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15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 Chapter 3






第三章:袁缘
          又到了星期四。我是个图书管理员,每个星期四是我值班的日子。我非常爱看书,几乎什么类型的书我都爱看。小说、地理、历史、励志什么的我都会去看。我总是从这些书里了解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每看一本书,我就觉得自己像上了一堂课。所以,我从初中一开始就自荐当图书管理员。
          偏偏这么美好的事情到了今年却变成了我的噩梦。叶宇琛同样也是图书管理员。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当图书管理员。他并不爱看书,我觉得他看的电影比他看的书还要多呢。其实,以他平时对着我那凶巴巴的脸,我觉得他更适合去当巡查员。他当图书管理员简直就浪费了他那张对着我时臭得不能再臭的扑克脸。
          言归正传,为什么我会说今年是个噩梦?原因就是因为今年的老师不知怎么搞的,竟然把我俩编在同一天值班。我一看见值班表就心知不妙,心想这一年我的值班日肯定不好过。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师令如山,这是老师的编排,我也只好认命了。只是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叶宇琛这个大坏蛋不要太欺负我。
          “袁缘,你今天整理一下储藏室。过几天学校会有一批新的书要来,你要确保储藏室有足够的位置放新书哦!
          管理图书馆的老师把话说完就走了。这可是个苦差事啊!储藏室不但积了几寸厚的灰尘,里面的位置还很小,要整理起来真的没那么容易。而且,现在应该要出现在图书馆,和我一起值日的叶宇琛竟然到现在还不见人影。
          “气死我了!你这个叶宇琛!是出门踩狗屎了吗?还是吃饭噎着啦?竟然过了休息时间还没来!偷懒也要有个度吧?值日的时间都过去二十分钟了,居然超过这么久时间还不来!好啊!你就尽量迟到吧!你这个大懒虫!
          “哟哟哟,是哪只苍蝇啊?怎么感觉有只苍蝇一直在我耳边嗡嗡响个不停啊?
          就在我自个儿碎碎念骂着叶宇琛时,冷不防头顶突然传来他的声音,吓得我把抱在怀里的一堆书洒了满地,还差点因为转身看他时站不稳而跌倒。当我以为会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时,叶宇琛的手及时伸了过来把我扶住,我才不至于跌个狗吃屎。
          站稳后,我尴尬地把手收回来,然后向叶宇琛低吼道:
          “叶宇琛!你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是存心要吓死我吗?
          “干嘛?做了亏心事啊?吓成这样。也对啦,刚才我分明听见某人在我背后骂我骂得可乐了,连我进来站在她后面也没发现!
          “叶宇琛,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自恋?我什么时候骂你了?你哪只耳朵听见啊?不要自己对号入座好吗?
          “哦?是吗?那我刚才听见叶宇琛什么什么的,那个叶宇琛是谁啊?据我所知,我们学校还没有一个人是跟我同名同姓的。所以,你还要继续掰下去吗?
          听他这么一说,我刚刚好像真的有连名带姓骂他耶!糟了,这下该怎么继续抵赖下去啊?伸手打了一下嘴巴,都是这张嘴啦!成天说话没看周围,现在好啦,被逮个正着了,而且还是被叶宇琛逮着的。这下该怎么办啊?要不干脆装傻蒙过去算了?他会那么轻易放过我吗?哎呀,不管了,不管了,先蒙了再说!
          “咳咳……那个……刚刚你不在的时候,老师有交代说今天要我们整理储藏室,因为过几天会有一批新书要送过来。我们必须把储藏室位置腾空一些出来放这些新书。所以,我们不要瞎聊了,现在就开始工作吧!
          把话一口气说完,也不等叶宇琛再开口说话,我就一溜烟地跑到储藏室去。到达储藏室时,我的心还砰砰直跳,深怕叶宇琛会对刚刚被我在背后骂他的事情耿耿于怀。
          “你跑那么快干嘛啊?被洪水猛兽追啊?还是我就是洪水猛兽?需要我话还没说你就像逃命似的跑掉吗?
          “不是!你当然不是!也绝对不会是!我对墙壁发誓!就…………我觉得我们应该把赶快把工作完成,那样你叶大少就可以赶紧回家休息啦!我这是在努力争取你的休息时间啊!
     看见叶宇琛急急追来,周身还散发着一股怒气,我连忙说了一些讨好他的话。虽然我也觉得那些话有那么一点点的狗腿,但好歹还是把叶宇琛的怒气给散去了。要是不把他的怒气给散去,我的下场一定会是惨不忍睹的!
          “我说袁缘,你什么时候那么关心过我的休息时间啊?据我所知,你是巴不得我累死的吧?
          “我的天啊!怎么可能?这种想法我是绝对、从来、一直都没有有过的!请你一定一定要相信我!你就行行好,不要把莫须有的罪名套在我身上了。我的心一直都是为你着想的,不要怀疑我真诚的心可以吗?
          我特地用了很夸张的语气和叶宇琛说这番话,末了还扮了个可怜相让叶宇琛相信我。虽然,我知道凭叶宇琛的智商绝对猜到我一定不是真心的。可是,管他的!反正横竖都要死,试试讨好扮可怜这招,看看有没有效也好啊!
          “算了,看在你那么可怜的份上,本少爷今天就放过你,不跟你计较!
          “谢谢叶大少宽宏大量!小女子感激不尽!
          说这句话时,我对叶宇琛做了个九十度的鞠躬。当我把头抬起来时,我竟然看见叶宇琛的嘴角抽蓄了一下。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我的天啊!叶宇琛他刚刚是在笑吗?
          对着我一向不是凶巴巴就是脸瘫的叶宇琛,刚刚竟然笑了?而且他的笑容还真不是一般的好看啊!微微扬起的嘴角,使那俊俏的脸上有了迷人的弧度,脸颊边还有着两个浅浅的酒窝,这笑容是想让周遭人都对你沦陷吗?
可是,等等!是马来西亚要下雪了吗?还是明天的太阳不再东升西落?叶宇琛对我笑了?我呆呆地看着他的脸足足有十秒之久,直到一阵痛楚把我从呆愣中拉回现实。
          “你看够了吗?我知道我确实很英俊,但也不至于令你犯花痴成这副模样吧?
          “啊!什么犯花痴啊!你知不知道这样很痛啊!
     该死的!叶宇琛竟然给了一个爆栗在我额头上!我真的痛得差点流出眼泪来。果然,他一天不欺负我是不可能的。
          “我当然不知道啊!又不是我的头,我怎么会懂啊?有点常识好吗?好了好了,不要再说废话了。开始工作吧!
          反驳他的话还没说出口,叶宇琛就迳自走到一排排的书架去了。虽然吃了闷亏,但也只好把到嘴边的话全都吞下去。因为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是斗不过叶宇琛的,还不如把力气省下来整理储藏室的好。

第三章:叶宇琛
          每个星期,我最喜欢的一天就是星期四了。这一天是我和袁缘一起在图书馆值日的日子。我会当上图书管理员全都是因为袁缘。在我知道袁缘想当图书管理员的那一刻,我想都没想就递了申请表格给老师。
     以我在学校杰出的表现,要当上图书管理员并不难。我递表格给老师的时候,老师还一直劝我去当巡查员呢!我当然是不肯的,巡查员里面又没有袁缘,我干嘛要去当啊?对我来说,哪怕是和袁缘一起当图书管理员这个小小的共同点,我都会觉得很开心。
     我想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陪在她的身边。我知道我在袁缘的心目中并不讨喜,但我还是想要以激怒她的方式和她相处。这样至少我可以引起袁缘的注意,不至于被她直接漠视掉。
          我和袁缘当了五年的图书管理员。这五年来,我们都没有被安排在一起值日过。我心想今年或许也一样吧?我和袁缘果然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缘分啊!怎么知道,今年不懂走了什么狗屎运,我还真的被编到和袁缘在同一天值日。
          看到值日表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开心得想跳起来啊!当然,这只是想罢了。反观,袁缘在看见值日表的时候,脸色居然变得超级难看。想必一定是看见和我被编在同一天而暗自叫苦吧!
          看见她超级难看的表情,我心里立马不爽了。我真的那么令她讨厌吗?连值日也不想和我一起?罢了罢了,谁叫我平时欺负她欺负得这么惨,和平相处的时候几乎没有呢?这貌似也不能怪袁缘啊。
          今天,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打算吃了午餐然后再去图书馆值日。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我遇见了陈老师,陈老师要我帮她搬一些书到她桌位,所以,就耽误了一点时间。搬完书,和老师打了一声招呼后,我就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图书馆去。
          一进图书馆,就看见袁缘怀里抱着一堆书,而嘴巴不知在碎碎念着什么。我悄悄走到她身后,听见她嘴里碎碎念的竟然是骂我的话。基本上,我对这些已经是免疫了的,反正她骂来骂去也就那几句。
          或许她真的很专注在骂我,以至于连我已经站在她身后她也不知道。听她骂得正起劲,我就出声调侃她一下。怎么知道袁缘竟然吓得把怀里的书全都掉在了地上,还有要跌倒的迹象。
          我看见就快跌倒的她,连忙伸手过去扶。站稳后,她尴尬地把手收回,然后向我低吼。其实,当我扶着袁缘的时候,我看见她那白皙的小脸就像一只煮熟的虾子,通红通红的。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我知道袁缘确实是害羞了。
          可是下一秒看她对我低声怒吼的样子,我敢肯定,袁缘一定没有察觉到,自己在被我扶着的时候害羞了。这样也好,起码害羞的她让我知道,袁缘对我并不是只有厌恶而已。她也会因为跟我不经意的肌肤接触而不好意思,这应该可以算是一个对我有意思的表现吧?
          之后,我就当面揭穿袁缘趁我不在时在背后骂我的事情。可是,袁缘竟然给我来转移话题这一套。我知道她是故意的,因为她害怕我一直在这件事上穷追不舍,不肯罢休。我也由得她对我来这套,反正她在背后骂我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我早就习惯她这样子了。
          本来想大发慈悲放她一马的,怎么知道她竟然不识好歹。我都还没说话,袁缘竟然在自己说完话后,拔腿就跑去储藏室了。我当然赶紧追上她,然后佯装生气地质问她为什么跑那么快。
          结果,袁缘立刻又给我来一招讨好加扮可怜。我看见她那双如水的眸子眨呀眨的,并闪烁着楚楚可怜的光芒瞅着我,那副模样看起来倒真有几分可怜。看见这样的她,就算我再怎么生气,那火气一定也降下了,更何况我这怒气还是装的。
          看见我不再生气,袁缘就连忙向我道谢,还对我弯了九十度的鞠躬。我真的当场被她夸张的举动逗笑了,但我很快就收起了笑脸,并迅速换上平时对着她时的扑克脸。没想到的是,我这一笑竟然让袁缘看呆了。我的笑容真有那么好看吗?好看到竟然让袁缘看呆了?
          瞧着她呆呆的模样,我心里就一阵高兴。趁她呆看我的当儿,我慢慢把手举起,然后把手握成拳头状,再把中指曲起。接着,一声响亮的随即在袁缘的额头上响起。感觉到痛楚,袁缘才突然惊醒过来。
          只见她扶着额头,一副就快哭出来的样子,我的心里不禁内疚了一下。该死的,下手太重了!可是下一秒,看着袁缘被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模样,我心里那隐隐的一点内疚立刻被她的模样给消除了。
          她生气的样子,令我的心情立刻大好,我走到一排排的书架后面,背对着袁缘,轻轻地笑了起来。袁缘,总是有让我开心起来的本事。
          可是,我刚才下的手好像真的很重。袁缘的额头都泛红了,而且还有点青青紫紫的。虽然那青紫的颜色很淡,但我还是看得出来,她的额头肿了。惨了,下手那么重,袁缘一定更讨厌我了。我该怎么办呢?
          要不待会儿给她买药用贴布?还是买些消肿的药膏给她?又或者去食堂买颗煮鸡蛋给她揉着消肿?啊!烦死了!早知道就不敲她的额头了,我这手真该给剁了。这下好了,把袁缘的额头给敲肿了,该如何是好呢?
          算了,待会儿还是去食堂给她买颗煮鸡蛋揉着消消肿吧!希望袁缘不会太怪罪我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