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手牵手






















没错!我要介绍的这本书也是嘉阳出版社的书。不过不同过的是《手牵手》的作者是方肯。方肯之前也出过书。我看过的分别有《虫》和《看见红雨伞》。























这两本书都很好看。不过我就比较喜欢《看见红雨伞》。这是因为这本书是由很多个故事组成的,即便你看久了,看多遍了,也不会觉得厌或者是腻。

废话不多说,现在就说说这本书的内容~

内容如下:

杨优优,外号唷唷唷,因为他的国语名字是YEO YOU YOU。他妈妈说,为她取这个名字是希望他长大后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所以才帮她取的。优优的妈妈是个很严厉的妈妈。他送优优到各种兴趣班,为的就是让又有能够学习独立。但是,优优并不喜欢妈妈为他安排的这些,他只想妈妈多陪陪她,多了解她。

一场车祸后,妈妈失去记忆,忘记优优是他的女儿,忘记一切,变得像个六七岁的小孩。对她一向严厉的妈妈,现在爱吃炸鸡、爱玩水,也爱撒娇。优优不禁问自己:妈妈永远会是这个样子吗?我不怕,我只想——一辈子牵着妈妈的手,不放。

后来,老师看见优优的成绩退步了,于是便去优优家做家访。老师了解优优的情况后就打算把他们的事情告诉福利部,等他们来解决。优优知道后很不安,他害怕与妈妈分开。所以,他就和妈妈离开家,踏上未知的旅途。可是,妈妈却在这时病倒了。幸好,UNCLE TAN 出现,把妈妈送去医院,妈妈才平安无事。也正因为如此,妈妈恢复正常了。妈妈也向优优道歉,而优优也原谅了妈妈。

至于UNCLE TAN 和妈妈还是妈妈的好朋友——晓玲的结局如何就有待大家自己购买《手牵手》揭晓答案啦。













这是《手牵手》附送的书签。一看就觉得很温馨了。所以说,你怎么能够不买来看呢?哈哈!!

看了要是觉得不错,就告诉身边的朋友吧!毕竟“独食难肥”啊!!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