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April 2012

第一部-我和他



我和他

我和她的故事发生在2006年初。记得那时候的我和现在没什么分别,身材还是一样胖胖的,还是一样喜欢像白痴那样在大庭广众不理旁人的眼光捧腹大笑。反而是他,不论样貌还是行为都改变了许多。

我和他相识在XX补习中心。那年我们同样都是12岁。那时候的我们就读不同的小学。我对他可说是一见钟情。他那比女生还要白皙一千倍的皮肤吸引了我的目光。在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在心里嘀咕:什么样的男生竟然比女生还要白!是每天冲牛奶浴吗?

之后,我就一直注意他的一举一动。每天,我都很期待去补习的时光,这是因为我能看见他。那时候的他的造型可说是俗到爆!头发是像鸟窝一样卷卷的,戴一副无框的透明镜片眼镜,穿的是脱色的T-恤配那种没人会穿的脱色A字牛仔裤,而且裤子还是穿到半天吊的。可是,那时候的我却完全不在意那些所谓的“门面”。那时,我的心里只是很强烈地想要认识这个人,了解这个人,想跟他交朋友,并成为好麻吉,然后慢慢演变成情侣。

所以,我千方百计地想要拿到他的号码,知道他的一切。(我那时候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的说~)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一轮“明察暗访”之下,最后还是让我知道了他的号码。拿到他的号码之后的我可是乐翻了天。但是问题来了。我跟他不同校,补习时也不坐在一起,根本没有共同话题啊!而且我的身材又很胖,他根本不会留意到我的。所以那时候,每个月补习老师换座位时,我都很希望自己可以被编排坐在他的旁边。可是,现实永远不会像电影那样把天时地利人和配合得天衣无缝。我和他一起补习了10个月,结果10个月都没被安排坐在一起。

所以,我决定放弃天意,自己主动出击。当我发第一封信息给他时,我的心整个是跳得快到不行。卟扑、卟扑地不停跳。心里很害怕他会不回我信息,又担心见面时会尴尬,更害怕他会把我信息他的事“公告天下”。幸好,我的眼睛还算是雪亮的。他不但回我信息,也没有嫌弃我,更没有到处宣扬这件事。当下,我对他的印象又加了分。就这样,我们持续了信息朋友的关系知道升初中。

到了初中他的改变着实让我惊讶,而且也令我对他更加泥足深陷。升上初中后,他简直变了另外一个人。头发不再是鸟窝,变成了很好看的短发。眼镜也不再戴了,而是换上了隐形眼镜。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他的眼睛很大而且很迷人,是那种让人一看见就着迷的类型。衣着方面也改变了,不再是娘透的衣服。这一切都让我对他更加迷恋。

升上初中后,我们虽然同校但却不同班。但是,我们虽然不同班,但是感情却依然很好。每天晚上都一定会通信息一阵子才睡觉。那时候的我甚至为了他而出了另一个017的号码。(那时本人已经有在用一个014的号码了,可是为了他没办法啦~

直到那件事的发生,让我们的关系起了变化。那时候我班的华人同学几乎全部都知道我喜欢他,只是大家都心照不宣。记得那天,学校举行突击检查。我自以为没带违禁的物品而乐得自在时,突然一个巡查员说在我的铅笔盒里找到一张写着:我爱XXX的字条,而且那个巡查员还把这件事告诉他的全部朋友。我当时真的是气到想大骂那个大嘴巴,而且也觉得自己很冤枉,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写过那种字条。也不晓得是那个天杀的和我有仇把这种字条放进我的笔盒里,让我蒙上不白之冤。这件事后,我喜欢他的事情似乎传遍了整个学校。我倒是没什么,反正我的性格就是大刺刺的,根本不会理会闲言闲语的。嘴巴张在别人脸上,人家爱讲什么就让他讲,反正清者自清嘛。可是,他却从此没有再和我信息聊天。

直到初中三那年,他又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令我惊喜的是,是他主动信息我的。当我收到他的信息时,我整个人可以说是兴奋到疯掉。一来,他竟然没有删除我的号码。(我为他保留号码是值得的!)二来,是她主动的耶!!再来就是,原来他还愿意把我当成他的朋友。他发给我的信息是询问补习时间的。(我们还在同一间补习中心。)那时我心里也有疑问:他那么多朋友为什么不问他们,而是来问我呢?我怕我们的关系再陷入僵局,所以到最后还是没把问题问出口。

之后,我们又恢复了像以前那样的关系,而且关系比以前更加密切了许多。我心里是有小开心啦……毕竟那么帅气又好看的朋友都被我遇上了,我这辈子还要奢求什么呢?那年,我们必须考初中评估的考试。所以老师都会让我们加插额外补习班。那时候本来我是和另一个男生朋友一起坐的,他的隔壁就是他。刚好那天我的朋友迟来,所以老师就叫他坐进去,好让我拿迟来的朋友不必那么麻烦,必须用挤的坐进来。那时,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毕竟我没有和他当面说过一句话,我们平时都只是信息聊天罢了。结果在那2小时里,老师说了什么我根本没有在听。我的眼角一直在偷瞄坐在隔壁的他罢了。最尴尬的是,他好像知道我在偷瞄他似的,好几次偷瞄他都对上了他的眼睛,让我想找个洞钻下去。

初中评估放榜了。我拿7A1B,所以进了理科班。他本来学习就不差,所以也进了理科班。不过我们还是不同班,他读的是理科二班,我则是一班,所以他的的课室就在在我的隔壁,虽然如此,但是我们依然没有一点交集。此外我们的话题也变少了。但是我并不在乎,抱着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不是我不再喜欢他,而是我怕自己再次露出对他的情感。到了中五,他的成绩突然飙升,所以他升上了我的班。但是,我们依旧没有交集。他和他的朋友坐,我就和我的朋友哈拉。那时候我们也没有在信息聊天了。或许是妒忌他和班上的每个女同学都很要好吧,所以我都不怎么理他。而他,或许也感觉到我不爱理他,所以没再找我了。

中五的第一次小考来了。我的天!他竟然被编坐在我的后面!(因为他的国语名是YAP而我的国语名则是YEAH开始。)我当时在心里呐喊:我的妈呀!他在我后面,我要怎么专心考试啊!!!

最后我还是熬过来了。幸好只考3天,也不是大考,不然我的成绩肯定会惨不忍睹!那次之后我们又开始说话了。而且是面对面的那种,不过我们并不多话,毕竟怕再次传出绯闻,那就糟了。(事关我们班很多爱搬弄是非的人。一旦他们知道你有喜欢的对象,他们就会一直咬着你不放。他们会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只要一逮到机会就会说:是啦是啦。你的XXX最好啦。听了就让人很想爆粗。)不过我们私底下还是会通信息的。记得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你都不交女朋友?以你这种条件,几百个女生都可以被你杀到啦~(特地用哥儿们的语气和他说话,以掩饰对他的情感)结果他的回答真的有点让我吓到,想不到原来他也有成熟的一面。他的回答是:我们这种年纪,肩膀小,也没有赚钱能力,凭什么交女朋友?我根本给不到她幸福。就是他这个回答,让我对他刮目相看。平时一副吊儿郎当,好像一切都事不关己的他竟然会说出这种话,当时我对他真的有点另眼相看。

之后,我努力压抑自己的感情。我告诉自己:我不再喜欢他了。我只是把他当成普通朋友罢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即将到来的统考!我不断用这句话催眠自己,结果到最后我真的以为自己对他已经不再会心动。结果,在预考迟回家要和朋友温习的那天,我平静的心湖因为他的举动而再次泛起了涟漪。

我还记得那天是个雨天。我和我的两个朋友相约好放学后一起到附近的板面档一起吃午餐。我是走路回家的,所以书包里一定会有一把伞放着以备不时之需。当我们走着去档子的路上,我就远远地看见了他的背影。心想:怎么他也在这里啊?然后,我假装没看到他,和我的朋友一路打打闹闹走去板面档。怎么知道,走着走着,我们竟然已经赶上他和他的朋友们了。结果,他的朋友们就说要和我一起撑伞去板面档。(他的朋友我也认识的)以我男孩子的个性当然没问题啊!因为我知道他们肯定不敢的。毕竟我那么胖,谁会愿意和一个猪扒走在一起叻?不怕丢脸也怕传绯闻啦!但是,下一刻,我惊呆了!!他竟然一个箭步冲到我的伞下,和我共撑一把伞。

我当时的心就像小鹿乱撞,根本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所以,我用了最愚蠢的方法来应付。我不断和他吵架,一直吵到板面档去。因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掩饰我的不安。那是我和他最亲密的一次接触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和他一起手搭手地撑一把伞的感觉我到现在还忘不了。我曾经问他:你到底懂不懂我一直都喜欢你啊?结果他回答说:我一直都知道啊!而且你还跟我告白过。就在那年的圣诞节啊!你忘了吗?他告诉我后我真的不懂要如何回应。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我没有做过这种那么丢脸的事情。况且,我有那么大胆吗?我一直以来都是那种胆小心粗的人,不可能会有那种勇气的。而且自己也因为肥胖的身材而自卑。不过,既然他都这样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呢?我立刻以傻笑掩饰带过这个话题,我怕自己再继续这个话题的话,以后在他面前就会抬不起头来了。

那次雨中撑伞之后,我们就再也没什么交集了。彼此都忙着准备应2付大马统考,而我也没再那么强烈地想着他了。直到现在,我们可说是一点交集也没有了。不过,我每隔一段时间还是会在面子书搜索他的名字,看看他的动态之类的。或许,我根本还没放下他。我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他。虽然我单恋了他6年,他对我可能根本就没有喜欢,只把我当他的哥儿们,但我并不后悔喜欢上他。因为我知道如果没有他,我根本尝不到单恋的滋味原来是那么地甜蜜又夹杂着一丝丝苦涩。

谢谢你,让我喜欢你那么久……我会好好记得这份感觉的……

这是我和他曾经发生过的真实故事。现在把它写了出来,心里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快感。感觉就好像把一个压在心里很久的大石头给放下了,而且是彻底放下的那种……真的很幸运,我能够放下它……否则我以后就很难容纳另一个人了……感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