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悄悄爱上你:第一章






























机场


前往伦敦英国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MH 747航班即将起飞,还没登机的旅客请马上友5号登机。这是MH 747次航班最后一次登机广播。谢谢!

"Welcome! Can I take your order please?"
Sure. Mocha, please."
"Here is your mocha."
"Thanks."

我听着机场人员不断重复催促乘客登机的广播,一面走到人烟较少的窗边喝着刚买的,还冒着白烟的热摩卡。今天是民浩回国的日子,也是我们的五年之约到期的日子。

之所以订五年之约是因为我想看看我们的感情能不能经历距离的考验,更重要的是我想让我们在这五年里能够蜕变成令对方觉得更优秀的人。

回想五年前,我和民浩都还是高中生,那段青葱岁月在我的人生里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我一辈子也忘记不了。

而我和民浩的认识就仿如昨日……

========================================================================

五年前

夜市



”来呀!来呀!快来买便宜又好吃的臭豆腐!仅此一家。别无分行啊!”

我卖力的大声喊着,希望借此吸引来逛夜市的人们的注意。

我叫于筱云,今年是花样年华的17岁。没错!我爸妈就是在夜市里售卖臭豆腐的小贩。我从小就是闻着臭豆腐的臭味长大的。从我懂事以来,我就一直跟着爸妈到各处的夜市去摆摊售卖臭豆腐。

小的时候,我非常讨厌臭豆腐的那股臭味儿。我一闻就感觉想吐,更甭说是品尝臭豆腐的味道了。那时,我对臭豆腐可是避之不及的。那时的我也对售卖臭豆腐的爸妈感到羞耻,在朋友面前我根本不敢提起父母的职业,生怕朋友们知道了会看不起我,甚至排挤我。

但是有一次,

我问爸爸:爸,为什么你要卖臭豆腐?我朋友的爸爸都是当经理啊,老板的。为什么你偏偏是个卖臭豆腐的呢?

爸爸:筱云啊,你是不是很不喜欢爸爸的职业,认为爸爸的职业很不体面?

我:我不是这样的意思。只是……

爸爸:爸爸都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女儿啊,其实你知道爸爸为什么坚持要卖臭豆腐吗?

我:不知道啊!

爸爸:筱云,其实臭豆腐是我们的主传家业。从你太公那一代,我们家就是靠卖臭豆腐为生的。你太公从中国来到了这里,什么也不会,就是靠着这门手艺才养活了你公公,之后才有了你爸爸我,而现在才会有了你。所以,这门手艺对我们于家是很重要的。我不奢望这门手艺能够发扬光大,但我希望它能一直一直地传承下去,你明白吗?

我:原来我们家的臭豆腐还有这样的一段历史啊!我都不知道呢!爸,你怎么不早说?害我白白讨厌了我们家的臭豆腐那么多年!

爸爸:有心不怕迟。你从现在开始喜欢就可以啦!


就这样,从此我不再讨厌臭豆腐,也不再抗拒吃臭豆腐。而且啊,自从我第一次品尝我们家的臭豆腐后,我就爱上了呢!炸好的臭豆腐,淋上我们于家特制的辣椒酱,再送入口中,那种豆腐与辣椒酱结合的美味真是非笔墨能形容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开始到夜市去帮忙爸妈开档,以减轻他们的工作量。我还常常邀同学到摊子里购买臭豆腐呢!不过,就算没我的介绍,摊子的生意还是做得很好,这全赖于我们家是正宗的臭豆腐之家啊!

”IQ称得上十分之高深,创作力量同幻想会吓你一跳,小云同小吉好重要~~“

又来了!班上的李郝祟很喜欢拿我的名字来开玩笑。每次一看见我就喜欢唱IQ博士的歌来嘲讽我一番。我也不知前世究竟造了什么孽,竟然从一年级开始就和他同校甚至同班到现在,真是气死我了!我对他的这番嘲讽已经是免疫了,因为我可是从小被他取笑到现在的,什么伤心啊、难过啊,我都不会有这种感觉了。所以啊,我现在就要用他的弱点来反击他了,嘻嘻!

”我说“你好衰”,是什么让你大驾光临啊?“

李郝祟的英文名是 LEE HAO SUI,译音就是”你好衰“。他非常不喜欢别人这样叫他,这可说是他的死穴,而且百试百灵!可我偏偏不怕,因为李郝祟这人就是嘴巴臭了点,人嘛,其实也没什么的,至少我就没见过他打架闹事。

”你这臭筱云!我可是你尊贵的顾客啊 !你竟然公开对你的客户出言不逊!信不信我“唱衰”你们的档?!“

”你敢就去啊!我才不怕!“

”好啊!你个于筱云!我明天就到学校说你吃饭吃“大碗公”、上厕所不洗手、喜欢当街抽裤头……“

”你就自己在这里慢慢数你口中的我的缺点吧!本小姐还有事忙,不陪你无聊了~“

我丢下这句话,就继续埋头帮爸妈的忙了。李郝祟就是这样,幼稚鬼用在他身上可说是再适合不过了。每次斗嘴斗不过我,他就会像现在这样,不断说一些我虚有的缺点,有时候我自己听了也会不禁失笑。我心想:他怎么可以在短时间内想出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缺点啊!真佩服他!

”喂喂,我们先休战啦!我来是要告诉你一个高度机密!明天我们班会来一个新的转学生,听说来头还不小呢!好像是环球集团董事长的小儿子啊!环球集团是我们国家的大集团啊!他家一定很有钱!能够和他当同班同学,我可是明天死也愿意啊!哇哈哈!“

”我说“你好衰”,你可以不要那么肤浅吗?人家有钱你就要去“黏金匡”啊?我最讨厌这些执挎子弟了,典型二世祖,仗着家里有钱就对别人为所欲为,不屑!“

”臭筱云,不要再说那三个字了啊,不然对你不客气哦!你现在这样说可不要后悔哦!我还听说他长得很帅,你小心别爱上人家哦!“

”我?爱上这个二世祖?荒天下之大谬!“

”这可是你说的啊!我们走着瞧!“

”好!“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