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15

习惯








最近的我似乎越来越习惯一个人吃饭
以前念A level的时候从来都不会一个人去吃饭
因为那时候的我觉得一个人孤零零地吃饭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

可是现在我好像越来越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一个人可以不用等其他人全部吃好再走
一个人可以自己一下子就决定要吃什么
一个人也可以很快就决定去哪里吃

我本身不是一个喜欢等待的人
所以要等一大伙儿一起吃饭对我来说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对我来说 陪我吃饭的人 不需要多 一个就够
所以 既然我找不到那一个
那我还倒不如自己吃

刚来的时候是有个朋友每天都一起吃饭的
可是渐渐地他有了属于他自己的朋友
我们就再没有一起吃饭了

我试过和他的朋友一起吃饭
他也试过和我的朋友一起吃饭
可是我发现我们对彼此的朋友都没什么话题

渐渐地 我发现我跟他也没什么话聊了
所以到了后来 我不再主动提出要和他一起共进晚餐
没话聊的晚餐 我宁愿不要
我宁可一个人吃饭 也不想我自己在滑手机
然后看着朋友和他的新朋友聊天

现在的我觉得
虽然有时候看见隔壁坐着一大群人在吃饭
看似很热闹的样子
但是我却一点也不羡慕他们

因为我看见的是 一大群人里边
大多数的人都在自己滑着手机
交谈聊天的都是少数

这样的饭局我真的不敢恭维
我和朋友出去的时候
能不看手机我就不看
一大群朋友难得出来聚会
我实在搞不懂你为什么还要一直看手机

如果你真的那么忙的话
我劝你还是干脆呆在家里别出来了
不是我要说狠话
而是我觉得你真的没有必要这个样子

这是对聚会的人的一种不尊重
聚会就是要聊天
如果你不想聊天
那你还来聚会干嘛

好像有点跑偏了
反正我就是想说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而我 并不孤单

ps:今天真的很衰,早上困在电梯半个小时,下午拿到IB的期中成绩也不是很好,晚餐后走到宿舍的gate才想起我有东西没买,结果又得原路折回去买。我今天是被衰神附身了吗?纳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