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15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 Chapter 1





楔子
大头贴照相馆
“诶,袁缘,你陪我拍吧!”
“我干嘛要陪你?”
“没干嘛啊,只是我觉得你这长相可以把我衬托得更加帅气!”
“叶宇琛!你太过分了!我就算是死也不会跟你拍的!哼!”
“哎呀,快点啦!”
“喂!你……”
“不可以强迫别人的”还没讲完,我就被叶宇琛一把揽住了肩膀,拍下了我人生中最不情不愿的大头贴!

那年,我们都是12岁……












第一章:袁缘

州际演讲比赛后台
“袁缘,我们又变成对手啦?不过,你每次好像都会输给我耶~这次一定也不会例外的吧?真谢谢你那伟大的礼让精神啊!叶某真的是感激不尽!”
“叶宇琛,你有完没完啊?不用在我面前炫耀!每次输给你又怎么了?说不定这次我会赢你啊!”
“哦?是吗?那很好啊!我拭目以待!”说完,叶宇琛便带着一个坏坏的笑容走到参赛席去准备上台演讲。
          我叫袁缘,今年17岁。叶宇琛和我同岁。我妈妈是叶宇琛的保姆,所以我跟他从小就认识了。但是,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他总在人前装得跟一个王子一样绅士,在人后对我的态度却是恶劣到不行!没错,他有一张非常好看的脸,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俊美。他爸爸是国内一家有名的上市公司大老板,所以他名副其实就是一个含着金汤匙出世的富二代。不止这样,他的学业成绩还是数一数二的,因为我从幼稚园开始就没看过他拿第二名。课外活动他也几乎每项都参加,而且每项的成绩都是顶呱呱的。据说他的IQ可是有200呢!所以啊,我觉得他可以堪称是现实版的江直树*了。
          我常常会有一个想法就是:这世上究竟有什么是可以难倒叶宇琛的?老天爷啊,您怎么就这么不公平呢?把一切好的天赋都投在他这个大坏蛋身上了!可是,就算他近乎完美,但对我来说他还是一个让我产生极度厌恶感的人!为什么呢?因为我从小就是被他欺负着长大的。我也不懂为什么,他老爱找我麻烦。一点点小事情就可以让他拿来对我大做文章。不止这样,他还老爱取笑我笨,成绩永远追不上他。
          这些我都忍下来了。可是,偏偏我们都是学校的演讲比赛代表,而我每一次和他出去比赛,他都拿冠军。我一直都是他的手下败将,这点我认了。可是,他也不用一直拿这个来攻击我啊!不就长着一副让评审喜欢的脸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叶宇琛,你就是一个靠长相的人!
          心里虽然这么嘀咕,可我还是知道他确实是有实力的。要不然单靠他那副破皮囊,是不可能每一次都屡战屡胜的。是非黑白这一块我还是可以分辨的,我对他的实力也是相当佩服,虽然叶宇琛他真的很讨人厌!
          “诶,袁缘,你不是说会赢我的吗?那我手上的这个奖杯是什么啊?”
          “叶宇琛,你少得了便宜还卖乖!胜不骄,败不馁!”
          “哟,生气啦?也对,不生气才怪。毕竟刚才某人又成了我的手下败将嘛!发点脾气是正常的。我大人有大量,姑且不怪你~
          “谁理你要不要怪我啊!我不稀罕你怪不怪我好吗!”
          “好啦好啦,知道了。我不怪你就是了。别气了,气多了,很快变老的。本来就长了一张不怎么样的脸了,要是连皱纹都这么快就跑出来的话,会没人要你的~不跟你废话了,老师叫我,我先走了!”
          “你……!”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真的是气死我了!他的嘴巴永远能吐出像这样气死人的话来!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我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他了?为什么他老爱针对我呢?平时也不见他会对其他人这样啊!为什么他就只针对我一个?
     罢了,我区区一个凡人,又怎么可能了解像他这种高智商的想法呢?不想了,不想了,免得把我的脑细胞都浪费在他种无关紧要的人身上。

*江直树:《恶作剧之吻》里面的男主角,是个超级无敌天才

第一章:叶宇琛

     袁缘,我保姆家的女儿。她有着一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长相,至于身材嘛,我只能说她该凸的地方永远是凹的就是了,比喻成东西的话那就跟洗衣板是差不多的。但是,唯独她那双眼睛是特别的。她的眼睛像一汪清澈的湖水,你仿佛可以从她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她的眼珠乌黑乌黑的,就像两颗黑葡萄。这样的一双眼睛,长在她那张脸上简直就是暴殄天物了。可是,也就是因为这双像水一样的眸子,令她整个人变得好像有了灵气。
          我第一次看见她是在我家的花园里。那时,她和我家的黄金猎犬——毛毛正相互对看着。我家毛毛一向来都不怎么喜欢陌生人的接近,它只喜欢跟我亲近,其他人一接近它,它就会狂吠不停。所以,当时我就抱着看好戏的心态躲在角落里,心想着:你死定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在自己家还要这样躲着,因为当时我其实觉得自己就好像在做什么坏事一样,所以我才躲起来的。
          结果,奇迹出现了!事情的发展竟然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那天,毛毛竟然和袁缘对看了大约三十秒后主动扑到她身上去。我以为毛毛是要上前咬袁缘,怎么知道袁缘顺势抱住了毛毛后还转圈圈。而毛毛那个坏小子居然就那样赖在人家身上,还不停地舔着人家的脸示好。那个袁缘则一边抱着毛毛转圈,一边不时地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看着这样的袁缘,本来想去喝斥她的脚步不知怎么就硬生生地顿住了。我看着她笑得弯弯的双眼,竟然就入迷了。我从来没见过就算在笑着也显得那么清澈的眼睛,清澈得没有一丝杂质。之后,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她妈妈带她来我家,我都爱有事没事欺负她一下,以作弄她为我最大的乐趣。那时候,我简直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这个叫袁缘的女孩儿身上。
          可是,有时候看见她被我欺负得哭了,我的心却会闪过一阵莫名的不舍。看着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就会不再忍心去欺负她。当我心情不好时,只要一看见她对着漫画笑得像个白痴似的,我的嘴角就会悄悄地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郁闷的心情也会随着她发出的咯咯笑声而烟消云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情绪已经悄悄地被她牵引着,而我自己却浑然不知。
          直到14岁那年,我的死党潘煜诚告诉我,这是喜欢一个人的表现。我听见的当儿真的是惊呆了。可是,我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因为我发现我真的是喜欢上这个呆头呆脑的袁缘了。每次看见他跟别的男生走得近一些,我心里就会泛起一股酸酸的感觉,胸口也感觉堵堵的。所以,我每次看到她和别的男生在一起,我都会故意揶揄那个男生一番,让他知难而退。
          今天是我和袁缘一起代表学校参加演讲比赛的日子。毫无意外地,我又拿了冠军,而袁缘又输给了我。成绩出炉后,我忍不住上前去取笑她一番。看见她的脸被我气得红彤彤,就像颗番茄似的,我就感觉莫名的开心。她生气的那副模样真的是太可爱了!
我最喜欢看她被我气得脸蛋红扑扑的样子了。这个模样的她不知怎的,就是会让我感觉特别好看,甚至会让我的心跳加速!可是,这些情绪变化我都隐藏得很好。在我不知道袁缘的心意之前,我是绝对不会让她发现我喜欢她的。因为,万一她不喜欢我的话,我不是糗大了?我是谁啊?我可是叶宇琛耶!我绝对不会让事情发展成这种地步的。
          回去学校的路上,老师安排我俩坐一起。我坐在巴士靠窗户的位置,而她就带着一副不情不愿的脸向我的方向走来。我心里其实是很高兴的,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离得那么近。但我绝对不会让她发现这么高兴的我的,我戴上耳机,假装听歌,然后脸上就装出一副云淡清风的样子。我尽量让自己表现得自然、无所谓的样子。天知道,我根本不懂那歌是唱什么的,心里的紧张感随着袁缘越来越靠近而渐渐变大。
          最后,袁缘还是坐了下来。没办法,老师安排的事情,她一般都不会拒绝。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乖乖牌。
          “叶宇琛,我告诉你哦!你待会儿不要假装睡觉靠过来我这里哦!你敢靠过来,我就跟你没完!”
          “我说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会假意因为巴士转弯而扑到我身上吧!”
          “哼!你放心!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的!”
          之后,我俩谁也没有再说话。巴士一路颠簸地在路上行驶着。回程上,巴士摇摇晃晃的,而我隔壁的女孩也在这像摇篮中的巴士上打着瞌睡。她的头如捣蒜般点啊点的,就是不肯睡下。只是,当我看见她的眼皮越来越沉,却不肯睡下时,我真的有股冲动想让她靠在我肩上好好休息。
          突然,巴士来了个转弯,我隔壁的人儿就顺势倒在了我的肩上。就这样,她靠在我的肩上沉沉地睡着了。她的睡颜真的很迷人。长长的睫毛因为眼睛闭着而弯弯地翘了起来,小嘴巴不晓得梦见了什么而一直咿咿呀呀的。看着看着,我的手情不自禁地抚上了袁缘的眼睛。
          应该是感觉到刺激,出于本能,袁缘皱了皱眉头。我吓得立刻把手拿开,然后望向窗外,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结果,神经大条的袁缘就只是皱了皱眉头,然后再次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我肩上继续跟她的周公约会去。我的冷汗顿时流了下来,口里吁了一口气。心里想着:好险啊!差点就被抓包了!
          “诶,袁缘,袁缘,起来了!你的口水都可以淹死我了!”
          “走开啦!我还要睡,哪只苍蝇那么吵?”
     “好啊,你个袁缘!竟然敢说本少爷是苍蝇!我再问你一次,你起不起来?”
“我不起我不起!别再烦我了!”

突然,冰冷的液体从袁缘的脸上流至她的身体。袁缘就这样被我拿水给泼醒了。

“叶宇琛!!!!”

“没办法啊,谁叫你一直叫不醒?我都起来了,你还可以倒下来继续睡。而且你看我的袖子、肩膀全都是你的口水!你还好不好意思啊?”

我看见袁缘的脸被我的话气得一阵青一阵红的,无意间我还看到了一丝的不好意思,我的心情顿时大好。她生气发火的样子真的令我百看不厌啊!呵呵~
“叶宇琛,就算叫不醒我也不需要用水泼我啊!你这样真的很过分耶!而且,我睡在你的肩上你不会推我走啊?”
“推你?真是好笑了!你以为我没尝试过把你的猪头推走吗?天知道你究竟是吃了什么,那猪头竟然可以那么沉!所以就算我用了某些非常手段来叫醒你也是应该的。要怪只能怪你自己的猪头不争气!”
 “你说什么?你是在说我是一头猪吗?”
“你觉得呢?不过,事先说明哦,我可没指名道姓说是你,是你自己要对号入座的。不过呢,我还蛮欣赏你这份自知之明的。I Like It!好了,不和你聊了,我还要回家把沾满某只猪口水的衣服洗干净呢~再见咯!”
“你……你……你……!我最讨厌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