心态可以改变。我觉得家人跟我们住一起那么长时间,多多少少一定会有一些你看不惯的毛病。

这些毛病他们有,难道你认为你自己就会没有吗?如果你说没有,我还真不行新,除非你敢大声说你是个十全十美,360度零瑕疵的人。你敢这样说,我就甘拜下风!

我们需要很深很深的缘分才能够在这一辈子成为家人的。人生就那么数十载,连自己的家人都容忍不了吗?那你干嘛可以对你的上司卑躬屈膝?对你的恋人百般容忍?甚至该对你的宠物千依百顺?跟你有血缘关系的家人真的就那么令你厌恶吗?

唉,反正就是这样。跟你越亲近的人,你越容易对他们发脾气、不爽。

总结:这两种状态真的令我很不爽!!!




6 comments:

  1. 我也看过一些很不爽的状态,可是那个人最近似乎静下来了。她之前一直PO状态 我觉得好烦 差一点想要UNFRIEND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不同人发的~哎呀,反正不喜欢就对了

      Delete
  2. 哇噻,我不爽第二个的!!!
    搞什么啊?回家就应该开心啊,我通常回家后整个人也变得不会那么计较,因为很少有机会回家啊,
    可要好好珍惜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反正看到这两种的状态一整个就会很不爽啦

      Delete
    2. 想打人!完全没理会没得回家的人的感受~

      Delete
    3. 身在福中不知福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