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找死专卖店

找死专卖店 -作者是(法)让.特磊。




让-特磊(Jean Teule),生于一九五三年,先以插画家的身分出现在法国艺术圈,后参与Canal Plus电视台的节目,拥有电视人、编剧、喜剧演员、电影艺术家等多重头衔。之后他专注于写作,推出多本小说与诗人传记,其中Darling被改编拍成电影。让-特磊以灵巧的文字及多变的风格著称,本书则是他在研究十九世纪的诗歌时,从书评中看到“自杀小店”的标题,因而启发灵感。















《找死专卖店》内容 
           
         “太多人都死得不够专业……你知道吗,在十五万自杀的人当中,十三万八千人都失败了。这些人往往成了轮椅上的残废,肢体不全,而如果购买了我们的商品……我们提供的自杀方式是有保障的。如果不死就全额退款!买吧,买吧,您不会后悔这笔开销的……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只用一次就死成,成就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请想象一下有这么一家店铺,销售着自杀工具。这个小小的家族企业在死气沉沉的氛围中竟然生意兴旺,而且已经传承了十代人,直到有一天,突然出现了一个无情的对手——生活的快乐。
      
           这是一家有口皆碑的老店,代代皆以贩卖创意自杀产品著称,不管你是要剖腹、自焚、上吊,还是碰触式、吸入式、口服式的各种毒药,这里都可以完全满足你的需求。

  这个小小的家族企业一直都靠悲伤和苦闷维生,家里的每个人都愁眉苦脸、了无生气,他们的人生观黑暗负面,唯一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顾客都视死如归,帮助他们轻松“上路”。

  在老板夫妇的精心教养下,大儿子患有严重的厌食症,美丽的女儿玛莲则极度缺乏自信,每天都想一死了之。就在这样一片“愁云惨雾”中,没想到却出了个“不肖子”。小儿子天生爱笑,一个接一个的恶作剧不但令顾客求死无门,更颠覆了整个家族的价值观。这样下去可怎么得了?老字号的商誉眼看就要毁于一旦……

  这是一本笑话书,可以当作年度搞笑大全来看。

  这是一本荒唐的书,和《聊斋志异》一样荒唐而真实。

  这本书是技术时代的缩影,也是虔敬时代的遗迹。

  这本书交织着三条主线,无往不在的技术,悲伤沮丧的生活,快乐美好的人性。

  在技术至上的时代,意义是被人嘲笑的,嘲笑久了最终就被人遗忘。“找死专卖店”和任何专卖店一样,卖的是品牌的技术。主人公杜瓦什家族世代经营自杀器具,为那些生活失败的人提供最后一次成功,成功地了结自己的生命。这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事业。“你有想死又不知如何下手的困扰吗? 你曾经多次自杀失败吗??想死的痛快, 死的光荣, 死的有面子? 死的有留恋?不管你想选择哪种死法,别怀疑,交给专业的找死专卖店就对了!! ”至于为什么人们选择自杀,生命的意义和自杀的意义是什么,对不起,只能到别处寻找,或许人们还应该开一家“生活意义专卖店”,本书临近结尾时确实表现出这种想法。


找死专卖店 第一部分:




这是一家从不见阳光、死气沉沉的小店铺。大门左边仅有的一扇窗,被堆积如山的三角形纸袋和纸箱遮得严严实实。门把上挂着一块记事板。
天花板上悬着几管日光灯,有位老妇人俯身看着灰色婴儿车里的小宝宝:“噢,他会笑了!”年轻一点的女人 老板娘 正坐在窗边的收银机前算账,她不以为然地说:“什么,我儿子会笑?不可能,他不会笑的,可能是嘴边的皱纹而已。他笑什么呢?”

找死专卖店 第二部分:


      入夜了,玛丽莲在卧室里脱去衣衫,光溜溜地站在玻璃窗前玩弄丝巾。窗外是忘教城。有人不时地从大楼阳台上坠落:摩西楼、耶稣楼、宙斯楼、欧西里斯楼 像秋天纷纷洒落的毛毛雨。


找死专卖店 第三部分:


      30几天之后,三岛恢复了力气。他穿着便鞋和和服睡衣,起来尝试着走了几步。他胡子拉碴,面容憔悴,脸上还有床单印,眼窝深陷。他在走廊上拖着步子,来到通往小楼的小门前,正准备下楼到店里去。他在楼梯上扶着栏杆,往下看。



这是一部可以用诡异二字来形容的书籍。作者用自杀这个主题构写了一本小说。里面的种种情节有的看了觉得毛骨悚然,有的则看了胆战心惊。或许这就是作者想带给读者们的感觉吧~因此,此书非常适合喜欢看悬疑惊悚类型性的书籍的朋友。其他的朋友也可是是阅读,或许您看了此书后会发现新大陆也不一定哦~欢迎各位朋友阅读此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