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pril 2012

爱情小故事八则







火车上,一位男孩拿着手机发微博,他在微博上写着:在火车上,我对她一见钟情。我感觉到他讨厌烟味,但不知为什么一直不开窗口,反而一直望着窗口……
男孩默默地看着她,心想他一定不知道的。过了一会儿,微博上有人回复了他:因为窗口倒映着你。男孩抬头一看,他正微笑地看着自己。

暗恋多年的他终于要结婚了,她作为最好的朋友,被拉去帮他挑选结婚戒指。
“这个不错”
“你帮我试试”
“那……好吧”
“正合适”
她想要摘下戒指的时候,被他的大手一把捉住。
“戴上了就永远不准摘下来了”
她睁圆了眼睛:“你……不是要结婚了吗?”
“没错,和你!”

男孩和女孩吵架了,他们用猜拳的方式决定彼此的对错。输的那方,要向胜的那一方道歉。当女孩伸出剪刀的时候,男孩才缓缓地摊开手掌,那是一个大大的“布”。女孩愣然。男孩轻轻说:“亲爱的,不管怎样,这场感情里,我都希望你是永远的赢家。”女孩眼泪无声地滑落,垂落在男孩温暖的手心里。

连续三年的情人节,他都会收到来自同一个陌生号码的祝福短信,只有短短五个字:情人节快乐。他从来没有回复过。第四年的情人节,那条短信没有出现。他犹豫很久,终于对那个号码发了句情人节快乐。很快便有了答复,“谢谢。你哪位?”爱情不会在原地等谁,一个不小心,它便被时间带走了。

她接到喜欢了七年的他的电话。他对她说:“我们在一起吧。”尽管听到电话那头别人的窃窃笑声,她还是淡定的说:“好啊。”然后她问:“大冒险又输了吧?”他说:“我选的是真心话。”

他有空就用纸叠心形折纸,见到她就给她。这个习惯有多久了?他自己都不是记得很清楚。突然,有天,她电话里说:“今天有个收废纸的来,我问了价钱,然后把你送我的心形折纸都卖掉了……”她停顿了一下,“刚好够钱,等下你打扮打扮,我们一起吃情侣套餐吧。”

他遇到了空难,全机一百多人就他一人活了下来。当救援队找到他时,医生连连说他受了那样重的伤还能活着是一个奇迹。后来,她问他,他到底是怎样坚持下来的。他微笑:“我当时一直在想,如果我不在了,谁来给你幸福。”

他对她一见钟情,第二天便求婚。但一次车祸后丈夫失忆了,妻子照顾失忆的丈夫,他说:“谢谢您对我这么亲切。”
第二天,妻子推丈夫去散步,丈夫停顿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说:“那个……虽然我们昨天才见面,但请你和……请和我一起生活吧!”
一见钟情是一种命运,再次遇见,我依然记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