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August 2015

成绩……出来了







Year 2 sem 1的成绩刚刚出来了,我的cgpa进步了0.02。可是我却对这次的成绩不是很开心。我本来以为可以拿三个A的,可是我只拿了两个。没有拿到的那一科,我知道是我的assignment出了问题,所以final的时候我就很努力地在背书,结果呢?还是没有拿到。

或许,有人会说我不知足。但是,我是一个对自己很有要求的人。我说过我不设限,但不代表我没有要求。我要求自己不要退步,我做到了。但是,我也不想我的进步只有那么少。我跟父母说了成绩,他们没有什么表示。因为他们觉得我退不了,上个学期我拿了三个A两个B一个B+,这个学期我拿了三个B一个B+两个A+。从表面上看,他们会觉得我退步了(我爸妈的教育程度不高)。这也是另一个我对成绩不开心的原因。

我希望父母会以我为傲,我希望他们去到外面也可以很大声地对别人说:我有个会读书的女儿。可是偏偏,我却做不到。我真的觉得我自己尽力了,不会的科目,我尽量背书背到四五点,不明白的我就去问别人。可是往往事情都不会是你付出了多少,它就会回报你多少。

有的时候,我也很想要有个人跟我说:你这次做得很好哦!你的努力我都看到啦!可是,不论我得了什么奖项,什么名次,什么成绩,什么成就,我始终都没有听过这样的鼓励。时间久了,我也就不再奢望了。因为,我清楚知道我的身边还没有出现这样的一个人。

父母从来都不会对我说这样的话。他们觉得我成绩好是应该的,因为这是一个学生的责任。他们从来不懂念书会遇到的困难有多大,承受的压力又有多大。他们看的只是我的成绩。其实,我最想从他们那里听到一些鼓励的话,他们的鼓励会是我最大的动力。

可是,我知道我家里的问题。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听到的。

好了,写出来,心情好点了。难过也不能怎么样了,毕竟成绩都出来了,只好下个学期再来拼过咯。加油加油!

最后最后我想用这句话来勉励一下自己:

天上飘来五个字

那都不是事!

4 comments:

  1. 我只进了0.01 *汗*

    振作起来 *从椅子上跳起来*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振作了!我需要宣泄一下下,哈哈!

      Delete
  2. 不要那么难过,成绩这东西只是浮云!
    以后你做的工作也能让他们因为你感到光荣的啊,所以你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发泄一下罢了,写出来感觉会好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