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September 2015

(1):新housemate






又是新的一个月啦!我又开始新的学期了,而且是短学期啊!我最怕短学期了,时间少,读的东西却很多。唉……

新的一个月,和xiao p他们说好要每天一博文,坚持一个月。所以今天就是我们的第一篇啦~~第一篇我本来没有东西写的。可是,昨天我回来宿舍,竟然有新发现!

那就是,之前我朋友搬走的房间入住了新的人啦!其实,我一走进屋子我就看见她了。她是背对着我的,所以当下我没有看到她的脸。

之后,我就开始打扫房间了。就在我打扫房间打扫到香汗淋漓(恶)的时候,她就过来跟我自我介绍并问我用什么上网的。我回答她之后就继续忙我的东西了。

她叫Teresa,我没有问她读什么,因为我真的很不擅长跟陌生人攀谈啊!她去打包晚餐的时候有问我要不要帮我打包,我拒绝了。不是不好意思,而是我有带饭盒啊~突然,我听到她跟她的室友说广东话。

我当下就在心里OS:其实我都识讲广东话既~~~哎,算了,反正以后应该也不会跟他说很多话吧?现在想起来还真惭愧,我记得我刚搬进来的时候,都不主动跟housemate说话的。心里说了几百次我收拾好就去打招呼,收拾好后又会说我休息一下再去。

就这样,一直在心里想,到最后都没有去主动打招呼的。后来,还是别的housemate主动跟我说话,我才认识我的housemate的。


对一个像我这样慢热的人来说,主动真的是硬伤啊!

9 comments:

  1. 踏出第一步啊啊啊 认识人很好玩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就是没办法开口,会觉得没有话题聊,也怕说错什么令别人不高兴

      Delete
    2. 可是就是没办法开口,会觉得没有话题聊,也怕说错什么令别人不高兴

      Delete
    3. 這些事情只能慢慢嘗試,話題可以從身邊的事情開始啊,好像電影啊,興趣之類的。要是要認識一個人,也只能從這些事情開始。加油哦!我之前也是這樣啊,可是覺得人生該有改變所以就,改變了一點點。 xD

      Delete
    4. 今天洗衣服的时候看到她有主动对她笑,这样算进步吗?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 一样一样 我和我的house mates 和 room mate 都不多话。和一个说的比较多 不过还是很被动啦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唉。不过我住单人房的,平时不会接触很多,嘻嘻!

      Delete
  3. 我是那种跟我多话我就多话的人,主动嘛我会看心情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定要人家先主动才敢跟她多话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